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分類:評論賞析 -> 攝影寫真   頁面刷新 | 本篇瀏覽:( 1727 )   分享
      ching633 寫於 2007-12-06 編輯  
[轉貼]全中文的線上相簿編修

Flickr整合Picnik,全中文的線上相簿編修

 

基本上,雖然我很常用Flickr,但是並非是為了儲存攝影相簿,而只是單純的把Flickr當作一個部落格圖片存檔外連的工具而已,所以老實說我的Flcikr相簿裡面都是螢幕擷圖(當然,我有在後台作了相關設定,以免干擾到正常的攝影相簿瀏覽),也因此我從來沒有想過要升級到Flickr Pro,因為沒有這個必要。但是對於真的把Flickr當作儲存攝影作品、上傳相片交流的朋友來說,Flickr的功能就不僅僅只是存檔外連而已,所以今天看到Flickr終於正式把Picnik整合進相簿中,我想這應該可以增加那些相片存放者不少的方便性,因為以後就可以直接在Flickr介面中對相片做基本的修飾了。Picnik原本就是個知名的線上相片編修網站,你不需要安裝任何工具,就可以透過Picnik的Flash介面來對相片做基本的修飾,雖然比不上專業的photoshop之類的軟體,但是能夠線上直接編輯確實有不少好處,例如當你行動工作或旅遊時,只要上網便可以立刻完成一張美美的圖片張貼到部落格上或輸出。

而且因應Flickr已經有中文版了,整合後的Picnik,也擁有了全新的中文介面,這對於中文使用者來說,比原本的Picnik英文本站更具吸引力。而且我稍微比對了一下,兩個站點的內容除了語系外,都是一模一樣的。

flickr-05

flickr-03

 

原本Flickr的用戶,只要點進你相簿的相片,點選上方的﹝編輯﹞按鈕,就可以進入Picnik的編輯畫面,第一次執行時,會詢問你是否要允許Picnik整合進Flickr的編輯介面。

flickr-04

flickr-01

 

雖然是很令人興奮的整合,不過還是有個小缺點(Picnik原本就有的),那就是文字輸入仍然無法輸入中文,既然Flickr都提供了中文的Picnik介面了,也希望能趕快讓文字編輯框能支援中文輸入囉!

flickr-02

 

其實Picnik原本就支援匯入Flickr和Picasa的圖片來進行編輯,這一次算是反過來,變成可以在Flickr中直接用Picnik作修飾,對於使用習慣來說,其實後者的整合是比較方便的,不知道像Picasa有沒有想過也整合一些線上圖片編輯服務呢?

電腦玩物

新增留言  
留言者:
留言內容:
留言表情: 驚 臉紅紅 昏 狂暴 哭哭 崩潰 讚美主 水汪汪 倒地 失魂 擦汗 水草舞 阿彌陀猴 不要啊 翻桌 咦 打瞌睡 笑裡藏刀 嘲笑 害羞扭扭 萬年奸臣 畫圈圈 bingo 掰掰 苦惱的煙狂 三八萌 幸福御守 好夢 淒涼 印堂黑黑 跪拜禮 頭暈目眩 愛的轟炸 搞自閉 打小人
狀態: 私密留言 (只有版主和留言者可以看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