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分類:評論賞析 -> 藝術人文   頁面刷新 | 本篇瀏覽:( 1582 )   分享
      #§*〤※solong※〤*§# 寫於 2008-10-02 編輯  
[轉貼]死得環保D~紙棺的好處

死得環保D...大家不防諗下...地球先生會多謝你..哈哈
明報新聞網
--------------------------------------------------------------------------------
 
紙棺的好處 2008年9月18日
【明報專訊】●減低砍伐樹木數量

●節省燃燒能源 (火化時間由2.5小時減至45分鐘)

●提高香港火化爐的效率和壽命

●減低燃燒木棺時釋出空氣的致癌物質(包括一氧化碳、二氧化硫、重金屬等)

●價錢相宜(低至1000元)

●外觀不遜一般棺木

資料來源﹕綠色生活

教育基金

明報新聞網
--------------------------------------------------------------------------------
 「紙棺」入口商激增
8個月前引入 月售逾12具 2008年9月18日
【明報專訊】隨港人環保意識提高,各行業都因應市場需求推出綠色產品,連棺材都不例外;在數月內,香港入口「紙棺材」的公司由1間增加到3至4間,有公司每月售出逾12具環保棺材。從事殯儀業人士相信,假以時日環保棺材會成為潮流趨勢。

從事殯儀業的林濟生看準市場的綠色動向,在8個月前率先引入「紙棺」,每月平均售出逾12具。他指出,內地製造「紙棺」技術已經很成熟,外表與木棺一模一樣。林濟生指出,客源主要是受過高級教育、思想較開放的一群。由於紙棺要用人手製造,售價與一般木棺相差不遠,約1000至2萬元不等,林目前所出售的紙棺利潤只有10%,較木棺約30%利潤更少。

全面取代木棺仍存困難

若要用紙棺全面取代傳統木棺,仍存在困難。林表示,中國人對死亡很忌諱,宣傳棺材被視為不吉利;加上傳統傾向風光大葬,較守舊的客戶嫌「紙棺」過於寒酸,怕有辱先人:「好多人都並非擔心價錢問題,而是怕先人只得張紙包住,好似好不孝。這些思想一時三刻改變不到,無辦法。」但林濟生依然對環保棺材的發展充滿信心:「相信在10年內,社會整體的思想會慢慢開通。」

有殯儀從業人士認為,引入環保棺材令行業利潤減少,傾向反對政府推行「紙棺材」。食環署曾計劃推出「紙棺」優先火化計劃,因業界反對而擱置。食環署為表示支持使用「紙棺」,在上年7月開始為所有無人認領的遺體以環保棺材火化,至今已有340具遺體以此方式安葬。

綠色生活主席周兆祥博士指出,環保棺材的火化過程可免卻在空氣中產生致癌物質。他提議,思想開通的新一代可選擇具創意又較少鋪張的方式替先人安排葬禮。好像在「紙棺」上簽名留言、以死者生前的相片替代鮮花作陪葬品等等。

新增留言  
留言者:
留言內容:
留言表情: 驚 臉紅紅 昏 狂暴 哭哭 崩潰 讚美主 水汪汪 倒地 失魂 擦汗 水草舞 阿彌陀猴 不要啊 翻桌 咦 打瞌睡 笑裡藏刀 嘲笑 害羞扭扭 萬年奸臣 畫圈圈 bingo 掰掰 苦惱的煙狂 三八萌 幸福御守 好夢 淒涼 印堂黑黑 跪拜禮 頭暈目眩 愛的轟炸 搞自閉 打小人
狀態: 私密留言 (只有版主和留言者可以看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