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分類:文章創作 -> 言情小說   頁面刷新 | 本篇瀏覽:( 2196 )   分享
      Love信低子薇^o^ 寫於 2007-01-04 編輯  
給有另一半的人﹋

我不是一個會魔法的老婆,而是一個很愛你的小女人,當我佯裝不經意地問道:「你早上去載女同事J上班,對不對呢?」

你張口結舌,驚訝地說:「老婆,你怎麼知道呢?」

我笑了笑,有一點釋懷你的坦白,也有一點沮喪事情的真相。

你開始解釋,因為你們前一晚去看流星雨,將摩托車停在別的地方,剛好上班的路線會經過她家,所以她打電話來請託,你便答應了。

其實,這也不是什麼值得大驚小怪的事,因為你不是第一次載她。

每一次公司出遊,大部分都是你去載她─因為你有車,你順路。

以前,總是我陪你一起去,直到我懷孕後,不再熱衷參與你們的活動。

可我還是認真的幫你準備行李、打點一切,讓你高高興興的出去玩,而我安分地待在家看電視、寫稿子賺錢,我自認是個大方的老婆,但是這並不表示,我默許你三不五時成為她的專屬司機。

同事之間的溫馨接送情,原本不是大事吧!

你說那晚十點多的電話就是她打來,請你隔天去載她的,你怕我會生氣,才說是一個我相識的男同事要你幫忙拿資料。

原來你也料想我會不高興,你說我一向討厭她,關於這一點,我必須否認。

對於一個不甚熟稔的年輕女孩,怎麼談得上「討厭」這樣的字眼呢?

我只能說,我不欣賞她的某些作風,我總以為異性之間應該有一些分寸的,比如不應該常常打手機跟已婚的男同事聊天、不應該經常要求人家順道去載她、不應該在人家老婆面前熱絡地叫你名字。

我看在眼裡,一直提醒自己必須有風度,因為你說,這也沒什麼,只是如果是我,我不會這樣做。

你說,最愛是我,我應該對你有信心,我笑了笑,我一向很相信你,因為你善良而單純,甚至沒有說謊的天份。

我不是擔心你對於愛情的忠貞度,而是憂慮別人曖昧的態度,況且巨蟹座的你,欠缺拒絕別人的勇氣,我不願意在我們之間有不愉快的陰影,
所以選擇和你說清楚。

我的確吃醋,你車子前座的位子,我堅持唯我獨享,至於我為什麼知道你去載女同事這件事,無關魔法,也不是有人打小報告,只能說一切都是偶然。

就像你在隔壁房間關起門、靠著窗外抽煙,在另一個房間的我,仍然知道你正在吞雲吐霧一般。

這也沒什麼,男人們別把女人當白痴,做壞事一定都會被發現的,無一可倖免,永遠忠於你的老婆,不留僥倖的心態,這樣才有幸福喔!

還有男人們,如果你的女人已發現你的不軌時,千萬記得早早回頭,如果想說女人應該不會介意而繼續下去,相信我,你們一定會死的很難看的。

大部分的女人都會先給先生一些時間做了斷,她不計較不是因為她默認了,只是想給彼此機會,讓你有回頭的台階,請各位男人們在女人將梯子收起來前,快點回頭,錯過了第一時間,不管有沒有將來,日子一定會非常難過的喔!

一段愛情當然對對方都很信任,不過卻對別人的態度不是很喜歡,尤其那種曖昧的態度,或許你會覺得沒有什麼,只是看在眼裡就是蠻不是滋味的,這個不算是不信任你,只是對於你之外的他人存有著憂慮感,不過這種情形下,多少都被解釋成為不信任吧!

不管是男或是女,當你有了另一半時,你就有那個責任給你的另一半安全感,或許你會覺得你和那個人不可能會有什麼事發生,但你確定另一個人也同你一樣的心態嗎?

在這樣的世界,什麼事都有可能發生,不要等到問題來了才悔不當初,勸告大家如果有了男(女)朋友,就一定要跟異姓朋友保有一段距離。

雖然有人會說:我的另一半一定會相信我的,可是你反過來想,如果他跟異姓朋友很要好,是不是你的心裡也會很不是滋味呢?

又或許有人不在乎吧!

可是只要有愛情就有一個東西存在,就是"醋",只是看他表不表現出來,多多少少一點都會有一些。

大家要做什麼事之前,就在心裡反過來想想如果是你的男(女)朋友做這件事時,你會有啥感覺呢?

雖然會有點覺得很沒自由,可是如果你在乎對方的話,就替他多少想一想,

在愛情裡最重要的是要給對方一份安全感,這也是一份責任。

2007-01-04 11:25:29
寫的很有道理!
很多事情也許我們會認為那沒有什麼...便理所當然做了!
對方生氣了有爭執了才怪對方不體貼!
可是當我們反過來站在對方立場想時...才會明白對方生氣的原因!
"凡事設身處地替對方著想能明心意!"
2007-01-04 12:23:29
在愛情裡最重要的是要給對方一份安全感,這也是一份責任。
寫得好棒!!而且…你的肚量也好好唷…
如果我發現我家那口子載別的女生……我一定會生氣的!!
我不是小心眼…我只是堅持…同事歸同事~~距離一定要有!
男女有別的!
2007-01-04 12:43:58
這ㄍ男生好濫唷
2007-01-04 15:13:02
心有戚戚焉
2007-01-04 16:47:25
寫的很有道理...
因為之前有一次的愛情我也是這樣子...
只是最後~我傻傻的聽我朋友的話...
跟我男友分手了~我真的好後悔...
2007-01-04 19:12:48
真有道理...
感情就是要體諒彼此~
2007-01-05 00:06:49
很有道理的文章
她很理性的來處事
不要讓習慣成了惡性循環
2007-05-28 20:18:07
巨蟹座啊~唉~我也交了一個....
也是令人頭疼..
2007-05-29 22:44:24
這是私密留言!!
2007-11-17 20:43:54
男人爛 外面的女人賤 家裡的女人笨
亂搞曖昧下場只有慘.....
劈人者人恆劈之~~至理名言呀
新增留言  
留言者:
留言內容:
留言表情: 驚 臉紅紅 昏 狂暴 哭哭 崩潰 讚美主 水汪汪 倒地 失魂 擦汗 水草舞 阿彌陀猴 不要啊 翻桌 咦 打瞌睡 笑裡藏刀 嘲笑 害羞扭扭 萬年奸臣 畫圈圈 bingo 掰掰 苦惱的煙狂 三八萌 幸福御守 好夢 淒涼 印堂黑黑 跪拜禮 頭暈目眩 愛的轟炸 搞自閉 打小人
狀態: 私密留言 (只有版主和留言者可以看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