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分類:個人日記 -> 男女情感   頁面刷新 | 本篇瀏覽:( 404 )   分享
      楓兒情 寫於 2006-04-21 編輯  
那女孩對我說

他說:「我喜歡一個女孩八年了。」

年輕時,我們只要快樂,很少切實去想過未來的問題,也因為年輕,所以有衝動去實現自己的夢想,我想至少,那時候他很高興自己有一個確定的目標,只是他也許沒想到,勇於追求目標,是有可能會失去已經擁有的東西。

一段愛情,會經歷的不外乎是熱戀,適應,再或許平淡,有時候兩個人的分開不是不好,而可能造成的另一種發展,也是我們所期待的。
你或許聽過身份懸殊的愛情,聽過貧富懸差的愛情,有人不一定能堅持身邊的唯一,有人容易被外在誘惑影響,而他也只是其中一個小角色,但努力扮演得當。

「她說,我給不起她想要的未來。」

他感到抱歉的是,在一段戀情剛開始正有可能幸福的時候,他選擇了自己的夢想。
我想,好強心過剩的他,並不懂得表達自己的想法,他唯一想到的是作出成績,把結果展現給他們看,讓他們知道他的付出,要他們得到他的成果,只是他的不告而別,讓一個完整的空間破滅了。

「要不是因為她的這一番話,我也不一定能堅持下去。」

也許他不能給她優渥的未來,但現在的他是在努力著的,即使努力之後發現的結果不盡人意,但過程卻是豐盛甜美的,這也是他極力想保有,並努力維持。

工作的這幾年,他已經擁有一些成績,從一個不懂得表達的個體,演變成為豐富創意的萬花筒,我們吸收他的菁華,分享一切成就,他並沒有忘記自己最初的身份和希望。

「我只希望讓她看到。」

我看見他驕傲的說著,彷彿他只要與她分享這份榮耀,就能交代他的不告而別。

我們會因為愛,擁有不可思議的勇氣和力量,因為愛,我們更寬容更簡單愉悅,而為愛勇往直前的衝動,無論結果是什麼,沒去嘗試才會令人可惜。
但當他滿懷欣喜的飛去她身邊時,她早已和別人相戀。

「我親口向她證實,她說,我讓她等得太久。」

也許他的冷靜掩飾他該有的激動,但我彷彿見到兩種樣子的他,在我面前崩潰。
那女孩埋怨他的不告而別,也同樣埋怨自己經不起時間的考驗,最終還是選擇了別人。

假如在愛情裡,面臨的考驗是時間,我們若沒有偶爾傳達令對方安心的消息,那種煎熬怎麼能想像?從生氣轉為擔心,從擔心轉為失望,那女孩抱歉自己沒能有深刻的愛面對這種考驗,彷彿在空間裡他也早已不存在。

「我恨過她。」

也許他現在能平靜的說,但我能想像當初的他有多麼痛苦。
在一個陌生的環境裡紮根,支持自己的動力是什麼?是一句對方認為他無法供應自己未來的話,也許這是一句傷人刺骨的話,卻也能激勵一個人難能可貴的實力。

「被看不起是很生氣的,可是不被愛了才是最痛苦的。」

我相信成功的轉移情緒而產生的力量是很偉大的,而他也成功的把這股力量發揮在工作上,讓大家看見他在發光。

「其實我很好面子的,我不會讓別人發現我在難過。」

假如他哭了,我會假裝沒看見他哭,要是他大發脾氣,我會當作他在發洩自己過剩的精力,他築起一道隱形牆,也總有一天會自己開啟它。
痛苦會被自己反覆咀嚼,有時候反覆嚐遍了回憶的喜怒哀樂,還不一定能走出這個階段。

「我還是渴望談戀愛…」

其實他也會感到害怕,害怕自己負不起責任,也害怕自己對下一個人的愛不足百分百。

「不過,也沒有百分百的人,可是我會盡力做到讓自己、讓她滿意。」

八年的時間很長,但沒有任何一秒時間被他浪費掉,他說這樣的成長反而值得。

也許我們都曾遇過一個對自己好的人,也許因為某些不得已,兩個人沒辦法走在一起,也許這樣的結果會造就全新的自己,最後反而還能記得感謝對方,這何嘗不是個完美的結局?也許不是自己想要的結局,但把美好留在那個時刻,或許會對彼此更好呢?

「我以為她會說恨我,但她卻只有平靜的一句加油。」

對方的一句"我恨你",有時不是最狠最令人難受的話,比起怒聲斥吼的詛咒,平靜的一聲祝福,才是令人最能接受的告別吧!

「遺憾也是很美好的。」

他已經追求到自己的夢想,也許失去已經擁有的,但他獲得的也更多,獲得的不是實質上的東西,而是豐富心靈,在往後都能拿來一一回味的過程和記憶。
在愛情裡,我們都不免有失去,但要懂得把失去的遺憾化為前進下一個希望的力量,才更美好。

加油!

新增留言  
留言者:
留言內容:
留言表情: 驚 臉紅紅 昏 狂暴 哭哭 崩潰 讚美主 水汪汪 倒地 失魂 擦汗 水草舞 阿彌陀猴 不要啊 翻桌 咦 打瞌睡 笑裡藏刀 嘲笑 害羞扭扭 萬年奸臣 畫圈圈 bingo 掰掰 苦惱的煙狂 三八萌 幸福御守 好夢 淒涼 印堂黑黑 跪拜禮 頭暈目眩 愛的轟炸 搞自閉 打小人
狀態: 私密留言 (只有版主和留言者可以看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