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分類:文章創作 -> 連載小說   頁面刷新 | 本篇瀏覽:( 6007 )   分享
      映竹 寫於 2012-10-22 編輯  
[原創]友情急轉彎--3

『姐~我們臨時跑去的話,你媽會不會生氣啊,因為這樣等於帶客人回家吶。』她壓根就沒有想到今天的他這麼的容易就答應邀約了,還要帶去姑姑家吃飯。

『沒有差啦,我剛剛已經打電話給我媽了,她說沒有問題,我想依她的個性,一定又衝去買東西回來煮了。』姐姐剛剛聽到他等一下就要下班了,立刻回撥電話給她媽,問能不能多帶人回家吃飯,姑姑一聽到立刻說好。可能是要感謝他照顧我吧。

『雅晴,你朋友何時要來啊?你要不要打電話問他一下?』姑姑不知道在急啥似的。

『姑姑不用啦,你如果餓了,你們就先吃啦,讓他吃菜尾就好了。』她一點都不想要讓他來,因為怕姑姑想太多似的。

『你在說啥啊。你男朋友要來,你還叫他吃菜尾,你良心過的去。』

『姑姑他不是我的男朋友啦,他是我的朋友,我的房東先生啦。你不要誤會了,等一下他來不要說這個吶。』果然被誤會了。

講完沒有幾分鐘,他就到姑姑家了。

『你終於來了,你在不來的話,我想我姑姑一定會逼我去找人了吧。』她一看到他,其實也放心多了,因為就怕他找不到路。

『姑姑、姑丈,他就是謝宸維。』介紹一下。

『姑姑、姑丈你們好,打擾你們了。』初次見面他的禮貌非常的足夠,讓兩老非常喜愛這一個年輕人。

『宸維,上班一天,肚子會餓了吧,來來來,來吃飯啊。』姑姑非常熱情的招待。

『有沒有吃飽啊。』姑姑深怕他吃不飽,還切水果給他吃。

『姑姑,有吃飽。謝謝你的愛心晚餐,好久沒有吃到這麼好吃的東西了。』他還真的挺久沒有吃到家裡的飯菜了。

『好呷就好,下次在跟雅晴來啊。』姑姑笑到嘴都闔不起來了。

『好啊。』他斜眼著了她一下。

『你最好會在來啊,不要亂開支票,到時我姑姑真的叫我帶你來,你不來,你就死定了。』她趁大伙沒有注意到他,他偷偷給他警告一下。

『阿姨,我想要喝飲料。』

『好啊,我去買啊,誰要去?但是只能一個喔,因為我不要帶二個,你們太不乖了,我無法一起帶去。』

『我要啦,我也要啦。二個小孩一直吵著要去。

『我跟你去好了,這樣二個小孩就可以去了。』他看這樣子也不是辦法。

『你們兩個要好好的謝謝叔叔啊。』姐姐順便教小朋友禮貌。

『謝謝小丈丈。』

『什麼小丈丈,叫叔叔就好了。』雅晴被二個小孩打敗。

『為什麼不能叫小丈丈啊?』他納悶的。

『因為小丈丈是姨丈的意思啦。』姐姐解開他的疑惑。

~7-11上路上~

『小丈丈,你下次還會來嗎?』弟弟被他牽著。

『弟弟啊,不要亂叫小丈丈,叫叔叔。』她緊張的糾正他。

『沒有關係啦,小朋友又不懂這是什麼意思,要叫就讓他叫吧。』他看她急成這樣。

『是你說的。以後被我家人誤會,就不關我的事,其實也沒有差啦,因為你也不會認識我別的家人。』聽他說不介意,她就放心了。

『你姐姐的小孩都是你姑姑在帶的嗎?』因為顧二個挺累的。

『以前兩個還小可以,現在大了就不行了,娘家夫家一邊顧一個。』

『你們兩個,一個人只能選擇一個啊,超過的話,我不要付錢。』她要讓他們知道只能擇一,而不是要什麼,她就會買什麼給他們。

『你們兩個這麼的年輕,小孩這麼的大了喔。』店員以為是他們兩個的。

她原本立刻要跟店員糾正,他拉著她,搖搖頭,告訴她算了。

『幹嘛不解釋?這樣感覺好像我給你佔便宜似的。』換她納悶了。

『你認識他嗎?不認識,那你幹嘛解釋啊。』他的理由是這樣子。

『好像也是啦。快點走吧,小孩讓他們早一點回家。』

『那姑姑、姑丈我們就先回去了喔。』等姐姐他們開車回去,我們倆也準備回去。

『你們騎車就小心啊。』

『好啦。再見。』

 

待續

新增留言  
留言者:
留言內容:
留言表情: 驚 臉紅紅 昏 狂暴 哭哭 崩潰 讚美主 水汪汪 倒地 失魂 擦汗 水草舞 阿彌陀猴 不要啊 翻桌 咦 打瞌睡 笑裡藏刀 嘲笑 害羞扭扭 萬年奸臣 畫圈圈 bingo 掰掰 苦惱的煙狂 三八萌 幸福御守 好夢 淒涼 印堂黑黑 跪拜禮 頭暈目眩 愛的轟炸 搞自閉 打小人
狀態: 私密留言 (只有版主和留言者可以看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