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分類:評論賞析 -> 電影相關   頁面刷新 | 本篇瀏覽:( 1927 )   分享
      remembergod 寫於 2010-04-13 編輯  
[轉貼]愛海豚就別去海洋館~海豚自殺~

誰會想到自己就是虐待動物的幫凶................
聯合國說台灣是第一批氣候難民
肉食是暖化主因

畜牧業的溫室氣體占50%以上
吃素停止八成暖化
吃素救地球救自己及心愛的人
我們還有1017天的機會拯救地球
(2010.4.13)
****************************************
以下文章轉貼自 自立晚報
各位朋友:

前些日看一部海豚紀錄片。
海豚固然在很多地方,「不如」人類,但牠很有情緒、很有愛心,比人還知道痛苦,比人還知道很多很多事情。在海中,人類最好的音波定位器,對海豚而言,就像玩具;在水中,海豚可以看穿你的心跳,你的骨骼,知道你有沒有懷孕。
紀錄片說,日本人,祕密在該國一個叫「太極」的地方,嚴禁外人進入,將海豚迫到一個海灘,然後站在船上(何其懦弱!)用矛集體屠殺。
海豚絕不是魚,只是固定式地在海中游泳、生活而已,牠不像魚,可以長時在水底不呼吸,牠要上來換氣,牠的血是溫的,牠非常知道害怕。
海豚的家庭關係穩固,家族被人屠殺,海染紅一片,大小海豚,驚慌奔逃。「有幸」在旁看到的一位西洋女學者,淚,立刻流下來。
徐仁修老大哥一生和野豬搏鬥不知多少次,如果他是站在戰車上舉槍射野豬,我一樣訕笑他。
這只是我在說笑。
很不幸,徐老大哥真的親眼看過這個笑話。他真的認識一個傢伙,印尼華裔,在野外就架一個舞台,讓印尼人帶著獵狗,把山豬趕到舞台前操場,他老兄一邊抽煙斗,一邊接過僕人輪流遞上的各式名牌獵槍發射。
野豬紛紛倒下,射擊偏差,就換了獵狗倒下。
徐仁修是牧場經理,他很瞧不起這傢伙,很不幸這傢伙是他的最高老闆,徐就不屑地辭職了。
製作這部海豚紀錄片的人,原來是海洋公園之類的海豚表演訓練師,後來,卻變成一個「不斷入水剪破海洋公園、剪破海軍海豚訓練場的網,讓海豚游回大海而自己入獄」的人
為什麼?
因為他知道,海豚被關在池中(池中充滿葯水),像奴隸一樣地表演,是非常痛苦的。

是什麼讓他下決心轉變自己人生的方向?


因為海豚有一種工夫。人不能自己控制自己的呼吸,海豚卻可以,就像武俠小說說的「自廢武功,自斷心脈」。

有一隻他喜歡的表演海豚實在受不了了,游過來看了他一眼,好像在嘆氣,然後,自己讓自己的呼吸停住,自殺了。
死在這位馴豚師的懷中

請容我說一點素菜。
儘管衛生條件不是太好,我常到一家小素食攤吃東西。我一直好奇,老闆的各式乾麵,為什麼做得特別好吃?濃稠煨香,十分迷人。
後來,她透露祕招。不管炸醬麵、乾麵、香椿乾麵,她都加了一點點「芝蔴醬」。
今天,我將上TVBS「健康兩點靈」的現場節目,下午2-3點,明早七點重播,捷運站等車電視,也會擇要重播。
我會把這個小祕密帶過去。
蘇小歡 週一無肉日聯絡平台
轉貼自 自立晚報
******************************************************
心得
看了心好痛好痛,我也曾去海洋館看過海豚鯨魚表演,好後悔成為幫兇,我真希望從小的時候就有人敎我這些,什麼是真正的愛動物,什麼是作為人應有的生命觀,希望大家轉貼這些愛護動物的文章,停止虐待動物,吃素,其實,救動物就是救自己不是嗎?
請看

  停止虐待動物  |   動物靈媒  |


新增留言  
留言者:
留言內容:
留言表情: 驚 臉紅紅 昏 狂暴 哭哭 崩潰 讚美主 水汪汪 倒地 失魂 擦汗 水草舞 阿彌陀猴 不要啊 翻桌 咦 打瞌睡 笑裡藏刀 嘲笑 害羞扭扭 萬年奸臣 畫圈圈 bingo 掰掰 苦惱的煙狂 三八萌 幸福御守 好夢 淒涼 印堂黑黑 跪拜禮 頭暈目眩 愛的轟炸 搞自閉 打小人
狀態: 私密留言 (只有版主和留言者可以看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