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分類:個人日記 -> 生活記事   頁面刷新 | 本篇瀏覽:( 701 )   分享
      pipik 寫於 2006-07-03 編輯  
愛我的缺點好嗎?

愛我的缺點好嗎?

給我週遭已經有男友滴人
也給外貌協會的朋友們 ,
讓大家了解什麼才是真愛....  
最後... 希望大家有情人終成眷屬

 
 
連她的缺點都愛 【沈顰】
  大學同學董琦,追他老婆小文的過程十分艱苦,當時不論大舅子、小舅子,皆百般阻撓;但最後他是如何通過岳母大人這一關,終於娶得愛妻歸,我們並不十分了解。

  不久前的一次同學聚會,董琦突然把當年求婚的祕密說出來。
  當他和小文希望廝守終身時,從不肯見他的盛媽媽終於把他叫去家裡。她把小文支開,很嚴肅地問他:「我要知道你有多愛我的女兒。」盛媽媽給他一張紙和筆,要他立時寫出小文十個「最大的缺點」。
  董琦很錯愕,做媽媽的當然希望女兒的愛人是死心塌地愛著女兒,女兒在他的心中,應該是聖潔完美零缺點的。他想,盛媽媽是不是在做「反測驗」?
  盛媽媽嚴厲地望著他:「你不必騙我,我自己的女兒,我會不知道嗎?」董琦於是實實在在把小文的缺點寫出來。盛媽媽看了,臉色緩和了,竟然以欣慰的口吻跟他說:「嗯,你和她真的是交往很深入,這些都是她要不得的缺點。」
  盛媽媽隨即凝重地問他:「她有這麼多缺點,你還是愛她嗎?我不要你告訴我她有多少優點吸引你,我只要知道,你會不會包容她的缺點?」
  而後他們結婚了。一年又一年,董琦發現當年說可以忍受的缺點,在婚姻中卻變得不太能忍受,而有更多當時沒發現的缺點,又一個一個跑出來了。結婚十年、二十年後,他發現,常常要壓迫自己去接受有各種缺點的妻子。他恍然大悟當年岳母考他試的用心了。
  現在他的寶貝女兒上大學了,他想要教女兒如何去交男朋友,心裡清晰地浮起當年岳母和他談話的那一幕。他知道自己的女兒有多好,但是,女兒許多的缺點,更是父母心中的牽掛!找一個能愛女兒缺點的男
孩子,是他現在人生的願望。

+[尊重] [信任] [包容] =完美情人

新增留言  
留言者:
留言內容:
留言表情: 驚 臉紅紅 昏 狂暴 哭哭 崩潰 讚美主 水汪汪 倒地 失魂 擦汗 水草舞 阿彌陀猴 不要啊 翻桌 咦 打瞌睡 笑裡藏刀 嘲笑 害羞扭扭 萬年奸臣 畫圈圈 bingo 掰掰 苦惱的煙狂 三八萌 幸福御守 好夢 淒涼 印堂黑黑 跪拜禮 頭暈目眩 愛的轟炸 搞自閉 打小人
狀態: 私密留言 (只有版主和留言者可以看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