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分類:個人日記 -> 生活記事   頁面刷新 | 本篇瀏覽:( 1064 )   分享
      孩子 毛 寫於 2007-01-05 編輯  
救救他吧!...

最近,朋友發生了一件事....

  他是個好人,或許在某些人的眼裡他很嚴肅¸不好相處...一開始,有女生開始說他講話太衝,被他偷聽到了,於是他刻意的改變了自己的說話方式,但,事情有比較好嗎?答案是沒有!

 批評的目標沒變,只是換了個罪名,,,"作做"

 他不知道該怎麼辦,越來越多人在說他的閒話了,他開始不能自己,上課時總會聽到別人對他的耳語,不管台上的老師 教授的麥克風有多大.每次進班上都只能頭低低的,不敢正眼看她們,彷彿他得最了她們一樣.他已經不能做自己了....

 或許,這對很多人都很平常,這就好比走在路上被瘋子罵一樣,一般人頂多氣到想罵回去,*@%~罵幾句就沒事了,但他就是那種會想...為什麼他要罵我?! 然後難過了整整一個禮拜的人.或許這就是淳樸的鄉下孩子吧?!這件事被我們班一些人知道了,大家都安慰著他"哎呀,女生都愛講東講西的阿(沒有褒貶之意,其實男生也會!!),幹麻那麼在意阿?!而且你跟她們又不熟,她們對你又不重要阿!!班上又不只有他們那群人可以相處!!

他回答的令我很傻眼"可是我跟他們是同學阿!同學以後就有可能當朋友阿!""

仔細詢問之下,才知道他以前唸的是男校,大家都是沒心機的相處在一起,所以他以為整個大環境就是他想的那麼完美,我告訴他錯了,雖然這世界上不全都是壞人,但什麼樣的人都有,他實在沒有必要拿放大鏡看這件事...不僅我這麼說,他身邊的朋友也這麼說,但他就是沒辦法打開心房,對這件事釋懷.他甚至還告訴我說,只要有女生說話,他都會聽成"作做 作做 作做..."

 

請問我該怎麼辦,有人可以幫他嗎?  希望大家幫忙加油打氣吧!!

2007-01-05 18:15:56
這..是屬於心理層面的問題吧!!!
我很難說要怎麼做
不過也許他能讓自己放鬆一點
別太在意自己的眼光對他會好一些^^
我想..做為他的朋友在他身邊多鼓勵他
對他也是一種好的幫助..
我也是女生丫..我也為他加油!!
有自信一點別太在乎別人說的話唷^^
2007-01-05 19:23:04
人都會有心機的一面(大家不要否認喔)
只是心機深或淺(看個人功力)
多多跟他聊聊天,再建立起他的自信心是最重要的
2007-01-05 22:39:17
他的心理似乎拒絕往來戶了
因為害怕 所以關閉
是朋友們就得鼓勵他 試著讓他打開心房
建立他的自信 與人相處的自信
2007-01-06 00:54:56
其實就算是再好的人也是會有人不喜歡阿~
就做自己就好啦~沒有必要因為別人的不認同而強迫自己去改變~
沒有人是十全十美的~
能說的大家都說了,剩下的只能靠他吧...感謝各位為他加油阿!!:)
【版主】孩子 毛 於 2007-01-06 22:13:33
新增留言  
留言者:
留言內容:
留言表情: 驚 臉紅紅 昏 狂暴 哭哭 崩潰 讚美主 水汪汪 倒地 失魂 擦汗 水草舞 阿彌陀猴 不要啊 翻桌 咦 打瞌睡 笑裡藏刀 嘲笑 害羞扭扭 萬年奸臣 畫圈圈 bingo 掰掰 苦惱的煙狂 三八萌 幸福御守 好夢 淒涼 印堂黑黑 跪拜禮 頭暈目眩 愛的轟炸 搞自閉 打小人
狀態: 私密留言 (只有版主和留言者可以看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