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分類:個人日記 -> 男女情感   頁面刷新 | 本篇瀏覽:( 1051 )   分享
      snappy 寫於 2008-03-09 編輯  
[轉貼]活著 --林清玄

活著 --林清玄   

 

有一個人很害怕死亡。

他心裡想著:「死亡是在前面呢?還是在後面呢?」

他想到:「人總是在往前跑的時死亡,例如飛機失事、車禍喪生。所有的動物也都是在往前逃命的時候,被捕殺的。從來沒有動物是在後退時喪生,所以,死亡是從後面追趕的。」

他得到一個重要的結論:「要避免被死亡追上的唯一方法,就是走得更快速、更匆忙。」

於是,他每天總是行色匆忙,不論是吃飯、工作或走路,都比從前的自己快了三倍。

有一天,他匆匆忙忙的趕路時,突然被一個白鬍子的老人叫住。

老人問他說:「你如此匆忙,是在追趕什麼呢?」

他說:「我不是講追趕,我是在逃開呀!」

「逃開什麼呢?」老人問。

「逃開死亡!」

老人說:「你怎麼知道死亡是在後面呢?」

他說:「因為所有的動物都是在往前逃命被死亡追上的。」

老人說:「你錯了!死亡不是在起點時追趕,而是在終點時等候的。不論你跑快或跑慢,都會抵達終點。」

「你怎麼知道?」

「因為我就是死神呀!」老人說。

那個人大驚失色:「你今天出現,莫非我的死期到了?」

死神說:「喔!你不用害怕,你的死期還沒有到,只是你一直跑得太快,我的兄弟「活著」一直向我抱怨趕不上你,如果你不和他會合,如死亡又有什麼兩樣呢?他特別請我通知你慢一些呀!」

「我要如何才能和「活著」會合呢?」

死神說:「首先,你要站著不動,把心靜下來然後你要環顧四周,用心體會、用愛感覺、用所有的力量來品味,活著就會趕上你了。」

當他把心靜下來的時候,老人說:「你回頭看看,我的兄弟來了。」

他一回頭,老人不見了,卻看見了從來沒有看見的、美麗的街景。

 

2008-03-10 19:03:15
「……你要環顧四周,用心體會、用愛感覺、用所有的力量來品味,……」

嗯…,真好。
新增留言  
留言者:
留言內容:
留言表情: 驚 臉紅紅 昏 狂暴 哭哭 崩潰 讚美主 水汪汪 倒地 失魂 擦汗 水草舞 阿彌陀猴 不要啊 翻桌 咦 打瞌睡 笑裡藏刀 嘲笑 害羞扭扭 萬年奸臣 畫圈圈 bingo 掰掰 苦惱的煙狂 三八萌 幸福御守 好夢 淒涼 印堂黑黑 跪拜禮 頭暈目眩 愛的轟炸 搞自閉 打小人
狀態: 私密留言 (只有版主和留言者可以看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