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分類:評論賞析 -> 報章雜誌   頁面刷新 | 本篇瀏覽:( 1445 )   分享
      remembergod 寫於 2010-04-13 編輯  
[轉貼]為何冰融會地震?

這次一篇很棒的專業演說 裡面提到
地震與氣候變遷 全球暖化的微妙關係
也是我看過 對地震與暖化關係 最佳的解釋更多的高山冰與極地冰 溶化後 ,流入海洋使地球海洋 開始 兩邊不平均 而變成不協調 ,然後全球 陸地 各大板塊 因為海洋如此改變後,成為更大的不穩定,可能隨時會發生 更多強大的地震 

解決 甲烷才是最佳的拯救地球之道

吃素  是 真正能降低 甲烷的最快、最好方法

供大家參考


請看以下全文
前美國航太總署科學家暨泰國國會議員阿翁 艾尤迪亞博士,他曾擔任美國航太總署科學家 也是工程師和教育家,協助美國航太總署設計並研發維京號火星,太空計畫首部成功著陸的儀器,身兼實諦賽學校主任。
 
阿翁 艾尤迪亞博士於2009年8月15日在泰國曼谷發表精闢的演講,演講全文如下:                    


建設美麗的地球(九集之一)8/15/2009 泰國洛布里   - 4 Oct 2009
各位女士和先生午安 
我 們必須對抗的危機與甲烷有關,目前北極地區的北部已發現大量甲烷穿過冰層釋放出來了,因為冰層融化消失,甲烷目前正穿過冰層而出。各位都知道甲烷的暖化威 力更甚於二氧化碳,所以這是我們必須處理的重要問題,因它將加速全球暖化,氣溫約在未來三年將更快速上升,因此我們需留意此事。現在來看美麗的地球,各位 可目睹它的美,顏色湛藍不像其他星球,它是太空最美的星球,它含有大量的水,然而當冰融化時—當格陵蘭、南極喜馬拉雅山、安地斯山脈和其他山脈的冰融化時 —會全流進海裡,由於地球是水星球。尤其我們周遭是廣大的太平洋,從月球上看地球時幾乎覆蓋半個地表,因此當地表一端的重量、水量增加時會比另一端重,地 球在太空中旋轉,突然兩端重量不一就無法再像陀螺般繞著軸心旋轉而會開始搖晃,這就是地球目前的大問題。  

由 於冰層融化使兩端重量失衡,海水水量增加,因此太平洋地區比地球的另一端重。為了地球的存續,我們可做兩件事,我們住在地球板塊上泰國所在的歐亞板塊,由 歐洲和亞洲構成但不包含印度,我們位於一個大板塊,各位皆知板塊漂浮在地球內部核心的某種液體上,因此可移動自如,而且自無數年前至今一直在移動,兩億五 千萬年前開始不斷移動中。目前地球板塊的移動可能會更快速,科學家們已經發現歐亞板塊目前正朝太平洋移動,而太平洋板塊也正朝歐亞板塊移動因此,目前兩大 板塊正在會合開始互相推擠,此將為住在太平洋邊緣的人帶來許多問題,因為地球板塊目前正在發生大變動,不只造成許多地震,菲律賓將引發大海嘯,舉例而言此 將在泰國灣造成海嘯,這是前所未有的事現在卻可能會發生,而且凡是地球板塊會合之處,地震就會更頻繁,若我們往東邊看,緊臨美國就會看到所謂的最活躍的斷 裂區是板塊分裂的地方,那是我們全體的問題,在泰國四周沿著安達曼海有一板塊會合處,因此過去會發生海嘯奪走無數國家的無數人命,因此我們必須迅速採取行 動,就像各位所說的—我們做得到! 
 
