日記分類:個人日記 -> 生活記事   頁面刷新 | 本篇瀏覽:( 1474 )   分享
      snappy 寫於 2008-02-06 編輯  
[轉貼]孩 子 對 父 母 的 9 條 "告 誡 "

孩 子 對 父 母 的 9 條 "告 誡 "

1. 我 的 手 很 小﹐
無 論 在 什 麼 時 候 ﹐
請 不 要 要 求 我 十 全 十 美﹔
我的 腿 很 短 ﹐ 請 慢 些 走 路﹐
以 便 我 能 跟 上 您 。

2.  我 的 眼 睛 並 不 像 您 那 樣 見 過 世 面 , 請 讓 我自 己 慢 慢 地 觀 察 一 切 事 物 ﹐
並 希 望 您 不 要 對 我 加 以 過份 的 限 制 。

3.  家 務 總 是 繁 多 的﹐ 我 的 童 年 是 短 暫 的 , 請花 一 些 時 間 給 我 講 一 點 有 關 世 界 的 奇 聞 ﹐ 不 要 把 我 當 作 取 樂 的 玩 具 。

4. 我 的 感 情 是 脆 弱 的 ﹐
請 對 我 的 反 應 要 敏 感一 點 ﹐ 不 要 整 天 責 罵 不 休 , 對 待 我 應 像 對 待 您 自 己 一 樣 。

5. 我 是 "上 帝 " 賜給 您 的 一 件 特 別 禮 物 ,  請 愛 護 我 , 抱 我 的 時 候 要 經 常 訓 教 我 所 作 的 運 動 ﹐ 指 教 我 靠 什 麼 生 活 , 訓練 我 對 人 的 禮 貌 。

6. 我 需 要 您 不 斷 的 鼓 勵 , 不 要 經 常 嚴 肅 地 批 評 和 威 嚇 , 但 要 記 著 , 您 可 以 批 評 我 做 錯 的 事 情 , 不 要 批 評 我 本 人 。

7.   請 給 我 一 些 自 由 , 讓 我 自 己 決 定 有 關 的事 情 , 允 許 我 做 錯 事 或 不 成 功 , 以 便從 錯 誤 中 吸 取 教 訓 , 總 有 一 天 , 我 會隨 心 所 欲 地 , 正 確 地
決 定自 己 的 生 活 之 路 。

8. 不 要 讓 我 經 常 重 做 某 件 事 情 , 我 知 道 做 事 是 困 難 的 , 請 不 要 試 圖 把 我 同 別 的 大 哥 哥 大 姐 姐 們 相 比 較 。

9. 不 要 怕 同 我 一 起 去 度 周 末 , 小 孩 需 要 從 父 母 那 裡 得 到愉 快 , 正 像 父 母 從 小 孩 那 裡 得 到 歡 樂 一 樣 。

2008-02-06 23:15:28
這是私密留言!!
新增留言  
留言者:
留言內容:
留言表情: 驚 臉紅紅 昏 狂暴 哭哭 崩潰 讚美主 水汪汪 倒地 失魂 擦汗 水草舞 阿彌陀猴 不要啊 翻桌 咦 打瞌睡 笑裡藏刀 嘲笑 害羞扭扭 萬年奸臣 畫圈圈 bingo 掰掰 苦惱的煙狂 三八萌 幸福御守 好夢 淒涼 印堂黑黑 跪拜禮 頭暈目眩 愛的轟炸 搞自閉 打小人
狀態: 私密留言 (只有版主和留言者可以看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