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分類:情報諮詢 -> 生活情報   頁面刷新 | 本篇瀏覽:( 920 )   分享
      *~小滴~* 寫於 2007-02-23 編輯  
[轉貼]人類最好的朋友 養寵物益健康 狗兒勝過貓

如果想要活得比較健康,養隻狗吧。眾所周知,飼養寵物有益身心健康,最新的一項研究指出,養狗比養貓更有利健康。

可降血壓 減少頭痛感冒

北愛爾蘭貝爾法斯特皇后大學「犬類行為中心」心理學家黛伯拉‧威爾斯博士分析過去數十篇探討寵物對健康好處的研究報告後發現,與養貓或其他寵物的人相比,養狗的人血壓及膽固醇數值較低,也不容易出現小毛病或罹患嚴重疾病,部分原因可能是他們必須定期遛狗的緣故。

威爾斯博士的研究顯示,民眾從動物收容所領走貓狗一個月後,他們的頭痛、感冒及頭暈等小毛病出現頻率減少。等十個月後,這種對健康的益處只持續發生在養狗的人身上,養貓的人就看不到這種好處。

預測癲癇 幫助病患忍痛

這篇發表在《英國衛生心理學期刊》的研究報告指出,養狗也有助罹患心臟病等重大疾病患者康復。一九九五年發表的一項研究指出,心臟病患者在心臟病發作一年後,有養狗者比沒養狗者存活機率高出約八‧六%。此外,有時狗兒也能發揮預警系統的功能,事先偵測出主人的癲癇症即將發作。

英國還有一項研究發現,慢性疾病兒童如果有狗兒作伴,比較可以忍受痛苦的醫療過程。以色列一項研究則指出,寵物能幫助精神分裂症患者平靜下來,並提供激勵患者的力量。

嗅覺靈敏 可聞出糖尿病

也有研究顯示,狗兒靈敏的嗅覺顯然能夠聞出黑色素瘤存在或糖尿病患者血糖開始降低。

威爾斯博士並不十分確定為何養狗有益健康。她指出,或許是狗兒可以幫助主人增加與別人的互動,紓解「壓力」這個危害健康的危險因子,直接有助健康,另外遛狗可增加體能活動,並擴大人際接觸,以較間接的方式促進身心健康。研究甚至發現在有些案例中,寵物給予主人的社會支持更勝過人類。

新增留言  
留言者:
留言內容:
留言表情: 驚 臉紅紅 昏 狂暴 哭哭 崩潰 讚美主 水汪汪 倒地 失魂 擦汗 水草舞 阿彌陀猴 不要啊 翻桌 咦 打瞌睡 笑裡藏刀 嘲笑 害羞扭扭 萬年奸臣 畫圈圈 bingo 掰掰 苦惱的煙狂 三八萌 幸福御守 好夢 淒涼 印堂黑黑 跪拜禮 頭暈目眩 愛的轟炸 搞自閉 打小人
狀態: 私密留言 (只有版主和留言者可以看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