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分類:休閑娛樂 -> 各種運動   頁面刷新 | 本篇瀏覽:( 3153 )   分享
      慢半拍dancer♥ 寫於 2007-01-01 編輯  
很有態度的『Krump』我超愛!

美國舞者表演最新舞蹈KRUMP,這個來自L.A.最前衛的舞蹈,在舞步上集合肢體美學,震撼力十足,讓現場觀眾大呼過癮。

     krump 真正開始發展是1998年或更晚,1992年 Tommy 開始他小丑(Clown)的生涯,有關小丑的表演與舞蹈,我們都可稱 Clownin'或Clown Dance ,但並非指我們現在的 Clownin。Tommy 確實加入許多Hiphop舞蹈在裡面,因而得名 Tommy The Hip-Hop Clown。1998年 Tommy 開始帶第一個小女孩 Lil Tommy,不久Stripper Dance 的流行及更多年輕的成員加入,而開始產生類似Bounce 與 Lap Dance之類的舞蹈,成為現在 Clownin' 與 Krumpin' 的基本架構,但此時大多舞步是以他們能學習的風格為重,如HipHop,C-Walk,Ballet(抬腿,劈腿) ,2000年 在越來越多年輕人的加入下(Tight Eyes等..) ,如同其他舞蹈般互相的競技是難免的,原來傳統的Clown Scene 也變得不一樣,就像B-Boy Battle一般,火藥味越來越重(稱為 getting krump 或 getting buck) ,2002年 開始有Krumpin 產生(但還是Clownin) , 如 getting krump 似的,把這舞蹈取為 Krumpin' ,但實際上並未有現在的 Krump 專有的憤怒式舞蹈。 

Christina Aguilera 的 Dirrty MV 裡有著Clownin Dance,但舞者並未有臉部的塗繪(可能礙於MV效果) ,2003年 跳脫 Clown 成 Krumper,Krumpin' 或Krump Dance 似乎成為主要名詞,此時大部份的人已經以這名詞來稱呼這類風格的舞蹈 。 

Tight Eyes 與 Baby C 更擁有自己的團隊,並稱自己為 Krumper而非 Clown,但也沒有任何的化粧,Black Eyed Peas 的 Hey Mama 及Outkast 的 The Way You Move 也是一樣。直到2004年 風格才突顯出來。在 Missy Elliott的I'm Really Hot MV 中,相信每個人都會注意到 那臉上塗繪的舞者,並且驚訝的感到~他們跳的是什麼啊...,他們大部份是來自Tommy's Family 成員,不過現在有一部份已成為 Cartoonz Family 成員了。此時就算MV中的舞者臉上做著塗繪,Missy 等歌手依舊對著媒體介紹到~這是一種 Krump Dance。

From http://home.kimo.com.tw/rayhsiao2002/krump.htm

新增留言  
留言者:
留言內容:
留言表情: 驚 臉紅紅 昏 狂暴 哭哭 崩潰 讚美主 水汪汪 倒地 失魂 擦汗 水草舞 阿彌陀猴 不要啊 翻桌 咦 打瞌睡 笑裡藏刀 嘲笑 害羞扭扭 萬年奸臣 畫圈圈 bingo 掰掰 苦惱的煙狂 三八萌 幸福御守 好夢 淒涼 印堂黑黑 跪拜禮 頭暈目眩 愛的轟炸 搞自閉 打小人
狀態: 私密留言 (只有版主和留言者可以看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