我 們義不容辭而且勢在必得!因此,我想告訴各位我工作的地方怎麼做:我服務於羅布里省實諦賽學校,在曼谷以北兩百公里,我們正在以行動因應,我們自己種菜, 因為必須顧及永續,如果我們養動物要養好幾年才會長大,種菜只需要幾個月就有食物可吃,因此全校師生三百九十人和員工五十人我們全都是素食者,我們都吃 素,我們的孩子自己種菜,學校裡各種蔬菜一應俱全。我們到處都種果樹,不只是果樹,學校裡到處都種樹,校園已種了廿萬棵樹。我們還自己種稻子,許多人都說 種蹈也會產生甲烷,只有將會腐爛的東西留在田裡才會產生甲烷,因此我們行為很謹慎,所以不會因種稻子而產生許多甲烷。所有的孩子都要下田,他們很高興可以 在外面的優良環境活動,各位可以看到全校三百五十個孩子到稻田裡去,我們自己種稻子而且自己種很多菜。 
 
不 僅如此我們自行生產能源減少排放氣體二氧化碳,這是生產生質柴油的機器,我們以植物油製造利用植物油製造生質柴油,各位可看到其質地很清澈,本校卡車全用 這種油,已經用了兩年引擎沒有任何問題。這是一棟建築物,在建築物頂端有兩種能源:一種是太陽能電池可以發電的太陽能電池板,另一種是風力發電機,我們也 利用風力發電,這是泰國本地製造的費用不到兩百美元,可產生兩千瓦電力,這些太陽能電池供應整棟建築的電力和道路夜間照明所需的用電,我們將電存在電池中 夜間再拿出來用並改為交流電。由於有一些來自廚房的廚餘,本校為寄宿學校有四百五十人用膳,因此一切都回收利用,我們用這部機器使廚餘發酵產生沼氣供廚房 用於烹煮食物,其實這是泰國能源部給我們的。我們目前正在進行垃圾實驗,利用垃圾產生能源,因此也回收垃圾不浪費任何東西,不燒垃圾否則會產生黑煙,我們 用氣化爐抽氣體有助能源的生產而且不會造成污染,殘留物就成為肥料,再度回歸田間。我們自行生產所用的一切產品,無論是洗髮精、洗衣粉和其他東西,我們不 使用化學製品,儘量使用自製產品一切都回收利用。水也不例外我們不丟棄任何東西,水一直都在回收並重複使用,因此我要強調素食是解決之道,正如各位所見許 多名人都是素食者如:畢達哥拉斯、愛因斯坦、牛頓和其他許多人一直都茹素。 
 
看 看肉食性動物,看他們的骨骸可看到他們用來殺其他動物的大尖牙後面的牙齒全是尖的,其實他們不咀嚼只是狼吞虎嚥,再看看素食動物其牙齒與前者大不同,左邊 是肉食動物的牙,右邊是我們的牙齒,我們的牙齒和肉食動物不同吧?我們是素食動物必須咀嚼食物,就像牛一樣他們咀嚼食物,直到確定口腔可消化,消化過程始 於口腔。再來看看腸道,我們發現素食動物有很長的腸道,事實上,長度約為本身身長的九倍,而肉食動物的腸道僅為其身長的三倍,而究其原因,是因為若擺一盤 肉和一盤菜三或四小時後,肉會開始腐壞蔬菜卻會維持到隔天還不會壞掉。因此我們的腸道可以吸收一切養分,因為我們的腸道很長,所以我們的腸道較適合菜,而 不適合肉。 
 
各 位可看人類的壽命,愛斯基摩人不吃菜壽命只有廿七歲半,而巴基斯坦亨扎斯人墨西哥奧托米部落壽命都逾一百一十歲,因此麥卡里森醫生提到巴基斯坦的亨扎斯人 時表示:我從未在這些人身上發現闌尾炎、結腸炎或癌症的病例,這是哈佛一群醫生和科學家們到厄瓜多爾的村落,該村的村民都吃純素,他們發現村民大多活到百 歲以上。這是美國對五萬名素食者的研究,研究發現與美國肉食者相較,他們較長壽心、臟發病率明顯較低而且罹癌率也較低,凱洛格博士說:「吃飯時不必擔心盤 中食物因何而死真令人愉快」,因為動物有禽流感狂牛症、尼帕病毒和各種問題。 
 
