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分類:評論賞析 -> 報章雜誌   頁面刷新 | 本篇瀏覽:( 579 )   分享
      ღ゚ 戀戀 ゚ღ 寫於 2008-07-09 編輯  
不愛她時才嫌她

 

她是小學老師,先生在廣告公司任職,與小他10歲的女同事有了辦公室戀情。這一件事已經發生很久了。還是先生的同事來告訴她,她才知道的。

有3年時間,她忙著哺育幼兒,根本沒有注意到他已經不一樣。在廣告公司的他,晚歸本是常態,她只當他業務繁忙。

孩子還小,她不想失去婚姻,找先生懇談:「請問我有哪一點不好?我可以改……。」

先生竟然列出了幾條讓他不舒服的理由:一,妳太有潔癖,讓我在家裡生活得很不自在。二,妳太節儉,不懂得生活情趣。三,妳太愛小孩,忽略了我。四,妳工作的環境太閉塞,和我們這種講求創意的人才不能溝通。

她很認真地思考這幾個毛病,越想越不對。「他以前不是這麼說的。我們感情很好時,他說我把家裡整理得井井有條,讓他很喜歡回家;說我很節儉,是一個很會為他著想的女人;說我很愛小孩,是標準的賢妻良母;他娶我時,也說他們家最喜歡小學老師……」
  
千萬別為男人改變

在遇到感情有變化時,好女人多半會自省,想要知道自己有什麼問題。

可是,男人多半不會說出真正的問題。真正的答案可能是:他確實愛上別人,那個女人年輕貌美,對他更有吸引力,和他相談甚歡,他跟她相處,比跟妳相處愉快得多,他也比較想跟她上床……他當然不能這麼說,所以只能在妳的習慣裡去尋找不能適應的理由。

想翻轉劣勢的女人,常會相信這些理由,把自己的個性改成四不像。如果他把本來對妳的讚美,全部翻轉成你的缺點,那麼,只代表他的心變了,不代表你必須要為他改變。就算你改變了,他的心也不會變回來了。

吳淡如(蘋果日報)

新增留言  
留言者:
留言內容:
留言表情: 驚 臉紅紅 昏 狂暴 哭哭 崩潰 讚美主 水汪汪 倒地 失魂 擦汗 水草舞 阿彌陀猴 不要啊 翻桌 咦 打瞌睡 笑裡藏刀 嘲笑 害羞扭扭 萬年奸臣 畫圈圈 bingo 掰掰 苦惱的煙狂 三八萌 幸福御守 好夢 淒涼 印堂黑黑 跪拜禮 頭暈目眩 愛的轟炸 搞自閉 打小人
狀態: 私密留言 (只有版主和留言者可以看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