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分類:休閑娛樂 -> 各種運動   頁面刷新 | 本篇瀏覽:( 2232 )   分享
      慢半拍dancer♥ 寫於 2007-03-09 編輯  
『肌內效』的功用

「肌內效貼紮」(Kinesio Taping),是由日本Kenzo Kase博士在1980年所發明。其使用原理基本上源自肌動學(kinesiology),肌肉不僅與活動有關,更控制了靜脈及淋巴循環與調節體溫等功能。當肌肉無法正常發揮功能,各式各樣的不適應症會接連產生。「肌內效貼布」其特徵為具有伸縮性,以近乎人體皮膚的伸縮率所設計,直接貼在皮膚上讓肌肉、關節得到較好的支撐,除去局部組織液的滯留,瘀血並加強血液循環,改善原本的浮腫、內出血或腫脹,調整肌膜,達到鎮痛的效果,使肌肉的機能正常化,進而展現其自然的癒合效果。肌內效貼布不含任何藥物成分,並減少對皮膚的刺激而產生過敏的現象,即使流汗或洗澡也都不容易脫落。肌內效治療法的使用創造了一個全新的方法,來治療疾病。
「肌內效貼紮」預期的效果如下:
1、減緩皮膚、肌膜及肌肉中異常的感覺及疼痛。
2、支撐肌肉正常活動,減少肌肉疲勞,降低抽筋及其他可能對肌肉的傷害,改善衰弱肌肉的收縮,使異常緊張肌肉恢復原來狀態。
3、除去局部組織液的滯留,改善血液及淋巴液循環,減少組織中過多的熱及化學物質,減少發炎。
4、矯正關節異常,調整關節周圍肌肉張力,調整關節中的筋膜異常,增加活動度。
肌內效貼紮自1996年引進台灣後,各項競技運動已普遍使用於傷後復健及運動訓練,更進一步應用於一般骨科傷害,如今甚至發展應用於神經科與小兒科的復健,都有它可以運用的地方,本課程將特別著重於基礎的貼布物理性質分析、力學思考、創意展現和運用貼布的技巧,以及各項特殊貼紮的經驗分享,非常適合初學貼紮技巧與評估的學員,一旦有了紮實的貼紮思考與技巧,一定可以為自己增加更多的籌碼!

                                                      

新增留言  
留言者:
留言內容:
留言表情: 驚 臉紅紅 昏 狂暴 哭哭 崩潰 讚美主 水汪汪 倒地 失魂 擦汗 水草舞 阿彌陀猴 不要啊 翻桌 咦 打瞌睡 笑裡藏刀 嘲笑 害羞扭扭 萬年奸臣 畫圈圈 bingo 掰掰 苦惱的煙狂 三八萌 幸福御守 好夢 淒涼 印堂黑黑 跪拜禮 頭暈目眩 愛的轟炸 搞自閉 打小人
狀態: 私密留言 (只有版主和留言者可以看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