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分類:情報諮詢 -> 網路情報   頁面刷新 | 本篇瀏覽:( 1862 )   分享
      ching633 寫於 2008-03-03 編輯  
[轉貼]FotoFlexerPicnik 修圖增效線上免費Ph

FotoFlexer、Picnik 修圖增效線上免費Photoshop

 

foto-00

數位相機感覺上已經快要變成現代人手必備的3C產品之一,甚至連許多手機裡都整合了照相功能,拍照變成了一種隨性的休閒娛樂和生活記錄。因而產生的數位相片透過電腦就可以很容易的儲存、編輯,一般人要拿來做進階利用的門檻也降低許多,不管是稍微修飾輸出成實體照片擺放,或是合成各種電子卡片作為情人、朋友生日時的貼心問候,只要稍微摸索一下,透過一些軟體就能夠完成各種看起來不錯的成品。這些修圖工具在桌面端除了知名的Photoshop、PhotoImpact之外,免費的也有像是比較專業的GIMP,或是專門為了數位照片編修設計的Photocap等等,對於一般使用者來說應該也都很夠用了。而現在還有一些線上的修圖增效服務,這些線上服務一方面提供了你儲存空間,並且可以連線其它網路相簿,另一方面在你不方便使用或沒有安裝工具軟體時,可以方便的解決簡單的修圖問題,最近有兩個很知名、很強大的線上修圖服務:FotoFlexerPicnik,陸續宣布了完全/部分免費開放其進階特效編修功能,這對於使用者來說無疑是很棒的消息。

FotoFlexer

我們先來看看比較早宣布免費開放所有編修功能的FotoFlexer。註冊登入後,你可以選擇上傳電腦中的圖片,也可以從Flickr、Picasa、PhotoBucket、Facebook、MySpace、Yahoo等服務匯入圖片,或者反過來將你在FotoFlexer編輯好的圖片傳到上述服務

foto-11

 

FotoFlexer有繁簡體中文版,不過要特別注意的是,有少數特效編修功能在中文版中不會出現,要切換到英文版才能使用。另外還有很重要的一點是,如果要在圖片上輸入文字的話,中文版才能順利輸入中文字,英文版雖然文字特效比較多,可是無法輸入中文。(如果你需要特定功能,可以儲存編修到一半的圖片,退出後切換語系再進入編輯)

foto-14

 

整體來說,我自己覺得FotoFlexer的操作、載入速度比較快,而且它很多特效都是預設好的,並且大多是專門為數位相片編修而設計的,所以對於想要修飾一下照片的朋友,使用FotoFlexer確實可以方便的完成任務,並且製作出不錯的成果。

foto-01

 

FotoFlexer擁有專業繪圖軟體中很受歡迎的圖層功能,透過簡單的合成,可以製作出許多進階的相片特效(這方面因為手邊剛好沒相片,請原諒我用一個很簡陋的圖來舉例)。

foto-02

 

FotoFlexer內建非常豐富的特效濾鏡,有些直接套用,有些還可以作進階的微調,即使不懂繪圖美術的朋友,看到這些特效表示圖,我想也可以很快搭配出自己喜歡的效果。

foto-03foto-04

 

FotoFlexer可以對特定區域做出各種扭曲的特效。即使你不太會用,只要多試一下,應該都可以找出你想要的感覺,不行就利用右上角的復原按鈕即可。

foto-05

 

FotoFlexer有很多專為人物相片設計的美化功能,例如去除紅眼、去痘、去皺紋等等,都非常的好用。即使是有一點缺陷的面部照片,要修成肌膚潔白無瑕也不是問題。

foto-06

 

如果像製作電子卡片,FotoFlexer也提供了許多相應的文字、邊框特效。你可以合成許多可愛小圖案,還有一個很有趣的﹝換臉﹞功能,就是把照片人物的臉套用在例如猩猩等KUSO角色身上。

foto-07

 

FotoFlexer目前的高級編修功能(Geek)是完全免費開放的,其中擁有像是﹝Smart Resize 魔法縮放﹞、﹝Smart Recolor 局部換色﹞、﹝Smart Cutout 局部裁切﹞等好用的進階功能。不過你要切換到英文版,才會出現像是﹝Smart Scissors ﹞、﹝Curves﹞等還在beta的功能,其中Smart Scissors(智能剪裁)是很好用的小工具,它會自動調整適合的邊線,讓你裁剪出不規則的特定圖形。

foto-12

 

像是局部換色、局部裁切,因為是比較複雜的智能技術,所以FotoFlexer還很貼心的準備了示範教學,讓你可以邊看邊學邊做。另外我自己在使用魔法縮放、Mashup這兩個高級功能時會很卡,甚至停止響應,這一點讀者使用時也可以注意一下。

foto-08

 

Picnik

Picnik之前被整合進入了Flickr當作編輯工具(Flickr整合Picnik,全中文的線上相簿編修),而面對FotoFlexer免費開放進階功能的壓力,今天看到消息說Picnik也決定把部分原本需要付費使用的功能解禁,並且降低付費用戶的費用,提供付費用戶更多進階功能。(操作教學:國二學生認真打雜:Picnik: 線上圖片編輯器

foto-13

 

不過我使用的經驗是Picnik載入速度比較慢一點,在Flickr中常常要等一段時間才能切換到Picnik編輯模式,好像比較容易卡住。FotoFlexer除非使用高級專業的特效編輯功能,要不然一般使用都很順暢。不知道這是我電腦的問題?地區的問題?還是兩個服務本身的問題。所以如果以免費使用的角度,除了Flickr中整合了Picnik這個工具外,我是比較偏向使用FotoFlexer的。各位讀者可以兩個都試試看,或許也能在許多時候幫助你完成數位相片的編修工作。

電腦玩物

2008-03-04 18:21:31
驚好高級的東西喔~~
可是教學有點看不懂!!
我想學咦
你可以到他的網站去看看,如果還是不懂的話可以留言給他
【版主】ching633 於 2008-03-20 10:18:32
2008-03-08 18:17:28
很實用!
把要編輯的照片直接上傳就可以編輯了?
或是說我可以下載軟體在桌面,要用時再把桌面捷徑叫出就可編輯?
我找不到下載點!
那妳去他的網站看看
【版主】ching633 於 2008-03-20 10:19:30
新增留言  
留言者:
留言內容:
留言表情: 驚 臉紅紅 昏 狂暴 哭哭 崩潰 讚美主 水汪汪 倒地 失魂 擦汗 水草舞 阿彌陀猴 不要啊 翻桌 咦 打瞌睡 笑裡藏刀 嘲笑 害羞扭扭 萬年奸臣 畫圈圈 bingo 掰掰 苦惱的煙狂 三八萌 幸福御守 好夢 淒涼 印堂黑黑 跪拜禮 頭暈目眩 愛的轟炸 搞自閉 打小人
狀態: 私密留言 (只有版主和留言者可以看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