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分類:情報諮詢 -> 生活情報   頁面刷新 | 本篇瀏覽:( 1494 )   分享
      remembergod 寫於 2010-04-30 編輯  
[轉貼]"食品公司"...以為我們在選擇食物嗎?根本沒選擇!


動物是朋友不是食物
聯合國說台灣第一批氣候難民
肉食是暖化主因
畜牧業的溫室氣體占51%以上
請大家吃素救地球  救自己和心愛的人
我們只剩1000天的機會拯救地球(2010.04.30)
請你看電影~線上電影--食品公司/ 紀錄片


讓我們"吃"的人有"知"的權利

http://kankan.xunlei.com/vod/movie/47/47303flv.shtml

值得人類 都探討 專心看得一部電影

麥當勞真的厲害, 跟那些菸商大老闆一樣 .....
我們以為我們在選擇食物嗎 ? 事實上, 根本就沒有選擇 !


◎簡介

一名幼兒吃了連鎖速食店的漢堡飽致死,揭發經食物工業化生產的牛肉,隱藏不可告人的恐怖秘密!

更可怕的是真相:快大肥雞的駭人面貌 ; 過度種植粟米的致命謊言 ; 大財團攏斷全球食品工業,只顧盈利,衍生病毒危害人類性命,矛頭直指全球最大食品供應國─美國。

《食品公司》更早著先機,深入美國豬肉供應商史密斯菲爾德食品公司設於墨西哥的屠場,即H1N1病毒甲型流感的源頭。揭開一幕又一幕震撼的食物污染真相!
你的餐桌上是一個又一個的計時炸彈!你可以再置身事外嗎?

在電影《食品公司》中,導演羅伯特·肯納揭開了美國食品工業的面紗,暴露了在高度機械工業下被隱藏的一系列現象,比如美國消費者和ZhengFu監管機構的關係,美國農業部和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的微妙情況。美國的糧食供應現在被少數企業控制,他們經常是重視利潤高於一切,將其他的諸如顧客的健康,美國農民
的生計,工人的安全和城市的環境,都棄之於不顧。

我們在市場上能看到比普通的雞胸脯更大的肉,毫無瑕疵的豬排,抗藥性的大豆種子,就算是番茄也很難變壞。但是我們也在其看似完美的背後,發現了新菌株大腸桿菌——這種有害的細菌使得每年美國至少有73,000名美國人因此得病。

美國的肥胖問題也很突出,尤其是在青少年中間,還有就是一些患有糖尿病的患者中間。
影片的拍攝手法是通過採訪一些專家,比如埃裏克·施勞斯(《速食王國》的作者),邁克·波蘭(《雜食者的兩難處境》的作者)表達導演的觀點。還有就是隨著社會企業家的對話,展示一些前瞻性思考,比如全球第三大優酪乳公司Stonyfield的加里·赫士伯格,位於美國弗吉尼亞州雪蘭多山谷,Polyface農場的喬·薩拉丁。

《食品公司》揭露了食品業令人震驚的真相,包括人們吃的東西是如何生產出來的,和國家需要面對的一些問題。

影片簡評
作為一部專門將鏡頭對準日常食品的電影,尤其是當人們都對食物的營養充滿了好奇和渴望時,《食品公司》絕對是一部關於文明社會的恐怖影片。是的,食品工業一直以來有一個很令人放心的表面現象,
但是通過導演羅伯特·肯納提供的檔和材料,觀者預期,這對於市場的衝擊簡直就像《大白鯊》當年放映後對於沙灘旅遊業的衝擊一樣,可能造成人心惶惶的局面。其中的一些一手資料直接揭露了市場的陰暗面,包括殘酷的農業企業競爭、工業生產的肉類問題,他們如何貪婪地操控著遺傳學和法律。一般這種紀錄式的資料可能並不引人注目,但是《食品公司》不僅在藝術上有很高的造詣,也有很強的現實意義,顯然它並不是那種讓觀眾看的時候能有大嚼爆米花的電影,而是引發更深的思考。
資料來源 :
http://www.verycd.com/topics/2777305/

為了您及地球的健康,請選擇有機蔬食。

新增留言  
留言者:
留言內容:
留言表情: 驚 臉紅紅 昏 狂暴 哭哭 崩潰 讚美主 水汪汪 倒地 失魂 擦汗 水草舞 阿彌陀猴 不要啊 翻桌 咦 打瞌睡 笑裡藏刀 嘲笑 害羞扭扭 萬年奸臣 畫圈圈 bingo 掰掰 苦惱的煙狂 三八萌 幸福御守 好夢 淒涼 印堂黑黑 跪拜禮 頭暈目眩 愛的轟炸 搞自閉 打小人
狀態: 私密留言 (只有版主和留言者可以看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