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分類:評論賞析 -> 報章雜誌   頁面刷新 | 本篇瀏覽:( 1234 )   分享
      跳跳虎 寫於 2006-03-15 編輯  
[轉貼]好可怕!!!電器不拔插頭一年電費多1200元

~~~電器不拔插頭一年電費多1200元~~~

【聯合新聞網 記者張幼芳/台北報導】

今天是世界消費者日,今年主題「愛惜能源」,據聯合國統計,全球有廿億人口沒電可用;台灣沒電可用人口雖不到百分之一,但因國人使用電器不當,估計每年浪費電力兩到三成。

為表示對能源的愛惜與關注,消基會邀請大家今天下午「三點十五,關燈惜福」,關燈五分鐘,「讓世界看見我們的努力。」

台灣照明學會理事、台灣科技大學電機工程系教授蕭弘清說,每開一次冰箱,壓縮機就得多運轉十五分鐘,才能恢復冷藏溫度,這也是家用冰箱每月耗電五十度的原因。

至於冷氣、除濕機,許多人沒有保養觀念,未定期清洗濾網,才會覺得冷氣不冷、除濕力不強。

此外,有人使用開飲機頻頻加熱、用電暖器沒配合用途選擇適當機種,都造成電力浪費。

蕭弘清說,冷氣機及冰箱占民生用電三成五到四成;其次是照明燈泡,占一成五;電熱暖器開飲機及電腦各占一成;除濕機也占約百分之五民生用電量。

電器不使用,只要插頭不拔,一樣耗電。消基會表示,待命電力約占總耗電量百分之十到十六,不拔插頭,一年一戶要多繳七百到一千兩百元電費........

新增留言  
留言者:
留言內容:
留言表情: 驚 臉紅紅 昏 狂暴 哭哭 崩潰 讚美主 水汪汪 倒地 失魂 擦汗 水草舞 阿彌陀猴 不要啊 翻桌 咦 打瞌睡 笑裡藏刀 嘲笑 害羞扭扭 萬年奸臣 畫圈圈 bingo 掰掰 苦惱的煙狂 三八萌 幸福御守 好夢 淒涼 印堂黑黑 跪拜禮 頭暈目眩 愛的轟炸 搞自閉 打小人
狀態: 私密留言 (只有版主和留言者可以看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