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分類:新聞探討 -> 社會萬象   頁面刷新 | 本篇瀏覽:( 1138 )   分享
      #§*〤※solong※〤*§# 寫於 2008-05-27 編輯  
[轉貼]气候变迁进入「红色警戒」,逼近临界点

http://godsdirectcontact.us/sm21/cnews/www/195/#N37
 
热门话题

 

气候变迁进入「红色警戒」,逼近临界点
 

 

美国新闻组报导(原文为英文)

「全球暖化」已经成为全世界所熟悉的名词,然而它的急迫性、严重性和所造成的后果,却尚未受到大众广泛的了解。

地球的环境就像是精心编织的斗篷,但自从十八世纪初期以来,人类毫不节制地使用石化燃料、滥砍森林和工业化等活动,再再产生大量的温室气体滞留在大气层中,因而破坏了大自然精细的平衡。

一群顶尖的英国气象科学家最近发表的一份研究报告指出,一些地区的气候变化正逐步逼近再也难以挽回的「转折点」,或是当气温上升超过某个临界点时,对地球的气候、环境与居民,将会造成无法挽回的连锁效应。

指导这项研究的东英格兰大学(University of East Anglia)教授提姆.兰登(Tim Lenton)表示:「最大的威胁是北极海冰层与格陵兰冰原达到融化的临界点,另外还有至少五项生态变化的临界点也将接踵而至,这些情况可能会使人们大为震惊。」

兰登博士提到的临界点,是指气温上升摄氏0.5至2度时,将导致格陵兰冰原与北极海冰层的融化,这不仅会促使海平面上升,也会使这些地区不再反射阳光的热辐射,因而造成大气层温度不断上升,并进一步扩大冰层的融化,引发一连串的天灾,如水灾、干旱、海底冒出大量毒气、多种动植物绝种的巨大损失等。全球暖化也将产生连锁效应,例如印度洋季风系统的崩溃,亚马逊雨林与极北地区寒带林的消逝等。当地球的气温上升超过摄氏5度时,更多的冰层将融化,海平面显著上升,犹如脱缰之马,而无法预期的气候型态将达到足以酿成巨祸的程度,这些巨变不但会造成物种灭绝,也将危及人类的生存。

根据兰登教授的研究报告,以下的地图说明了遭受危害的地区以及冰层与冰原融化的速度︰

图片来源:http://image.guardian.co.uk/sys-files/Guardian/documents/2008/02/05/World
_Tipping_map_0502.pdf

然而,由于暖化所引起的连锁效应,以及二氧化碳排放对气候所产生的剪滞效应,真实的情况是:生态变化达到临界点的时间比兰登教授所预测的快了很多!事实上,德国的「全球变迁咨询委员会」(Advisory Council on Global Change)指出,地球正加速走向岌岌可危的境地(http://www.wbgu.de/wbgu_jg2007_engl.html)。同样,挪威的气候专家欧乐.欧尔汉博士(Dr. Olav Orheim)最近发表的研究结果也显示,北极冰帽缩小的速度比科学家预测的快了很多,2007年时的表面积已创下历史新低,就算今年地球的温度维持不变,北极冰帽仍会持续融化。在最近一期的《科学人》杂志(Scientific American)中,有一篇文章指出,科学家在预测冰层融化的影响时,所采用的标准具有很大的偏失;换言之,气候变迁所导致的后果比科学家推测的严重多了,而且发生的时间也快很多!

清海无上师早已预知这些情况,她指出:「气候暖化的速度比他们原先预测的还要快,这正是问题所在。因为一个东西的温度升高,会让另一个东西也跟着升温,所以如果海水的温度升高,就会把冰层融化。当冰层还在时,可以反射热能,海水就比较不会升温。但现在海水温度过高,而把冰层融化,所以就没有东西可以反射热能,于是又使海水的温度更加上升。」

无庸置疑地,全球暖化的问题非常严重,已逐步逼近无法挽回的「转折点」。由于气候变迁完全是人类活动造成的,因此人类社会的每个层面都必须立即采取紧急措施,例如:制定经济对策与法规,改变饮食等日常习惯。

我们的饮食的确需要重新评估!考虑到肉品生产过程中石化燃料的低效能消耗,并产生威力更大的温室气体,例如来自牲畜排泄物的甲烷和氨气,我们不难接受这项事实:以美国地区为例,每一个肉食者每年比素食者多产生1.5吨的二氧化碳。因此,吃素、使用再生能源、采取永续的生活方式,是遏止地球暖化、拯救这个美丽星球的最有效且又能立竿见影的方法,这一点再怎么强调都不为过!

 

2008-09-04 08:20:34
請快 吃素 環保 救地球 救自己及心愛的人
我們必須拯救地球
如此我們才能繼續在地球上居住阿彌陀猴
新增留言  
留言者:
留言內容:
留言表情: 驚 臉紅紅 昏 狂暴 哭哭 崩潰 讚美主 水汪汪 倒地 失魂 擦汗 水草舞 阿彌陀猴 不要啊 翻桌 咦 打瞌睡 笑裡藏刀 嘲笑 害羞扭扭 萬年奸臣 畫圈圈 bingo 掰掰 苦惱的煙狂 三八萌 幸福御守 好夢 淒涼 印堂黑黑 跪拜禮 頭暈目眩 愛的轟炸 搞自閉 打小人
狀態: 私密留言 (只有版主和留言者可以看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