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分類:休閑娛樂 -> 旅遊分享   頁面刷新 | 本篇瀏覽:( 1904 )   分享
      躲在杯子裏的水 寫於 2007-01-13 編輯  
[轉貼]台灣不可不去7大旅遊

淡水  暮色迷人

  淡水,是一個充滿歷史的小鎮。它早在1858年就開港通商,是台灣北部最早開發的港口。
  今日的淡水鎮,商旅船舶的熱絡景象雖已不再,但走在淡水街道上,一座座紅色的陳年洋樓,閩式、日式的舊建築,仿佛都在訴說著小鎮的悠悠往事--從300多年前西班牙人進佔、後來荷蘭人入侵、清朝的統治,到日據時代的一段段歷史舊事。
  拜訪淡水,步行是不錯的賞玩方式。不妨走在淡水的老街,欣賞悠悠的小鎮風光。 鎮上其中一個特色是街道特別狹窄,老店鋪門前就是馬路,沒有騎樓,非常獨特。 老街上零星可見一些局部保留舊建築趣味的屋舍,加上古董文物藝品店林立,更顯其古樸風味。
  淡水暮色是許多到此一遊的旅人最美麗的期待。一到傍晚,渡船碼頭邊聚集著等待的人群,落日餘暉映照水面,襯著渡船歸人的遠影,一片河光山色,煞是醉人。除了碼頭之外,沿河而築的河堤公園,也是欣賞暮色的好地點。
  遊客可搭乘渡輪,往返淡水、八裡及淡水、大稻埕之間,讓淡水河風情盡收眼底。 特別推薦讀者試試乘搭捷運到淡水。不但方便快捷,一路上經過的紅橋、河流和遠山,更是賞心悅目的好風景。

坪林  品茶好地方

  依山傍水的坪林, 是品茶的好地方。它的好山、好茶、好水,是北台灣僅存的觀光淨土,近年來已成為都市人修憩的最佳去處。
  坪林鄉是早期開發茶葉的城鄉中,少數尚能維持欣欣向榮的鄉鎮。《坪林茶葉博物館》的設立,更為台灣茶葉的過去與現在作了一個完美的注解。《坪林茶葉博物館》是一座中國閩南安溪地區的四合院建築。全館有各項與茶有關的展覽,讓遊人了解種茶與制茶的風貌與過程、茶的歷史、茶藝介紹。在此品茗是一大享受,有古樸幽雅的茶藝館,也有小橋流水旁的戶外品茗區供選擇。
  近鄰茶葉博物館就是佔地近3公頃的《坪林生態園區》,它是世界上最大的大自然博物館。園區依原有地形規劃興建,並保留多處原始林區。這裡的各類植物生態區最吸引人,包括茶園生態區、藥用植物區、杜鵑花、金針花及野姜花海,還有楓樹林、櫻花林、愛玉子園等。

鶯歌  陶瓷之都

  鶯歌以“陶瓷”著稱, 有“台灣景德鎮”美譽。它有各式各樣的陶瓷,其種類之豐富齊備可謂世界上絕無僅有,正因如此,才凸顯出鶯歌“陶瓷之都”的獨特風貌。 這個位于台北縣最南端的小鎮有八百家以上的陶瓷工廠,陶瓷藝品店更是不計其數,主要集中在鶯歌陶瓷老街及鶯歌陶瓷觀光街。
  遊人除了可在此參觀各類陶瓷藝品,也可參觀陶瓷燒窯,甚至還可親手制作手拉胚呢!

