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分類:個人日記 -> 交換日記   頁面刷新 | 本篇瀏覽:( 659 )   分享
      雪地狼 寫於 2006-04-29 編輯  
[原創]《這個日記部落的建立》

在 2005年12月18日我加入餅舖網站,那時候主要是來這裡看和抓有關 MSN 的表情圖片,並不知道可以建立自己的日記部落。
而昨天無聊逛網路,發現網路上有很多的 部落、網誌,於是自己也想弄一個自己的 一個人的空間,寫寫自己的讀書感想,舒發自己的心情。
在開信箱收信的時候,看到以前餅舖發給我的舊信件。於是打開來看,發現首頁有個項目是:日記部落,於是左摸摸,右碰碰,建立了這個 我私人的 日記部落。
取名 雪地狼,是因為我很喜歡【狼圖騰】這本小說,而也特別喜歡小說裡描寫的 雪地狼。

我是個家在台中的人,很小就隨家人移居 歐洲,可每年都會回台中的祖家小住。
2004年底,我驗出患有淋巴癌(初期,現仍控制得很好,沒惡化),我的事業也開始走向下坡。
在 2005年底,我認識了一位小我六歲的居住在台南的戀人,她是一位教師,名字是 Abu,我們是遠距離戀愛。
Abu 沒有因為我的經濟、健康而嫌棄我,相戀四個月,她對我的愛有增無減。
我很愛 Abu,可是我總覺得我們的心總是有段距離,以致最近我心情很煩悶。可這些 Abu 完全沒感覺到,而我又無從對她講起。

Abu 為我付出很多,愛我多過我愛她(我自己覺得是這樣),也因為如此我總是害怕傷害她,總是怕拖累她,總是怕浪費她的青春。也許是這些因素,令我不敢對 Abu 要求甚麼,不敢違逆她的主意,總是盡量順從她。
這幾天因為母親去了法國,留我下我跟弟弟在這裡。從沒離開過母親,令我很是思念母親。心裡很煩悶,很想她能夠在 MSN 上陪我多聊天,可最近她上網的時間很少,也講明 她不喜歡在網路上聊天,這令我心裡不是很好受。
這三天,一直有位小我九歲的好朋友 阿泰 陪我在 MSN 上聊天,逗我開心,開解我因母親不在身邊的煩悶心情。在 MSN 上雖然有不少人能夠跟我聊天,可並不是有很多我能夠講心事的人,所以我很想和 Abu 聊天,聊啥都好,只想能夠有她的陪伴,可我卻不敢有此要求。

在我心情不好的時候,陪伴我的永遠是我的好朋友,在此 我也很感謝我的好朋友們。

我在情方面,我很想有個真正懂我心的人,有個與我心靈契合的人,可這是很難的。連我自己也不了解 Abu 的內心世界,連我自己也覺得我的心跟她的心有著很大的距離,可我卻無從知道怎樣去拉近彼此的距離。

2006-04-29 20:37:55
雪地狼~你好ㄚ!
看完之後發現最大的問題並非你們是遠距離的關係...
而是你一直很在意自己的身體會連累到 Abu.
才會導致自己什麼話都放在你的內心世界裡...
坦承與溝通是你該學習的課題~ Abu不是不懂你
敞開心胸與她聊聊~相信你們的情感能夠邁進一大步的
真的很謝謝你能夠在餅舖寫出你心裡面的煩憂...
我們也希望能夠幫上你~若真的很想找人說說話
也可以找舖裡面的人~那就傳私人訊息吧!!
我們在這個大家庭裡~從陌生到熟悉~我也認識很多好友
很感謝他們陪我走過那些不愉快~願你也能走出孤獨的世界
布里曦:
你好!
看到你們的留言自己多少有些驚喜的 ^^
我沒有想到會有人來回應我的日記 ^^
很高興認識你們 ^^

你講的對,我很怕自己的身體連累到 Abu,所以有些話我的確是放在心裡不敢對她講。也由於他不喜歡上 MSN 聊天,對她我還是感到陌生。雖然我們經常通電話,可畢竟費用也不便宜。雖然我們有申請 Skype,但長時間的聊天收費也是不少的。所以我很希望我們能夠多在 MSN 上聊天(那也有語音功能),也不用花費金錢。可她講不喜歡,我也就不敢要求啥,總覺得自己沒有要求她的權利,總覺得自己虧欠她很多。
在 MSN 上,因為她聊天的時間短,很多事情--話,我都沒機會對她講。而即時的心情,在寫 E-mail 時--也寫不出來(親手信也寫不出即時的心情)。
我這四個月都在朋友的幫助下,學習跟她溝通的課題。
溝通--是門很深澳的課題,言詞--話語間用詞不當--就會令感情破裂。

敞開心胸與她聊聊<---這講的時候是很容易的,可真的要做的時候,有時候有些話又很難啟齒。
不過我會努力的 ^^
很感謝你給我的幫助與建議 ^^
【版主】雪地狼 於 2006-04-30 04:53:39
2006-04-30 00:12:19
你好, 雪地狼 ! 歡迎你加入餅舖~
其實癌症只要發現的早, 它並不可怕 ! 感謝天, 你其實算滿幸運的.
我有個長輩和你得到同樣的病, 從治療康復到現在快二十年了健康情形依舊很好 ! 健康正確的飲食和維持快樂的心情很重要.
Abu 既然知道你的狀況還依然願意與你交往
難得的女孩兒而且真心的對待你
你的未來掌握在自己手上, 那是無限光明美好的
敞開心胸去愛吧 !
其實兩個人在一起, 沒有一個人有把握是完全了解對方的
只是感覺對了就走在一起, 別想太多
有空常常上來這兒聊聊喔
祝順心健康平安
天若有情:
首先很感謝你留言給我 ^^
我在日記部落首頁只找到--布里希--的日記部落,找不到你的,而這裡也沒有--暱稱搜尋功能,如果你再次來訪,可否留下你的--日記部落網址呢?謝謝你 ^^

