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分類:文章創作 -> 心靈小品   頁面刷新 | 本篇瀏覽:( 3152 )   分享
      笑遊人間 寫於 2010-05-21 編輯  
鬧鐘的啟示

故事分享鬧鐘的啟示

我常常不知道自己該做些什麼。

幼時的夢想越走越遠,風霜的磨礪和肩上的重擔時時讓我不知所措,我不知道接下來該怎麼辦。

有一個3只鐘的故事總在這時候給我啟迪。

一只新組裝好的小鐘放在了兩只舊鐘當中。

兩只舊鐘「滴答」「滴答」一分一秒地走著。

其中一只舊鐘對小鐘說︰「來吧,你也該工作了。可是我有點擔心,你走完三千二百萬3次以後,恐怕便吃不消了。」

「天哪﹗三千二百萬次。」小鐘吃驚不已。「要我做這麼大的事?辦不到,辦不到。」

另一只舊鐘說︰「別聽他胡說八道,不用害怕,你只要每秒滴答擺一下就行了。」

「天下哪有這樣簡單的事情。」小鐘將信將疑。「如果這樣,我就試試吧。」

小鐘很輕鬆地每秒鐘「滴答」擺一下,不知不覺中,一年過去了,它擺了三千二百萬次。

每個人都希望夢想成真,成功卻似乎遠在天邊遙不可及,倦怠和不自信讓我們懷疑自己的能力,放棄努力。

其實,我們不必想以後的事,一年、甚至一月之後的事,只要想著今天我要作什麼,明天我該作什麼,然後努力去完成,就像那只鐘一樣,每秒「滴答」擺一下,成功的喜悅就會慢慢浸潤我們的生命。

 

前期文章欣賞遇見了世上最好的愛     劉繼榮

免費訂閱電子報 (每星期二、五晚上分享一篇趣味又具省思性的故事、文章或笑話)


報長 笑遊人間的話:

成功是一種積少成多的代名詞,若一開始只是好高騖遠想一步登天,便會覺得成功猶如遙不可及的幻想,但若腳踏實地一步一步往前邁進、「正確的事重複做」便能與成功相距愈來愈近。

新增留言  
留言者:
留言內容:
留言表情: 驚 臉紅紅 昏 狂暴 哭哭 崩潰 讚美主 水汪汪 倒地 失魂 擦汗 水草舞 阿彌陀猴 不要啊 翻桌 咦 打瞌睡 笑裡藏刀 嘲笑 害羞扭扭 萬年奸臣 畫圈圈 bingo 掰掰 苦惱的煙狂 三八萌 幸福御守 好夢 淒涼 印堂黑黑 跪拜禮 頭暈目眩 愛的轟炸 搞自閉 打小人
狀態: 私密留言 (只有版主和留言者可以看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