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分類:情報諮詢 -> 電腦情報   頁面刷新 | 本篇瀏覽:( 2109 )   分享
      ching633 寫於 2008-01-13 編輯  
[轉貼]在Firefox裡用書籤方式收藏管理搜索引擎

在Firefox裡用書籤方式收藏管理搜索引擎

 

search-01

關鍵字搜索,是網路的最大特質之一;在現實生活中我們要找一個東西可能需要翻箱倒櫃的花費許多時間,要在一本書裡面找到一個想要的段落還要回想一下記憶中的頁數,但是在網路中找資料,只需要簡單的輸入幾個關鍵字,你想找的東西就可能跑到你的面前。如果說「搜索引擎」是我們最常使用的網路服務之一,一點都不為過。所以現在新的瀏覽器(Firefox、IE7)都會搭配一個搜索列,內建了像Google、Yahoo、Wikipedia、Amazon等幾個重要的搜索引擎,讓使用者瀏覽網路時遇到任何問題都可以立刻透過搜索引擎來尋找解答

即使Google之類的一般性搜索引擎是不可或缺的,但是我們其實都會有各自不同的品味興趣、專業領域,也會有各自獨特的搜索需求;例如我從以前在學時就一直很常使用教育部的「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來查詢各種字義,甚至可以當作要想新詞彙的靈感來源;又或者我很常買書,所以也常在「博客來網路書店」找找看想要的書籍,或是到「aNobii」找找看相關書評。當然還有關於電腦資訊相關的資料、關於我自己部落格的文章查找,也都需要特殊的專門搜索引擎。或許你會說這些資訊也可以透過Google來查找,但是針對專門需求使用專門的搜索引擎,絕對是事半功倍。所以今天就來聊聊我自己用來在Firefox中「收藏」各種網站的站內搜索引擎,以及「管理」這些搜索引擎書籤的兩個小工具。

大家都知道瀏覽器有一個書籤(我的最愛)功能,可以讓你把網站、網頁收藏起來,方便日後回去瀏覽。而安裝「Add to Search Bar」和「Organize Search Engines」這兩個Firefox擴充套件後,我們要收藏和管裡瀏覽器搜索列裡的搜索引擎,就會像管理書籤一樣的方便、快速、簡單

  • Add to Search Bar收藏搜索引擎:

要把每個網站自己的「站內搜索引擎」加入到瀏覽器的搜索列裡,並沒有像收藏書籤那麼簡單,雖然體貼的Firefox有時候會「自動偵測」到某些網站的站內搜索,讓你方便的把某個特殊搜索引擎加入列表中,但還是有許多搜索不到的時候。

search-02

這時候只要安裝「Add to Search Bar,就可以方便的將大部分「你看得到」的搜索引擎都加入列表中,雖然還是有「極少數」的特殊搜索引擎加入後無法正常搜索,不過Add to Search Bar已經非常值得一用,也可以很大程度幫助我們豐富自己的搜索引擎收藏。使用方法很簡單,安裝Add to Search Bar後,看到某個想收藏的搜索引擎,就在搜索欄位裡點擊滑鼠右鍵,在彈出選單中點選【Add to search bar】,然後會出現一個像加入書籤時一樣的收藏對話盒,你可以自訂搜索引擎名稱和圖標;如果你繼續安裝下面的Organize Search Engines,那麼這時候你還可以選擇要將搜索引擎加入哪一個資料夾中收藏。

search-03

search-04

 

  • Organize Search Engines管理搜索引擎:

我知道也有一些很不錯、功能更豐富的搜索引擎管理外掛,不過我自己比較偏愛這個「Organize Search Engines」,它沒有很華麗的管理或快速搜索介面,「Organize Search Engines」只是提供了一個和書籤管理時一模一樣的管理器,讓你可以方便的新增資料夾、新增分隔線、用拖曳改變搜索引擎排列等等。很簡單的功能,讓你分類各種搜索引擎,大大改善了原本Firefox內建的管理方式。

search-05

 

兩個非常簡單的小工具,讓瀏覽器不僅只有逛到網頁時才能收藏管理,看到好用的搜索引擎也可以一起打包帶回家,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嘗試看看。

 

 

電腦玩物

新增留言  
留言者:
留言內容:
留言表情: 驚 臉紅紅 昏 狂暴 哭哭 崩潰 讚美主 水汪汪 倒地 失魂 擦汗 水草舞 阿彌陀猴 不要啊 翻桌 咦 打瞌睡 笑裡藏刀 嘲笑 害羞扭扭 萬年奸臣 畫圈圈 bingo 掰掰 苦惱的煙狂 三八萌 幸福御守 好夢 淒涼 印堂黑黑 跪拜禮 頭暈目眩 愛的轟炸 搞自閉 打小人
狀態: 私密留言 (只有版主和留言者可以看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