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分類:個人日記 -> 生活記事   頁面刷新 | 本篇瀏覽:( 1286 )   分享
      卒ㄚ 寫於 2007-02-24 編輯  
[轉貼]冷水泡茶,治高血壓及高尿酸

茶業改良場文山分場製茶課長鄭正宏指出,「冷泡茶」是一種顛覆傳統的泡茶方法,無論走到哪裡,只要買一瓶礦泉水,即可將袋茶、茶葉或隨身包投入,十分方便。 鄭正宏說,以冷水泡茶釋出的咖啡因含量,只有熱水泡茶一半;對人體有益 的 鞣酸、游離型兒茶素等水溶性成分的釋出量,卻都比熱水浸泡多,而不溶於水的酯型兒茶素,以冷水沖泡的釋出量,也有熱水沖泡的百分之七十左右。因此冷泡茶很適合渴望喝茶,但又顧慮咖啡因刺激的民眾飲用。
試試冷水泡茶,治高血壓及高尿酸奇效如神2000cc 的礦泉水倒一點出來加入高山烏龍茶些許
放冰箱 24 小時後飲用每日一瓶當茶水飲用試試看ㄅ說不定有效冷水泡茶 治高血壓、高尿酸
十年前在省訓團受訓時,同班學員杜老師來自南投茶農家庭。每天他的寶特瓶中居然有茶葉,細問之下才知道,這些靠山吃山、靠茶吃茶的老行家說:「天天這樣喝可治高血壓和高尿酸。」
方法是只要一瓶礦泉水加入適量的高山茶,採用冷水、冷泡方式,將茶葉中的精華溶出,而成為一種「健康茶道」,此茶不但可以生津止渴、清除油膩,更神奇的是,經由「健康茶道」冷泡出來的高山茶,對於降低血壓與降低尿酸具有特別的功效。
我如法泡製一週後,血壓真的降低了,十年來至今春夏秋冬每天至少一瓶。同事葉老師也依樣的畫葫蘆喝了多年的「健康茶」,他的嚴重的尿酸症也好了。朋友們不妨試試,就是當飲料也是百利無害的。
這裡有ㄍ製茶世家第四代ㄉ回答..冷泡茶是將茶葉放入室溫的水中 待其慢慢展開出色出味一般都是直街將茶葉製入 裝承冷水的茶壺或保特瓶中
如果覺得會喝到渣渣很麻煩 可以去買棉布包(熬煮中藥那種 ) 包好後放進(跟茶包的意思一樣) 喝完後棉物取出即可
如果是要泡茶末 有一種鐵絲網球 也是不錯的選擇水溫就是一般室溫 時間約半小時到1個半小時(看茶種類直條茶比較好泡 )
不用水洗一遍~~ 茶葉在炒菁過程時溫度高達280-320度很多東西已經揮發 且 農藥殘留是洗不掉的喔!!
參考資料
製茶世家第 4代
所謂「冷泡茶」,就是以冷水來沖泡茶葉,可以說是顛覆傳統的一種泡茶方法。無論是上班族、學生、開車族或是登山族,只要有買得到礦泉水,就可以將茶葉置入,靜
泡若干個小時後,就可以享受既好喝又保健的冷泡茶。
以冷水泡茶,味道更香醇甘美,可為炎熱的夏天帶來與眾不同的清爽選擇。大家可能早就曾經聽聞過這樣的泡茶法了;以冷水 (常溫)長時間浸泡茶葉而成的「冷泡茶 」。
比起熱開水快沖快倒之際那種迅雷不及掩耳的緊張感,溫度稍微低一些,是不是因而能留給茶葉、留給自己,多一些的空間?
享受經過數小時安靜等待後,遂而益發芬芳甘美的的冷泡好茶。滋味,則極渾然天成清冽清雅,茶氣茶香茶風茶味茶的表情茶的脾性歷歷清晰分明;比起一般熱水泡
茶來,冷泡茶寬容度極大、失敗率極低;冷泡法不僅可以完整釋出茶中菁華,且幾乎沒有泡熟泡壞泡出澀味之虞。
不傷胃.也不影響睡眠

2007-02-24 21:00:10
你試過沒?

我耐性只有三秒, 只試過一次, 是不錯喝不過只喝一次絕對是看不出效果.....唉...
新增留言  
留言者:
留言內容:
留言表情: 驚 臉紅紅 昏 狂暴 哭哭 崩潰 讚美主 水汪汪 倒地 失魂 擦汗 水草舞 阿彌陀猴 不要啊 翻桌 咦 打瞌睡 笑裡藏刀 嘲笑 害羞扭扭 萬年奸臣 畫圈圈 bingo 掰掰 苦惱的煙狂 三八萌 幸福御守 好夢 淒涼 印堂黑黑 跪拜禮 頭暈目眩 愛的轟炸 搞自閉 打小人
狀態: 私密留言 (只有版主和留言者可以看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