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分類:休閑娛樂 -> 流行時尚   頁面刷新 | 本篇瀏覽:( 3139 )   分享
      remembergod 寫於 2010-04-13 編輯  
[轉貼]人皮皮包奪iF概念獎(圖)

動物是朋友不是食物 不是衣物  請愛動物吃素停止使用動物製品
吃素能停止八成暖化  請吃素  救地球  救自己及心愛的人
兔子圍著人皮圍巾、鱷魚拿著人皮皮包,你會不會寒毛直豎?......
兔子貴婦穿著最時尚的「真皮」圍巾;鱷魚貴婦提著新上市的「真皮」包包。動物不應該是讓人穿戴的。




22歲的廖恬敏以人皮包包、圍巾平面廣告,奪得iF概念獎全球第3佳績。
〔記者陳怡靜/台北報導〕「看到動物毛皮的配件,都讓我毛骨悚然,動物不該是讓人拿來用的!」個性內向的廖恬敏才二十二歲,一幅人與動物交換身分後的「Animal Rights」廣告卻很令人震撼。諷刺意味十足的作品,也拿下iF概念獎、德國紅點等四個國際獎項。
個性內向 作品超震撼
Animal Rights」是廖恬敏大學時期完成的設計,「花了兩個禮拜,利用數十張照片並手繪毛皮等方式,合成且設計出兔子與鱷魚貴婦。」她將作品設計成類似一般時尚廣告的感覺,但當兔毛圍巾、鱷魚皮包換成人皮人肉時,消費與生態的衝突性立刻跳了出來。
她說,人類食用動物,動物毛皮被拿來做裝飾,好像是把動物屍體披掛在身上。完成廣告後,她還開始「週一無肉日」,希望在生活中為動物盡點心力。

高中非科班的她原本想考美術系,「翻簡章時看到廣告系,好像也不錯」,因此一頭栽進廣告系。在「跨媒體創作學程」學到設計與繪圖等技術,更讓她感受到樂趣。現在,她出門都帶著相機,為未來設計取材。

轉貼自由時報


請看有關皮草等  停止虐待動物

停止虐待動物  |   動物靈媒 

新增留言  
留言者:
留言內容:
留言表情: 驚 臉紅紅 昏 狂暴 哭哭 崩潰 讚美主 水汪汪 倒地 失魂 擦汗 水草舞 阿彌陀猴 不要啊 翻桌 咦 打瞌睡 笑裡藏刀 嘲笑 害羞扭扭 萬年奸臣 畫圈圈 bingo 掰掰 苦惱的煙狂 三八萌 幸福御守 好夢 淒涼 印堂黑黑 跪拜禮 頭暈目眩 愛的轟炸 搞自閉 打小人
狀態: 私密留言 (只有版主和留言者可以看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