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分類:文章創作 -> 言情小說   頁面刷新 | 本篇瀏覽:( 1442 )   分享
      ching633 寫於 2007-12-08 編輯  
[轉貼]賣傘夫妻百事哀

 賣傘夫妻百事哀

小野

大家都知道市場一對很有趣的賣傘夫妻,老婆永遠笑臉迎人陽光璀璨,個性慷慨大方;老公卻老是臭著一張臉淒風苦雨,個性一毛不拔。大家常常開玩笑的說,老婆賣的是色彩繽紛的陽傘,老公賣的是黑色的雨傘。

薄利就賣夫妻爭執
老婆做生意有一點像是在交朋友,她會看各種情況決定,有時候只有一點點利潤就賣了,「日子不好過嘛。」她常常這樣替客人解釋。老公則是堅持原則到幾乎頑固,賺不到想要的利潤寧願不賣,還會追著客人罵:「奧客,沒錢就不要買,浪費我的時間摸來摸去。日子不好過,難道你不知道?」同樣的一句話他的解釋相反。
有一次,他因為不滿老婆賣客人太便宜,竟然動手搶下客人已經付了錢的傘:「錢還你,奧客,不賣你。」「不要理他,對不起,請拿走。我說了算。」在老婆堅持要賣的情況下,兩個人就在客人前面大聲吵了起來。
老公當場就賞了老婆兩個耳光:「我說了才算,你是我的老婆,要聽我的。笨女人,就是你帶衰,害我股票一直賠錢。」客人很尷尬,倉皇離開後繞到別的攤位買了一包巧克力又繞回來,對老婆說:「對不起,是我害你們夫妻吵架,這包巧克力送給妳。」老婆正要拒絕,老公就搶下那包意外的禮物說:「好像是你的客兄。」這句話深深刺傷了老婆,她決定要離開這個罵她又打她的男人。

散了之後生意更好
不久之後,大家看到了一個新的局面。老婆依然是陽光燦燦的賣著她的陽傘,她的前老公蹲在遠遠的角落賣著他黑黑的雨傘。老婆對著熟客人宣布說:「我們散(傘)了,以後還要請大家多照顧。」「早就該散(傘)了,他拖累妳的生意太久了,這樣妳就不必忍受他的囉嗦了。」送她巧克力的客人又來買傘了。
他說:「我想多買幾把放在我家附近的登山口當成愛心傘,我也歡迎妳加入我們社區的登山隊。」
遠遠的傳來幾聲咒罵:「奧客,奧客,我不想賣給你,你滾遠一點。」只見前老公拿著黑傘追著一個客人,客人搶下黑傘反過來要打前老公。

新增留言  
留言者:
留言內容:
留言表情: 驚 臉紅紅 昏 狂暴 哭哭 崩潰 讚美主 水汪汪 倒地 失魂 擦汗 水草舞 阿彌陀猴 不要啊 翻桌 咦 打瞌睡 笑裡藏刀 嘲笑 害羞扭扭 萬年奸臣 畫圈圈 bingo 掰掰 苦惱的煙狂 三八萌 幸福御守 好夢 淒涼 印堂黑黑 跪拜禮 頭暈目眩 愛的轟炸 搞自閉 打小人
狀態: 私密留言 (只有版主和留言者可以看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