烏來  泡湯賞景兩相宜

  烏來位于台北縣最南端, 它地處兩條溪流的匯流處,得天獨厚的瀑布、山林,加上溫泉、泰雅山地風情最吸引遊客前往。
  近年來興起的櫻花季、桂竹筍大餐以及溫泉泡湯是觀光的新寵。沐浴在天然湧出的溪畔溫泉、共賞青山綠水、品嘗泰雅風味佳餚,這樣結合人文與自然的豐富饗宴,是冷天裡的一大享受。
  “烏來”在泰雅族中意指“冒著熱氣的溪水”。喜愛自然情調的遊客可到溪邊露天溫泉泡湯;偏好精致休閒者則可選擇溫泉旅館或湯屋。
  雖然烏來並無高級的五星級飯店進駐,但飯店大多擁有良好的觀景點,可觀賞櫻花、楓樹,泡湯、賞景兩者兼得。飯店也會依照節令推出烏來當地美食一一芳香四溢的竹筒飯、濃醇微酸的小米酒、鮮嫩味美的桂竹筍,以及各種山產、溪產,讓遊客流連忘返。

太魯閣  峽谷景觀聞名

  地處台灣東部花蓮縣的太魯閣, 以峽谷景觀聞名。
沿著立霧溪的峽谷風景線行,觸目所及皆是峭壁、斷崖、峽谷、連綿曲折的山洞隧道等風光,遊人無不贊嘆造物者之鬼斧神工。
  在奔流不息的立霧溪長期雕琢下,太魯閣峽谷岩壁和溪畔岩石上刻繪出許多美麗的圖案,有的呈人形側臉、有的如鯉魚飛躍,甚具特色。
燕子口和九曲洞,是太魯閣峽谷最讓人心動的自然奇觀,也是峽谷最窄的兩段。臨溪側闢有人行步道供遊客漫步欣賞。
  暢遊太魯閣,除了沿著中橫公路欣賞峽谷風光外,不妨依自己的體力與時間,選擇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站附近的登山健行步道,深入遊覽。

花蓮  山地風情濃

  在花蓮台東一帶, 除了閩、客人外,以阿美族、卑南族、布農族、排灣族為多,充滿濃鬱的山地風情。 他們每年如期舉行傳統祭典,為日漸式微的傳統文化,保留了傳承的火種。遊客也可到花蓮阿美文化村欣賞阿美族少女山地歌唱舞蹈表演。
  另外,到了花蓮不妨到秀姑巒溪泛舟(坐橡皮艇在河上飄流),體會在湍急的河流和淺灘上劃舟的刺激。泛舟者一律得穿上安全帽和救生衣,雖然在較湍急的水流處可能會有覆舟之虞,但河水不會太深,而且一路上有救生員巡邏,不會危險。

高雄  港都風情

  高雄是台灣南部的海港, 也是台灣最大的工業重鎮。
  客可搭乘觀光客船,由高雄港出發,環繞高雄港口,欣賞高雄港區的雄偉建設與美麗風光。全程大約一小時又四十分鐘,沿途可看到一百多年歷史的高雄國際燈塔、烏幹達號沉船、台灣最大鋼鐵中心、最大遠洋漁港前鎮漁港等建設,直接體會港都忙碌的轉運中心作業。
  除此之外,高雄第一大湖澄清湖也是重要的水源地和風景區。選一個早晨出發到澄清湖,登上澄清湖中最高的建築--中興塔(高約43公尺,共有7層樓),登高飽覽澄清湖的風光。
  最後,可到佛教聖地佛光山參觀。佛光山開山三十多年以來,為中國佛教帶來中興的氣象。內設東方佛教大學以及十二尺高大佛並有四十尊小佛圍繞。

2007-01-13 13:19:48
嗯!!
都是很美的旅遊勝地喔
新增留言  
留言者:
留言內容:
留言表情: 驚 臉紅紅 昏 狂暴 哭哭 崩潰 讚美主 水汪汪 倒地 失魂 擦汗 水草舞 阿彌陀猴 不要啊 翻桌 咦 打瞌睡 笑裡藏刀 嘲笑 害羞扭扭 萬年奸臣 畫圈圈 bingo 掰掰 苦惱的煙狂 三八萌 幸福御守 好夢 淒涼 印堂黑黑 跪拜禮 頭暈目眩 愛的轟炸 搞自閉 打小人
狀態: 私密留言 (只有版主和留言者可以看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