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分類:個人日記 -> 男女情感   頁面刷新 | 本篇瀏覽:( 456 )   分享
      楓兒情 寫於 2006-04-21 編輯  
真愛不該只有兩年半

某篇報導顯示,美國康乃爾大學一項研究發現,愛情是大腦中的巴胺、苯乙胺及催產素等綜合而成的雞尾酒式「纏綿化學物質」發揮作用,一旦人體對這類化學物質產生抗體,其纏綿功能便會失效,因此,男女真愛最長只能維持三十個月,也就是說真愛只有兩年半。

聽到這樣的消息不免覺得感傷,顯然這篇報導已經存在好一陣子,可是我卻是最近才從一位老師的口中得知這個消息,姑且不論我的消息有多麼的不靈通,只是單純的覺得如果真愛真的只有兩年半,那麼真愛就不是真愛。對我而言,真愛是沒有期限的,這是我對真愛所下的註解。

或者愛情就像是病毒,一旦我們打了預防針產生了抗體,就終身免疫。可是愛情真的能把它當作是普通感冒打針吃藥嗎?為什麼有人能攜手相伴五六十年,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所謂的真愛應該是經得起考驗,然後就像是故事書裡頭的情節,王子和公主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有個美好的HAPPY END。

「初戀,通常是沒有結果的。」網路上的友人這麼告誡著我,偏偏我卻不信邪,他越是這麼說,我越是不想認輸的一頭栽進去,我不相信初戀是沒有結果的,就像是我相信即使是一見鍾情的愛情仍然會有未來,我甚至想打破3、6、9不能結婚的禁忌。

如果真愛必須通通層層考驗才算得上是真愛,那麼就不該設下那麼多的門檻。如果真愛只是纏綿化學物質產生的變化,那麼真愛未免太過簡單。專家們甚至認為真正的愛分為七個境界:情欲、精神、浪漫、實際、哲學、持久、理智。一段戀情能否持久,就看你是否同時體會到這七個境界。

夜深人靜的時候我常常在想,是不是我把愛情編織的太過美麗,太過憧憬言情小說亙古不變的愛情,空有滿腔的熱情,愛情明明就像是稍縱即逝的流星,我卻錯把它當作指引我方向的北極星,太過理想化。

不,我相信絕對不是這樣的,一定有什麼是不會改變的,真愛也絕對不會只有兩年半。當激情褪去,開啟電燈,過些時日,依舊喜歡。結婚絕對不會是戀愛的墳墓,執子之手,與子偕老,從來就不是神話,現在不是,以後也不會是。

新增留言  
留言者:
留言內容:
留言表情: 驚 臉紅紅 昏 狂暴 哭哭 崩潰 讚美主 水汪汪 倒地 失魂 擦汗 水草舞 阿彌陀猴 不要啊 翻桌 咦 打瞌睡 笑裡藏刀 嘲笑 害羞扭扭 萬年奸臣 畫圈圈 bingo 掰掰 苦惱的煙狂 三八萌 幸福御守 好夢 淒涼 印堂黑黑 跪拜禮 頭暈目眩 愛的轟炸 搞自閉 打小人
狀態: 私密留言 (只有版主和留言者可以看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