再 來看看蛋白質,豆漿粉的蛋白質含量為四十一‧八%而雞肉的蛋白質含量只有十八或十六%因此大豆和其他蔬菜蛋白質含量其實更多,而這才是造成全球暖化的問 題:畜牧業和大豆相較時欲獲得等量蛋白質,前者耗用的土地較後者多逾十七倍,飼養動物的用水量是種菜和穀物的八倍,以穀物餵養動物時,以美國的作法為例, 吃肉時只能獲取十%的熱量和蛋白質,因此浪費大量好食物,這可解決世界的飢荒,我們知道每天都有許多人死亡,兒童因危缺糧而死亡,美國所種的穀物八至九成 都用以餵養供人類食用的動物,因此肉類產量只要減少十%就可釋出足夠的穀物餵飽六千萬人,僅減少十%即可,倘若人們所吃的肉份量僅為平常的一半,所釋出的 穀物即足以餵飽整個開發中世界,因此吃素可救人無數,我們會有足夠的糧食餵飽全世界的人,聯合國秘書長華德翰曾說富有國家的糧食消費是全球飢荒的主因,謹 以上列看法與各位共勉讓,我們都吃素吧,讓我們盡一己之力,隨時隨地減少全球暖化,非常感謝各位。 
 
阿翁 艾尤迪亞博士在科學上、醫學上、教育上、資源上、能源永續利用上、及如何整救我們的地球上,都給我們傑出的建言及身體力行的好典範。
 
目 前政府及大部分人士將解決暖化的方向放在CO2上是錯誤的,導致暖化的主要原因是肉食不是CO2。懇請大家更積極的呼籲政府制訂決策,大聲的告訴大眾肉食 的害處,肉食已不是個人的行為舉止的事,肉食是高碳、不道德、會吃掉我們的地球、毀滅所有人家園的事,肉食是應該要被禁止的。政府應以解決溫室氣體吸熱能 力強但停留時間短的甲烷為主,甲烷主要來在畜牧業及快速暖化的海水深海底下及永凍層底下的甲烷被釋放出來。停止畜牧業的甲烷及氧化亞氮就可以停止海水暖化 及永凍層的融化,否則卽使我們停止使用石化燃料還是肯定無法停止全球暖化! 
 
造成地球溫度上升的主要氣體(以20年分攤):  


溫室氣體

大氣中停留時間

暖化效應

二氧化碳CO2

500多年(長)

         1

甲烷CH4

 8年   (短)

二氧化碳* 72倍

氧化亞氮N2O

100多年 (長)

二氧化碳* 296倍

並請告訴大眾地球的危急暖化太快!依氣候專家報告, 平均每一頭牛一天會排出200~600公升甲烷。全世界工廠化養殖數以億萬計的動物所排放的甲烷及氧化亞氮的吸熱力乘上CO2的倍數是以幾何倍數遞增,每一個國家都有道德責任和義務先去排除這兩種高吸熱能力的氣體為主。
 
從 各種跡象都顯示了地球的岌岌可危,請為全民的生命安危著想,馬上行動並效法優良的典範,從日常生活及我們的餐盤開中開始做起,把握時機、以免為時太晚,作 出道德與明智的抉擇,停止使用動物製品、捨棄肉食,鼓勵有機農業,開始過純素的新生活,與萬物和諧共處,大家一起攜手合作,每個人都盡一己之力,以拯救我 們的家園,我們的地球為己任。懇請大家吃素,吃素身體會輕鬆、頭腦會清礎、會有智慧及福德、會得天助及人助、會為社會帶來和平、會為國家帶來福澤。非常感 謝您們為自己、為眾生、為地球、所做的一切努力!!



新增留言  
留言者:
留言內容:
留言表情: 驚 臉紅紅 昏 狂暴 哭哭 崩潰 讚美主 水汪汪 倒地 失魂 擦汗 水草舞 阿彌陀猴 不要啊 翻桌 咦 打瞌睡 笑裡藏刀 嘲笑 害羞扭扭 萬年奸臣 畫圈圈 bingo 掰掰 苦惱的煙狂 三八萌 幸福御守 好夢 淒涼 印堂黑黑 跪拜禮 頭暈目眩 愛的轟炸 搞自閉 打小人
狀態: 私密留言 (只有版主和留言者可以看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