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分類:新聞探討 -> 社會萬象   頁面刷新 | 本篇瀏覽:( 1571 )   分享
      remembergod 寫於 2010-08-20 編輯  
當飲食行為已影響別人健康安全地球存亡還可說是個人選擇嗎

動物是朋友不是食物
聯合國說台灣是第一批氣候難民
肉食是暖化主因
畜牧業的溫室氣體占51%以上
請大家吃素救地球救自己和心愛的人
我們只剩888天的機會拯救地球(2010.08.19)
主旨:吃素的巨大利益及驚人效果
親愛的朋友:


如果(美國)每個人都當一天素食者,美國將會節省:

  • 1000億加侖的水,足夠供應新英格蘭地區所有家庭4個月所需;
  • 15億磅餵養牲畜的糧食,足夠供應整個新墨西哥州人口一年有餘;
  • 7千萬加侖的燃氣—足夠供應加拿大和墨西哥兩國全部小汽車加在一起還綽綽有餘;
  • 3百萬公頃土地,面積比兩個特拉華州還大;
  •  
  • 33噸抗生素。

如果(美國)每個人都當一天素食者,美國將會防止產生:
  • 等值于120萬噸二氧化碳的溫室氣體排放,相當於整個法國的排放量;
  • 300萬噸的土壤流失和隨之而來的7千萬美元的經濟損失。
  • 450萬噸動物糞便;
  •  
  • 差不多7噸的氨氣排放,而氨氣是一種主要的空氣污染物。
以上統計資料是由紐約大學理工學院的物理學家諾姆.莫爾(Noam Mohr)從科學報告中計算得來。

根據聯合國統計,全 球每2 . 3秒就有一個兒童死於飢餓,全球超過10億的人口生活在飢餓中,而世界上大部分的穀物卻拿去餵牲畜,這些穀物就可以餵飽20億的人口。畜牧業與肉食也加速 全球暖化,導致各地發生天災的頻率與強度都有增無減,嚴重影響到無數人的健康與生命安全,影響整個生態環境和地球的存續。

許多人說:「吃肉是我個人的選擇,別人管不著。」真的如是嗎?當一個人的行為已經影響到別人的健康與安全,影響到地球上所有生靈的生存與滅亡,我們還能說它是個人的選擇嗎?

氣候權威和經濟學家羅德‧史登預言,吃肉會像酒後駕駛一樣,不為社會所接受。事實上,肉食對人類的危害,比酒後駕駛來得更廣泛、更深遠、更致命,政府應該儘快採取禁肉的措施,才能將氣候變遷導致的災難減至最低。

肉食者所必須面對的事實:
1.動物被宰殺時,極端的恐懼、痛苦、憤恨、掙扎,使其體內的生化作用異  常,而毒化了它們的屍體,進一步毒化食肉者的組織。
2.肉類烹燒烤炸的過程,會產生致癌物質。
3.肉類中的化學添加物(硝酸鹽等),及肉食者腸內微生物之變異,是致癌的原因。
4.肉類中之農藥、殺蟲劑之殘餘,比蔬果類高出十三倍。
5.肉中含有抗生素、荷爾蒙、鎮定劑等化學毒物。
6.動物本身患有各種疾病、傳染病。
7.動物屍體腐敗產生的屍毒,會使食肉者中毒。
8.肉類代謝物乳酸、尿酸的積聚,產生腎臟病、痛風、風濕痛等病變。
9.肉類因缺乏纖維質而造成排泄困難便秘。
10.因為動物脂肪累積,造成心臟、血管病變,而罹患高血壓、心臟病。


從各方的統計資料都證實有機純素是最環保,讓地球最快降溫,讓大地之母獲得治癒、修養和復原最快的方式,也是慈悲、尊重、善待大地之母親的最高雅美德。
生產肉類成本高又無效率,對地球又不永續,是一個壞的行業。除能源外國家的珍貴土地、食物和水資源還被浪費到無法接受的程度,使得窮人不得不受餓。

一般而言,增加吃肉與諸如癌症、心 臟病、糖尿病等慢性疾病的大量增加有關;然而在過去,這類疾病幾乎從未聽過。光是改採有道德與慈悲的純素飲食,就能產生正面的建設性能量;這新的愛心力量 甚至能停止氣候變遷對脆弱土地的破壞,並能打開人們創新的思維,解決經濟、社會與科技上的所有問題。每個國家不論已開發或開發中,都將繁榮發展,超越我們 所能想像。

若世人全部吃素,地球會成為天堂, 我們會享有天堂。我們散發的氣氛,會完全是愛心與和善。因為素食不殺生、不虐待、不傷害動物,我們也不會生病,會更和平、慈善。正面能量,會吸引正面能 量,我們所需會永不匱乏;我們享受快樂的福報;我們對人類及動物,都會有愛心;我們會生活在完美的和諧之中。

聯合國跨政府氣候變遷專家小組(IPCC)主席帕卓里博士:
『假如在2012年前沒有任何行動的話,就太晚了 …. 接下來的兩三年是決定我們未來的關鍵時刻!』

為了你我、為了我們的子孫、為了我們的大地之母,懇請您們積極推動、引導大眾採植物性新四類飲食:蔬菜、水果、全穀類、及豆類,並鼓勵修法、立法、以全民素食、拯救地球為最首先、馬上要去做的事!

非常感謝您們為自己、為眾生、為地球、所做的一切努力!!

祈願   上蒼的恩典加持您們,賜與您們智慧與勇氣引導全民過愛心、健康、和平、快樂的生活!

敬愛您們的朋友

PS: 歡迎轉寄,非常感謝!!
轉貼自郵件
心得
我非常認同他的話
當一個人的行為已經影響到別人的健康與安全,影響到地球上所有生靈的生存與滅亡,我們還能說它是個人的選擇嗎?.....
就像是抽菸喝酒吸毒、亂倒垃圾、亂殺人一樣.....
僅為個人私慾而影響到大眾死活  都沒有任何藉口的
就像跟動物有關的畜牧業  肉蛋奶、皮毛、實驗等等
已經嚴重影響地球及人類  造成無數死傷飢餓  希望大家停止這些害人害己的行為

新增留言  
留言者:
留言內容:
留言表情: 驚 臉紅紅 昏 狂暴 哭哭 崩潰 讚美主 水汪汪 倒地 失魂 擦汗 水草舞 阿彌陀猴 不要啊 翻桌 咦 打瞌睡 笑裡藏刀 嘲笑 害羞扭扭 萬年奸臣 畫圈圈 bingo 掰掰 苦惱的煙狂 三八萌 幸福御守 好夢 淒涼 印堂黑黑 跪拜禮 頭暈目眩 愛的轟炸 搞自閉 打小人
狀態: 私密留言 (只有版主和留言者可以看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