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分類:個人日記 -> 男女情感   頁面刷新 | 本篇瀏覽:( 589 )   分享
      楓兒情 寫於 2006-04-25 編輯  
時間的分手費

一個人能夠給別人最珍貴的禮物是什麼?

  「你覺得一個人能夠給別人最珍貴的禮物是什麼?」

  這是我在紐西蘭採訪時,同行一位美麗女子問我的問題。

  我覺得這問題很有意思,於是,也拿它問了許多人,答案林林種種,很有趣。

  包括:真心、讚美、誠意、體貼、智慧、尊重、包容、感情、愛、關懷等等。

  而我印象最深刻的答案是,問我問題的那位美麗女子說的兩個字:

  「時間」。

  好友失戀了。為了療傷止痛,我們一群手帕交陪她逛街買東西,企圖轉移她的注意力。

  一個星期後,其中某位知己對她說:「妳應該把帳單全部寄給他,要他還錢。」

  「為什麼?」她問。

  「分手費啊!」

  她嘆了口氣說:「他還不起的,因為我把最好的時間給了他。」有個過了適婚年齡的朋友,天天埋頭工作,他的家人心急的不得了,四處安排他相親,不停幫他介紹女朋友,但似乎沒什麼眉目,我問他:「你到底喜歡什麼樣的對象,說個條件,別人好幫你留意。」

  他想了想說:「我想找個我願意把時間花在她身上的人。」

  一位被愛擊傷的女孩,多年來始終不曾打開心門,讓愛再生。旁人一直以為她等的是曾經滄海的他。可是,當他回過頭想與她再續前緣時,她卻不給他機會,拒絕了他。

  她說:「我不是忘不了他,我捨不得的是從前相戀的那段時間,但我們回不到過去了。」

  「時間無涯的荒野裡,沒有早一步,也沒有晚一步,剛巧趕上了!」

  這是張愛玲的名句。

  恨早或恨晚的愛情,都是一種遺憾,都只能錯過。

  只有在對的時間,愛情的樣子才能美麗。

  我想找個我願意把時間花在他身上的人。

新增留言  
留言者:
留言內容:
留言表情: 驚 臉紅紅 昏 狂暴 哭哭 崩潰 讚美主 水汪汪 倒地 失魂 擦汗 水草舞 阿彌陀猴 不要啊 翻桌 咦 打瞌睡 笑裡藏刀 嘲笑 害羞扭扭 萬年奸臣 畫圈圈 bingo 掰掰 苦惱的煙狂 三八萌 幸福御守 好夢 淒涼 印堂黑黑 跪拜禮 頭暈目眩 愛的轟炸 搞自閉 打小人
狀態: 私密留言 (只有版主和留言者可以看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