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分類:個人日記 -> 男女情感   頁面刷新 | 本篇瀏覽:( 941 )   分享
      楓兒情 寫於 2007-03-13 編輯  
我是一隻魚

有個女孩對她的男友說『我是一隻魚...一隻自由的魚。』男孩笑了笑~~輕輕的回應她說『那我就是水囉!』『為什麼?』 女孩眨眨了她的大眼睛問道。『我就像是在魚旁邊的水,任由她呼進~呼出~呼進~呼出~,但是我仍甘心為她這麼做,因為我知道,她是一條獨特的魚。』

  『然而~~我卻想要離開~~』

  女孩吃驚的問他為什麼?

  『因為水也是自由自在的,他可以以各種面貌在世界旅行...而他現在卻一直在一個玻璃缸中陪伴著一條魚,起先他覺得值得,因為這條魚吸引著他,水不想被蒸發,他一直祈禱著有一天能和魚一起放回河流,而不再只是受限在玻璃缸中...但是這條魚仍喜歡在玻璃缸中任人欣賞,享受著被人疼愛的感覺....水永遠只是她的配角~~因為總是在身邊...太習慣了...因此也被魚所忽略了.....』

  女孩望了望男孩的眼神, 啊~~~是那麼的憂傷~~~雖然他還是在對她微笑....

  『我希望自己能成為一片雲,在天空中飄浮地看著世界...若是這條魚能夠被人放生,而游向大海...找尋這個陪著她的水,那種熟悉的味道.....我將化成雨降落在魚所在的地方~~一起陪她看這個世界.....』

  男孩話說完,再也忍不住心中的情緒,抱著女孩哭泣,因為男孩還是很喜歡這條魚,害怕哪天回到天空看著這隻魚,仍在玻璃缸中沈迷在被人疼愛的感覺,最後水乾涸了,魚也死在這個玻璃缸。

  女孩有沒有哭,男孩並不知道,因為他太悲傷了就感受不到身邊的一切……女孩終於開口了 『我要如何走出這個玻璃缸?我只是一隻魚...』

  男孩忍住心中的情緒,摸摸女孩的瀏海輕輕的說『妳雖然是魚,但是妳的意志就是養妳的主人...妳若是想和水在一起,而不是在這快要乾涸的玻璃缸中死去,就要找到妳自己,不要再迷失下去,妳的主人會知道妳並不是被人欣賞,而是要找到真正的自由,祂會將妳放生的,我也會在海洋中,看著妳,陪著妳起看這個大世界。』

  女孩笑了,男孩也笑了...不再哭泣,因為男孩又看見了初遇女孩的那個自然笑容。

  每個人的內心,都像是鎖了很多秘密的倉庫。如果你夠幸運的話,在你一生當中,你會碰到幾個握有可以打開你內心倉庫的鑰匙。

  但很多人終其一生,內心的倉庫卻始終未曾被開啟。

  如果每一段感情都能如結局一般,那有多好....每個人心理都藏著一種神奇的東西稱為友誼,你不知道它究竟是如何發生何時發生,但你卻知道它總會帶給我們特殊的禮物,你也了解友情是上天給我們最珍貴的賜予。

  朋友就像是稀奇的寶物帶給我們歡樂,刺激我們成功,它們傾聽我們內心的話,與我們分享每句讚美,它的心房永遠為我們敞開。

2007-03-14 01:48:54
恩!寫的很好!但是又有多少人可以這樣呢?
2007-03-16 22:16:54
嗯....能夠同時擁有愛情..親情..友情..那人生圓滿無憾矣
新增留言  
留言者:
留言內容:
留言表情: 驚 臉紅紅 昏 狂暴 哭哭 崩潰 讚美主 水汪汪 倒地 失魂 擦汗 水草舞 阿彌陀猴 不要啊 翻桌 咦 打瞌睡 笑裡藏刀 嘲笑 害羞扭扭 萬年奸臣 畫圈圈 bingo 掰掰 苦惱的煙狂 三八萌 幸福御守 好夢 淒涼 印堂黑黑 跪拜禮 頭暈目眩 愛的轟炸 搞自閉 打小人
狀態: 私密留言 (只有版主和留言者可以看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