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分類:情報諮詢 -> 生活情報   頁面刷新 | 本篇瀏覽:( 667 )   分享
      ღ゚ 戀戀 ゚ღ 寫於 2006-03-07 編輯  
*資訊*如何辨別真假水晶呢?

真假水晶鑒別方法:

(1)眼看:天然水晶在形成過程中,往往受環境影響總含有一些雜質,對著太陽觀察時,可以 看到淡淡的均勻細小的橫紋或柳絮狀物質。而假水晶多採用殘次的水晶渣、玻璃渣熔煉,經過磨光加工、著色仿造而成,沒有均勻的條紋、柳絮狀物質。

(2)舌舔:即使在炎熱夏季的三伏天,用舌頭舔天然水晶表面,也有冷而涼爽的感覺。假的水晶,則無涼爽的感覺。

(3)光照:天然水晶豎放在太陽光下,無論從哪個角度看它,都能放出美麗的光彩。假水晶則不能。

(4)硬度:天然水晶硬度大,用碎石在飾品上輕輕劃一下,不會留痕跡;若留有條痕,則是假水晶。

(5)用偏光鏡檢查:在偏光鏡下轉動360度有四明四暗變化的是天然水晶,沒有變化的是假水晶。

(6)用二色檢查:天然紫水晶有二色性,假水晶沒有二色性。

(7)用放大鏡檢查:用十倍放大鏡在透射光下檢查,能找到氣泡的基本上可以定為假水晶。

(Cool用頭髮絲檢查:將水晶放在一根頭髮絲上,人眼透過水晶能看到頭髮絲雙影的,則為天然水晶,主要是因為水晶具有雙折射。

(9)用熱導儀檢測:將熱導儀調節到綠色4格測試寶石,天然水晶能上升至黃色2格,而假水晶不上升,當面積大時上升至黃色一格

2006-03-07 09:24:47
我只靠感應滴~
手握住水晶...
會感應到它的磁場
若是假的~
什麼都感應不到
2006-03-07 12:27:33
樓上的 妳太強了吧
2006-03-07 13:07:25
我ㄝ是~~有感應就表示跟我的磁場粉接近
沒有的話就感覺來滿像假的~~
2006-03-07 16:18:43
最近想買說~~
又怕買到假貨~~
謝謝你啦!!!!

新增留言  
留言者:
留言內容:
留言表情: 驚 臉紅紅 昏 狂暴 哭哭 崩潰 讚美主 水汪汪 倒地 失魂 擦汗 水草舞 阿彌陀猴 不要啊 翻桌 咦 打瞌睡 笑裡藏刀 嘲笑 害羞扭扭 萬年奸臣 畫圈圈 bingo 掰掰 苦惱的煙狂 三八萌 幸福御守 好夢 淒涼 印堂黑黑 跪拜禮 頭暈目眩 愛的轟炸 搞自閉 打小人
狀態: 私密留言 (只有版主和留言者可以看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