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分類:休閑娛樂 -> 旅遊分享   頁面刷新 | 本篇瀏覽:( 1694 )   分享
      *~小滴~* 寫於 2007-02-27 編輯  
[轉貼]南極冰架解體冰下世界露崢嶸,多種奇異生物首度曝光

路透華盛頓電---科學家周日報告稱,隨著南極海岸一些地區冰層的融化,多種以前被覆蓋在冰層下的奇異生物也首度被發現,其中包括紡錘形的橙色海星、鰭成扇形的冰魚等。

在南極洲威德爾海,兩座總覆蓋面積達3,900平方哩(一萬平方公里)的巨大冰架解體,使外界得以首次窺探冰山下的野生生物。

這兩座冰架至少已存在5,000年,但在最近十幾年裡相繼解體。其中一座於12年前解體,另一座解體於2002年。

冰架的解體給了科學家一個難得的機會,使他們可以考察冰架下面的世界。此前,研究人員只能透過在冰上鑽孔的方式進行研究。

科學家對冰水下2,800英尺(850)的深海進行了考察,發現通常棲息在深度是這裡三倍的生物,它們已經適應了海底的環境。

比如藍色的冰魚,它的背鰭長著硬棘,像扇子一樣。冰魚的血液中不含紅血球,這樣血液就變得更稀,可以更容易地輸送到全身,使體內能量能在低溫環境中保存。

還有「長腿」海星,有些海星的腿比一般的五條還要多。它們和冰魚生活在一起。科學家還觀察到成群的海參,也朝同一個方向移動。

科學家在聲明中說,在他們採集的數百個物種中,有15個外型類似蝦、可能是片腳類新物種,四種可能為新的刺細胞動物,這是和珊瑚、水母和海葵有關聯的有機體。

科學家將對這些物種進行研究,以確定它們是否確實為新物種。()

新增留言  
留言者:
留言內容:
留言表情: 驚 臉紅紅 昏 狂暴 哭哭 崩潰 讚美主 水汪汪 倒地 失魂 擦汗 水草舞 阿彌陀猴 不要啊 翻桌 咦 打瞌睡 笑裡藏刀 嘲笑 害羞扭扭 萬年奸臣 畫圈圈 bingo 掰掰 苦惱的煙狂 三八萌 幸福御守 好夢 淒涼 印堂黑黑 跪拜禮 頭暈目眩 愛的轟炸 搞自閉 打小人
狀態: 私密留言 (只有版主和留言者可以看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