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分類:個人日記 -> 男女情感   頁面刷新 | 本篇瀏覽:( 489 )   分享
      楓兒情 寫於 2006-04-21 編輯  
愛可深,不可痴

愛可深,不可痴:

  「退」最起碼有個正面意義,就是不會再繼續錯下去。
  「痴」會令人不知後退,離不開該離開的人。

  『用情深,感情真』,最近才去世的張學良夫人-趙四小姐,相知相守愛侶七十三年,她身上所表現的真情深意,夫妻倆的鶼鰈情深,譜下了近代中國史上的偉大愛情。

  幸褔的愛情應該是雙方相互愛得真,愛得深;然而愛情的關係如果一邊深情,一邊淺意,那就可能是個問題。
  愛情可以真,可以深,但不能痴,「痴」是一種惛懵,不明事理,不識時務,有人甚至不知自己在做什麼。

  「痴」會讓我們愛上不該愛的人,而無法自拔。
  愛情可以浪漫,但是浪漫得讓自己受傷、痛苦甚至死亡,就是太「痴」了。

  真正懂得愛情的人,應該認同愛情是美麗的,快樂的,有幫助性的。
  拿破崙說:「不能使你奮發的愛,不如不愛」,拿破崙與約瑟芬的戀情很浪漫,也很瘋狂,他的愛情既真也深,卻不是痴。

  其實很多情人並不是在交往了很久之後,才發現對方並不是個良伴。
  現代人的交往十分開放,大約交往三個月左右,都幾乎可以瞭解對方是否適合自己;如果不適合,那倒是一個適宜說再見的「分手期」,再交往下去就會產生了「不捨」與「痴迷」心態,也就愈陷愈深。

  愛情可說是一男對一女的「人際關係」,用這種角度看待愛情,可能會擁有較好的愛情。

  人際關係中,我們會注意進退得宜,懂得分寸,可是愛情卻讓許多人只知道前進,不知後退。因此,有的人迷途不知返;有的人一廂情願,強人所難。

  做任何事情,只知勇猛直前,而不知「退」的哲學,自己將會受到嚴重傷害。

  「退」最起碼有個正面意義,就是不會再繼續錯下去。
  「痴」會令人不知後退,離不開該離開的人。

  許多情人、夫妻分開,不是因為沒有愛,只是傷害大於快樂。
  「分開」不應該看成是悲劇,分開後能找到自己的快樂和幸福,就是喜劇。

  愛可深,不可痴
  追求自己的真愛(我們要找的是『心靈相知』;而不止是個『伴』而已。),永不嫌遲。

新增留言  
留言者:
留言內容:
留言表情: 驚 臉紅紅 昏 狂暴 哭哭 崩潰 讚美主 水汪汪 倒地 失魂 擦汗 水草舞 阿彌陀猴 不要啊 翻桌 咦 打瞌睡 笑裡藏刀 嘲笑 害羞扭扭 萬年奸臣 畫圈圈 bingo 掰掰 苦惱的煙狂 三八萌 幸福御守 好夢 淒涼 印堂黑黑 跪拜禮 頭暈目眩 愛的轟炸 搞自閉 打小人
狀態: 私密留言 (只有版主和留言者可以看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