在我國中時期,我曾經照顧一位很要好的朋友,他就是淋巴癌。為了在治療上令他身心健康,我父母把他安排到我家居住。平時的日常生活由我照顧他(他也是個下半身殘障的人),他只接受我對他得日常生活上的照顧,因此他患病期間,我全程都在他身邊。從看到他患病,直到天使把他接走。看著他所經歷的一切,所受的一切苦難,我對這病很是害怕。所以我不敢戀愛,怕連累到愛人。
Abu 是我偷偷暗戀的人,後來我才知道,那時候她也愛著我,只是對我不了解,所以不敢貿然下感情下來,他曾經被前戀人傷害的很深。
經過她的觀察,覺得我是個好人,所以像我表白了,我被她的固執--執著感動。
我很愛他,珍惜她給我所有的一切。
也因為很珍惜,所以很想給她最好的,可我始終無法了解她的內心世界。
她,沒有脾氣,臉上總是掛著很甜的笑容,極少哭,是個很溫柔貼心的人 ^^
她的確是個不可多得的人 ^^

就因為她對我太好,愛的太深,令我也就亂想很多吧?
總怕委屈了她,總怕不小心傷害了她,總想把最好的給她,可自己又很多事情無法做到。
我是一個--做不到的人--就不會講出來,不會承諾對方;然而,我講出來的話語,我就會做到。

其實兩個人在一起, 沒有一個人有把握是完全了解對方的<---這的確是如此,我很認同你講這句話 ^^

忘廖告訴你們,我7月就足 32歲的老頭了 ^^
63年次的--大笨蟹,哈哈 ^^

再次感謝你們給我的幫助與鼓勵 ^^
這令我感覺很--溫馨 ^^
我會經常來這看大家日記 ^^
【版主】雪地狼 於 2006-04-30 05:17:48
2006-04-30 08:17:53
呵呵~~那麼你也還是比我和天若有情小唷!!
想當老頭喔!還早呢!!你永遠無法贏過我們倆...
哈哈~~在這兒年齡是不會有隔閡的.請你放心喔!!
既然你倆彼此相愛~你該勇敢的去愛呀!!
考慮太多~並不是不好.只是有可能是你倆感情路上的絆腳石
你若很有自信贏得芳心.最終也步入禮堂.相信你這份自信也能夠感染給Abu.感情世界本來就要兩人共同付出與經營.只盼你別多想.
一切沒那麼糟唷!!緣份是如此奇妙~不是嗎?所以你的努力...
未來一定能如你所願喔!!我們都會支持你的.加油囉!朋友!!
布里曦大姐:
您好!
沒想到我來這裡變成--小孩了 ^^

我們會克服我們所遇見的困難的,我想主因在我這邊,我有許多心理障礙無法跨過,我會努力的去改善 ^^

也很感謝妳們兩位大姐對我的開導與鼓勵,認識你們真好,有很多話你們講得很好,也令我深思 ^^
【版主】雪地狼 於 2006-04-30 16:59:48
2006-04-30 10:08:48
雪地狼, 姐姐是六年一班的喔 ! 在餅舖這真的結識了好多好朋友(像樓上那個也是個很 nice 的妹妹),最近比較忙, 所以比較少 po 日記
上來, 我的日記部落是:

http://www.cake.idv.tw/diary.php?act=list&uid=157877

有空可以去看看嘿 !

p.s: 愛不是都要全然讓著對方, 這樣是疼惜她, 可是久了會讓另一方感覺凡事都是理所當然, 你也會越來越累. 有時堅持立場, 既使有些
小爭執也無所謂. 談戀愛那有不吵架的, 對吧 ! 讓對方感到想念,
甜蜜, 失落, 痛苦, 都是很美的..都是戀愛的一部份.

加加油 ! 雪地狼弟弟 ! 姐姐祝褔你~ 要幸褔喔~
天若有情大姐:
您好!
我剛剛沒登入就跟--Abu--去看你的日記部落,我們看了不少轉貼的好文,有些文章的確很令深思。

你 P/S 的文,我很喜歡 ^^
愛不是都要全然讓著對方, 這樣是疼惜她, 可是久了會讓另一方感覺凡事都是理所當然, 你也會越來越累. 有時堅持立場, 既使有些 小爭執也無所謂 <=== 這段話我很喜歡,也令我有深思的空間 ^^

再次感謝你們 ^^

認識你們雖然才一天,可你們卻教懂我很多東西,謝謝兩位大姐!

^^ ^^
【版主】雪地狼 於 2006-04-30 17:05:09
新增留言  
留言者:
留言內容:
留言表情: 驚 臉紅紅 昏 狂暴 哭哭 崩潰 讚美主 水汪汪 倒地 失魂 擦汗 水草舞 阿彌陀猴 不要啊 翻桌 咦 打瞌睡 笑裡藏刀 嘲笑 害羞扭扭 萬年奸臣 畫圈圈 bingo 掰掰 苦惱的煙狂 三八萌 幸福御守 好夢 淒涼 印堂黑黑 跪拜禮 頭暈目眩 愛的轟炸 搞自閉 打小人
狀態: 私密留言 (只有版主和留言者可以看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