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分類:個人日記 -> 生活記事   頁面刷新 | 本篇瀏覽:( 862 )   分享
      想我的時候就拼圖 寫於 2006-10-25 編輯  
(好文分享)~何不放下往事

想我的時候就拼圖心情不優的os :

如果能選擇....那該多好~~如果可以不聽....那又該多好~~可惜不能對吧~^^

呼呼~~~不說了.....來分享吧....這是一本書中的其中一篇文....我覺得滿適合

放在這給所有朋友看~同時也可以想想~~

最怕人家用【往事】做今日種種的藉口。

誰沒有往事?誰能一逕純潔天真如白紙?誰有資格要求別人要為【往事】自責?甚至以此做為彼此折磨的藉口?

難道你自己沒有過去種種嗎?

說來也奇怪,總有些女人天生就像傻子似的,遇到愛情就亂了分寸。不管她平時待人處事,是如何強悍、有原則,只要是身在愛情的旋渦裏,當場暈頭轉向:下場不是柔腸寸斷,就是灰頭土臉,對男人又死心一次。

這樣一次又一次重蹈覆轍,不免就累積成了往事,但是往事難已矣,她們從不在別人面前示弱,心裏卻可憐著自己,久而久之【往事】的大包袱,竟成了檢討愛情的惟一素材。

女人看自己的條件,總喜歡拿青春美貌做標準,好像那是通往幸福樂園的惟一門票。失敗過的經歷,就像是Game Over的戳記,提醒著她們所有的難堪與傷心,甚至由此產生的自我貶抑及否定,也在每一個新戀情的開始時,變成一種壓力,好像自己真的條件越來越差,真的就該忍受種種不公平或是降格以求。

這是種多麼可悲的心情。人們待自己不如想像中寬容,甚至有時幾近嚴厲的用往事懲罰現在的自己,或任由別人以此威脅。

離過婚的女人就該有棄婦的自暴自棄嗎?沒有人追真的是可悲而必然有副老小姐嘴臉嗎?遇不到理想的對象,隨便找個人嫁掉,可以嗎?

不知為何人們總是忘記去看自己有如此多的優點,例如有好的性情,獨立生活的能力,在工作表現上頗有值得自傲之處........等等,卻老忘記自己在逐年變老,【條件】越來越差,並且用往事的陰影做眉眼的Shadow,把自己弄成一副小媳婦準備逆來順受的嘴臉。

那些想與你共度未來,卻老是提醒你、要脅你,因為你有【往事】,所以他有感情宰制權的人,基本上不是個好對象;感情的發生是【現在】,感情的發展是【未來】,關【過去】什麼事?他如果不能用諒解、疼惜或關懷的眼光看【現在】以前的你,又怎麼能期望他用同樣的態度看【現在】以後的你呢?

感情自私的人,會在愛情初始隱藏真貌,但是不會永遠隱藏,也不會改變他的習性:對這樣的人來說,知道越多他所計較在乎的不堪往事,彼此都越痛苦。

放下往事吧!那些痛苦、自責,留作未來不重蹈覆轍的警惕。有值得愛的人就勇敢的去愛,或許能找到真幸福。瞻前顧後把自己浸泡在往事裏,大概就會變成習慣性儲藏往事,永遠聞不到新鮮的愛情氣息。

想我的時候就拼圖敲完字之心情平靜後記os~

有句話說往事只能回味....我想回味過了頭~~那麼就變質了吧~~嗯.....分享先到這邊嚕!!!下次再說多一點吧~~

2006-10-26 07:25:54
放下往事吧!
那些痛苦、自責,留作未來不重蹈覆轍的警惕。
有值得愛的人就勇敢的去愛,或許能找到真幸福。

瞻前顧後把自己浸泡在往事裏,
大概就會變成習慣性儲藏往事,
永遠聞不到新鮮的愛情氣息。

我喜歡這段話,
不過,
會讓自己一直活在過去的人,就是看不透這點....

我要追的人就是這樣!
真慘~
新增留言  
留言者:
留言內容:
留言表情: 驚 臉紅紅 昏 狂暴 哭哭 崩潰 讚美主 水汪汪 倒地 失魂 擦汗 水草舞 阿彌陀猴 不要啊 翻桌 咦 打瞌睡 笑裡藏刀 嘲笑 害羞扭扭 萬年奸臣 畫圈圈 bingo 掰掰 苦惱的煙狂 三八萌 幸福御守 好夢 淒涼 印堂黑黑 跪拜禮 頭暈目眩 愛的轟炸 搞自閉 打小人
狀態: 私密留言 (只有版主和留言者可以看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