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分類:文章創作 -> 散文小品   頁面刷新 | 本篇瀏覽:( 1432 )   分享
      Sam^_^ 寫於 2006-09-16 編輯  
[轉貼]"擔心"與"祝福"!

"擔心""祝福"!  

一位做電視企畫與採訪的朋友告訴我,常常需要加班,日夜顛倒。因與家人同住,所以他媽媽常會擔心,常唸他:要記得吃飯,別太晚睡,開車要小心等等,這樣的嘮叨每天反覆好幾次,朋友已見怪不怪,習以為常。只是有時朋友也會覺得不耐煩,一見到母親就想逃,免得聽她囉嗦半天。

有一次朋友赴花蓮採訪證嚴法師,聽到證嚴法師說一句話,他覺得很有道理。她說:「如果一個父母常常擔心他的孩子,他的孩子會沒有福氣;因為福氣都被父母給擔心掉了。」師父又說:「如果父母希望他的孩子有福氣,就要多多祝福他的孩子,而不是擔心她的孩子。                                        

朋友聽到這樣的話十分興奮,一回到家馬上轉述證嚴法師的話給他媽媽聽。朋友說,從此以後,他母親就很少再對他嘮叨了,他看到母親也不會再躲,反而在下班之餘,會找母親聊聊天,他覺得現在他跟母親像朋友一般自在。

媽媽常常是一家的靈魂人物,她掌握了一個家的家庭氣氛,我相信:如果沒一個快樂的媽媽,就很難有一個快樂的家庭。然而,大多數的媽媽都過份地擔憂子女:課業,工作,婚姻,健康---幾乎無所不擔心,你想這樣的媽媽會快樂嗎?用超心理學的潛意識說法,就是所謂的「心想事成」這句話。

一件事情如果你用很大的「念力」去相信它,它就會如你所相信的去「實現」你相信的。                                              

一個媽媽如果相信:她的孩子有能力去面對他自己的生活困境與難題,那麼這個相信就是一個「祝福」,而她的孩也會因著這樣的祝福而蒙福的。相反的,如果一個母親老是「覺得」她的孩子不懂事,不會照顧自己,一定會吃虧上當的,那麼這個「擔心」很可能就成了「詛咒」,以後你的孩子果然就會如你之前所擔心的那樣,老是出狀況令你擔心。                                         

你的願有多大,實踐的力量就有多大。從今天起,我們當要當心去檢查自己的每個「念頭」,你對孩子:是擔心多?還是祝福多呢?真的,愛你的孩子,與其擔心,不如祝福吧!其實對於我們所關心的人,不管是家人、朋友、情人、恩人、師長、同學、同事等,也都要給予全部的祝福來取代擔心的心情,這樣,不用因擔心掛念而讓自己睡不著,就是雙贏囉!
 =============哇系分隔線=================
不存憎恨之念  不讓憂慮沾心  簡單生活  多分享  少欲求!  

2006-09-16 17:10:34
存憎恨之念 不讓憂慮沾心 簡單生活 多分享 少欲求!

說的真棒~

2006-09-16 19:41:22
我媽也喜歡擔心小孩,但是這種擔心其實有部分是小孩要負責的,
如果孩子懂得用行動,用言語來表達"我已經成熟了",主動與媽媽互動溝通,老媽雖然還是在"擔心",但是這種擔心就是
一種"甜蜜的負荷"的擔心,而不是辛苦的累墜的擔心!

我覺得人與人之間的互動非常重要,如果這篇文章的作者後來沒有找母親聊聊天,我想他媽媽的擔心或許還會在,只是一直隱忍著,覺得"要是一直這樣",就會減了孩子的福氣!

所以希望媽媽不要嘮叨,不如就從自己表現成熟先做起去找媽媽講講話吧!尤其阿~女人有個秘密,就是愛講話,只要有人陪她講話,她就會很高興,她一高興,就不會整天愁眉苦臉,也不會緊迫盯人,想想,自己身為一個女人,是否也有點傾向,會跟男友或先生叨叨念?

所以當我明白講話與溝通的重要的時候,我媽的擔心就日漸減低到很少很少了^^
新增留言  
留言者:
留言內容:
留言表情: 驚 臉紅紅 昏 狂暴 哭哭 崩潰 讚美主 水汪汪 倒地 失魂 擦汗 水草舞 阿彌陀猴 不要啊 翻桌 咦 打瞌睡 笑裡藏刀 嘲笑 害羞扭扭 萬年奸臣 畫圈圈 bingo 掰掰 苦惱的煙狂 三八萌 幸福御守 好夢 淒涼 印堂黑黑 跪拜禮 頭暈目眩 愛的轟炸 搞自閉 打小人
狀態: 私密留言 (只有版主和留言者可以看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