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分類:新聞探討 -> 社會萬象   頁面刷新 | 本篇瀏覽:( 1903 )   分享
      remembergod 寫於 2008-04-09 編輯  
[轉貼]少吃肉類助環保----牛屁豬糞害地球!!

牛屁害了地球? 聯合國報告:牛的廢氣污染比汽車嚴重
2006/12/11 12:26 東森新聞

全球暖化效應愈來愈嚴重,各方都在疾呼降低二氧化碳排放量,並將矛頭指向人類
活動
,但根據聯合國最新的報告顯示,其實全球10億5000萬隻的牛群,是溫室效應氣體的最大元兇,排放出的二氧化碳佔了總量的18。

北極冰原急速融解,導致全球海平面上升6公尺,這是美國前副總統高爾拍的環保紀錄片「不願面對的真相」中警告全球暖化將帶來的危機,上海會有4000萬人受害,印度則有6000萬人。全球氣候暖化愈來愈嚴重,大家都在呼籲高度工業化的國家應該要減少二氧化碳的排放,不過根據聯合國最新報告,全球排放二氧化碳最多的並不是人類,竟然是牛!

聯合國糧農組織發表的這份報告指出,全球10億5000萬頭牛排放的二氧化碳,佔全球總排放量的18,不但比其他家畜動物高出許多,更超越人類交通工具,如汽車、飛機等的二氧化碳排放量,飼養牛時所需的燃燒燃料製造肥料種植牧草、運輸處理等過程中,釋放的二氧化碳就佔了9。

這份400頁的報告也研究其他牲畜,如羊,雞,豬等造成的環境污染程度,但是認為,數量迅速增加的牛,影響最大。牛群的屁和排泄物會排出100多種污染氣體,其中氨的排放量就佔全球總量的2/3,而氨正是導致酸雨的原因﹔甲烷排放量佔全球總量1/3,這種氣體暖化地球的速度比二氧化碳快20倍﹔牛還消耗大量的水,牛分泌1公升牛奶要先消耗990公升的水。

報告認為,闢建牧場是砍伐森林的一大主要原因,而全球有1/5的草地和牧場因為畜牧過度而沙漠化,畜牧場和肥料廢棄物增加水源含藻量,威脅水中其他生物的生存,抗生素、荷爾蒙等藥劑進入水源,不但威脅人類健康,這些污染進入大海也殺害珊瑚礁,造成海中生機蕩然無存,墨西哥灣一處2萬1000平方公里的海域,就是因為來自美國牧場排放的廢物延著密西西比河水進入當地海域而成為「死亡區。」

這份報告結論說,除非上述提及的畜牧過程有大幅改變,否則隨著人類對肉品需求量的增加,這些牲畜造成的全球暖化效應到2050年時將加倍。

心得
為了肉犧牲一切  失去生命  家園     感覺很不值得耶
政府應該帶頭向肉食、菸、酒等毒藥說不!

新增留言  
留言者:
留言內容:
留言表情: 驚 臉紅紅 昏 狂暴 哭哭 崩潰 讚美主 水汪汪 倒地 失魂 擦汗 水草舞 阿彌陀猴 不要啊 翻桌 咦 打瞌睡 笑裡藏刀 嘲笑 害羞扭扭 萬年奸臣 畫圈圈 bingo 掰掰 苦惱的煙狂 三八萌 幸福御守 好夢 淒涼 印堂黑黑 跪拜禮 頭暈目眩 愛的轟炸 搞自閉 打小人
狀態: 私密留言 (只有版主和留言者可以看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