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分類:情報諮詢 -> 生活情報   頁面刷新 | 本篇瀏覽:( 1432 )   分享
      *~小滴~* 寫於 2007-02-27 編輯  
[轉貼]快來捐血台中血庫剩3天庫存

年假長達9天,台中捐血中心血庫猛拉警報,目前只剩3天庫存量。除AB型外,各種血型都不足,甚至低於安全庫存量的一半。

台中捐血中心企劃課長石銀生說,春節期間捐血量銳減,捐血中心事先電邀RH陰性血型及定期捐贈血小板的民眾前往捐血,獲得熱烈迴響。有185人捐贈血小板,還有17個罕見血型的民眾挽袖捐血。

捐血中心表示,血小板壽命只有5天,年假多達9天,萬一存量不足,很麻煩。有名住南投縣埔里鎮的中年人,接到電話後,初三趕來捐血,也有人從彰化趕到,誠意感人。

石銀生說,有名30歲的捐贈者,體重107公斤,每隔2周就捐血小板。過年他捐血後,血漿呈現乳白色,代表血脂肪過高。這個人一臉抱歉地說「歹勢,過年不忌口,吃得太油膩。」當場保證以後會吃清淡點,下次再捐。

RH陰性血型罕見,捐血中心邀請25名住在台中縣市的民眾,共有17人前來捐血。石銀生說,有名捐贈者正準備出遠門,他二話不說,先趕來捐血,再上路,讓人超感動。

有對未滿30歲的夫妻,家住在台中縣霧峰鄉,初八帶著孩子到台中港玩,經過台中捐血中心大門,刻意停車,丈夫捐500CC,妻子捐250CC

台中捐血中心昨天統計,目前血液庫存量僅3600單位,除AB型外,各種血型都不足,呼籲大家踴躍捐血。

新增留言  
留言者:
留言內容:
留言表情: 驚 臉紅紅 昏 狂暴 哭哭 崩潰 讚美主 水汪汪 倒地 失魂 擦汗 水草舞 阿彌陀猴 不要啊 翻桌 咦 打瞌睡 笑裡藏刀 嘲笑 害羞扭扭 萬年奸臣 畫圈圈 bingo 掰掰 苦惱的煙狂 三八萌 幸福御守 好夢 淒涼 印堂黑黑 跪拜禮 頭暈目眩 愛的轟炸 搞自閉 打小人
狀態: 私密留言 (只有版主和留言者可以看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