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分類:評論賞析 -> 文學賞析   頁面刷新 | 本篇瀏覽:( 1028 )   分享
      冰炘淡情 寫於 2006-06-16 編輯  
[轉貼]真心的供需曲線

年輕的她心痛地問:「假如一直付出,卻不見對方的回應,是否應該繼續?」

唉,這問題真難!這世上沒有一堂課或一本書可以告訴你正確的答案

經濟學常用兩條曲線來解釋現象;「供給」與「需求」

在人與人之間似乎也存在著這兩條線。讓我們以「真心」為x軸,以「回應」為y軸,假如可以畫出一條「供給」線,那麼「需求」線會和「供給」線交叉,還是重疊?

供需曲線揭示著這樣的定律:物稀為貴、價高者得

雖然每一顆「真心」都是獨一無二,卻不一定都被珍惜,因為「它」得被需要。只有「需要」和「供給」同時存在,市場機制才會運作。

所以,沒有「需求」的市場,再怎麼供應都是枉然

只是,感情迷思又豈是供需曲線所能破解?因為是「人」,就算全世界都說這是賠本生意,我們往往心甘情願、執迷不悔。

所以我無法回答你是否該停止付出

只問:你甘心了嗎?

《紅樓夢》裡有句話:「欠命的,命已還;欠淚的,淚已乾。」

對方的回應,不是我們能掌控的。當你開始怨了,就是夠了,該走了。沒能在此時此刻聚足緣法,印證這場相遇,就只是了結前世未了的因。

懂嗎?真心何其可貴!與其把一直護持的真心給一個不需要的人
不如把它琢磨得更璀璨--為另一個懂得欣賞珍藏的人

2006-06-16 11:15:31
..心有靈犀唷...
同一時間 PO 一樣的文
呵呵~
【版主】小 呆 於 2006-06-16 11:26:34
新增留言  
留言者:
留言內容:
留言表情: 驚 臉紅紅 昏 狂暴 哭哭 崩潰 讚美主 水汪汪 倒地 失魂 擦汗 水草舞 阿彌陀猴 不要啊 翻桌 咦 打瞌睡 笑裡藏刀 嘲笑 害羞扭扭 萬年奸臣 畫圈圈 bingo 掰掰 苦惱的煙狂 三八萌 幸福御守 好夢 淒涼 印堂黑黑 跪拜禮 頭暈目眩 愛的轟炸 搞自閉 打小人
狀態: 私密留言 (只有版主和留言者可以看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