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分類:個人日記 -> 交換日記   頁面刷新 | 本篇瀏覽:( 515 )   分享
      卒ㄚ 寫於 2006-06-02 編輯  
[轉貼]東亞人智商最高 歐洲以德國人最聰明

【東森新聞報 國際中心/編譯】

 

英國阿爾斯特大學(University of Ulster) 教授林恩(Richard Lynn ),研究全球各民族智商發現,東亞國家包括中國大陸、韓國以及日本的國民,是全球智商最高的人種,平均達到105

至於德國人與荷蘭人是歐洲人中智商最高的,遠超過排名第8的英國人與排名19的法國人。

負責此項研究的林恩教授在他最近出版的新書《智力的人種差異:進化分析》中亦有這樣的結論:東亞人智商平均達到105分全球最高,歐洲人以平均100分的智商緊隨其後。

研究發現,腦容量跟智商的確有關係,而東亞人種的腦容量比白種人多1立方英吋,黑人則比白人少5立方英吋。

不過,專家說,外在客觀環境也可能影響智商發展。

例如研究發現,柯林頓的智商,是小布希的兩倍,但是結果兩個人都當上美國總統,顯示智商並非決定成就的唯一因素。

據英國《泰晤士報》近日報導,這份研究顯示,德國人以平均107分的智商領先全歐洲,超過英國人和法國人的水準。

根據調查,智商排名前15名的歐洲國家依序為德國、荷蘭、波蘭、瑞典、義大利、奧地利、瑞士、英國、挪威、比利時、丹麥、芬蘭、捷克、匈牙利、西班牙。

法國是七大工業國中國民平均智商最低的國家,只有94分。

研究還指出,氣候較為寒冷的北歐和中歐地區國家民眾的腦容量約為1320cc,大於溫暖的南歐地區的1312cc,研究分析認為,這可能是因為北方的環境較惡劣,居民必須食肉以抗寒,進而使腦力增強,且他們也必須動腦才能與大自然對抗,所以腦容量也變得較大。

研究還表示,每個國家不同地區的智商也會有差異,例如倫敦是英國平均智商最高的地方,約為102分,主要可能與數百多來社會精英都遷移到倫敦有關,至於英格蘭與威爾斯地區民眾的平均智商為100.5分,而蘇格蘭地區則是平均只有97分。

此外,根據港媒報導,美國心理學協會去年進行的一次最新調查顯示,通過對全球人種的智商(IQ)測試對比發現,主要人種的智商的確存在差異,最大相差50%,東亞人比美國白人和黑人都要高。

經過核磁共振研究顯示,容量大的大腦擁有更多的神經細胞和神經連線,處理信息的速度更快,其中,東亞人大腦容量比白種人平均多1立方英寸,白種人又比黑種人多5立方英寸。

新增留言  
留言者:
留言內容:
留言表情: 驚 臉紅紅 昏 狂暴 哭哭 崩潰 讚美主 水汪汪 倒地 失魂 擦汗 水草舞 阿彌陀猴 不要啊 翻桌 咦 打瞌睡 笑裡藏刀 嘲笑 害羞扭扭 萬年奸臣 畫圈圈 bingo 掰掰 苦惱的煙狂 三八萌 幸福御守 好夢 淒涼 印堂黑黑 跪拜禮 頭暈目眩 愛的轟炸 搞自閉 打小人
狀態: 私密留言 (只有版主和留言者可以看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