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分類:文章創作 -> 散文小品   頁面刷新 | 本篇瀏覽:( 790 )   分享
      飛騰 寫於 2006-06-23 編輯  
男人的經期

男人的經期
 
 
最令女人們痛苦的,女人經期來臨情緒不穩定,不過三、四天;男人經期來臨,根本沒時間表。

女人總是一個月來一次,痛苦異常,情緒高潮迭起。

當男人不理解女人的心情變化,就說:「妳『那個』來了嗎?」女人懶得辯解原由,乾脆點頭,當作「那個」來了。因為解釋起來實在很複雜,特別是,女人更討厭男人聽完只會用標準句安撫:「妳們女人就是太敏感了。」

「什麼叫做太敏感?」一聽到這句話,女人們紛紛槍口一致,「敏感論」
各自表述。

「他早上起床,就只會顧著看股票曲線圖,我說我泡咖啡,手被熱開水燙傷,他聽都沒聽見…」
「我老闆昨天表示公司可能要裁員,暗示我很危險…他聽著竟然睡著了…」
「我跟他說我同學的母親得了癌症,我同學很傷心,害我也難過起來,他卻看著球賽轉播說:『哇!得分!』…」
「他更過分,昨天晚上竟然在床上跟我提到他老婆,一共提了三次…」

當一群女人抱怨男人的時候,Paul絕對潔身自愛,打死不敢插話,免得被群雌圍毆。
話說回來,好吧,女人確實比較細膩,有時不可理喻,也許是經痛影響或者事件發生,難以說明,男人既然幫女人找藉口,女人就馬馬虎虎同意。

可是,一講到男人的經期,一票女人們炮火可停不下來。身為男人(就算是姊妹淘),Paul終於忍不住開口。

「什麼男人的經期?」

Eve白了Paul一眼:「跟女人一樣啦。」
Dance解釋:「男人看女人心情不好,不是都會說『妳那個來喔?』,男人自己還不是常常亂七八糟心情不好…」
Blue最近周遭充滿一堆沮喪的男人,火力特別猛烈:「大家都有經期,可是你們男人的經期未免也太不固定了吧!女人至少一個月一次,都可以計算,你們根本是不定時炸彈。」
Paul趕緊迴避:「我可不是這種喔,那是他們『男‧人』。」

對,最令女人們痛苦的,女人經期來臨情緒不穩定,不過三、四天;男人經期來臨,根本沒時間表。

「怎麼了?」
「沒事。」
→明明有事,臉色這麼難看。

「新案子還順利嗎?」
「還好…」
→看起來就不好。

「說嘛,怎麼了?」
「可‧不‧可‧以‧讓‧我‧安靜看報紙?!」
→這麼兇?喔,經期來了。

男人的經期真的很討厭,可能長、可能短,有時半天過後,他會若無其事講起笑話;或者,一週後忽然開心抱著妳說剛簽好一筆合約;至於,一個月頂著一張死魚臉都算好;若遇到失業、失戀長達半年要死不活的,就很要命。

這世代,都會女人都因應環境不得不強悍;順應局勢,中性男人也多了起
來。中性男人通常溫柔、體貼、細膩,不像以前大男人脾氣,沒什麼不好,麻煩的是「心情經期」太難捉摸。

「為什麼心情不好?」
「不知道…」
「喂,來幫我打蟑螂啦!」
「什麼?我最怕蟑螂了!」

唉,女人當自強,自己想辦法拿拖鞋去打蟑螂。是男人變了?還是女人變了?難道強悍女總會吸引脆弱男?

Dance的苦水最多,誰叫她老是吸引愛哭的男人;Blue則發現自己的個性的敏感體貼,也吸引了一堆脆弱男喜歡跟她傾吐心事。

Alice說:「我們究竟要當男人們的『心靈導師』、『啦啦隊』多久?」
Blue接著說:「哼,他們不知道『面訴力達姆』也是有效時間的。」

Eve嘆氣:「還是古代男人比較好,像我大老公多好啊,呸!那個雙子男…」Eve剛被新情人雙子男爽約,因為雙子男這學期被當掉一科,心情很糟,不想出門。

處男殺手遇到月經來潮的小男生,也沒輒。

Blue:「有時候,真的好懷念古代男人,至少他們都會裝出堅強的樣子…」
Alice:「算了,古代大男人都很霸道,還是中性男生比較瞭解女人…」
Paul立刻疊聲稱:「對啊!對啊!」

台語厘語說的好:「有一好,沒兩好。」
但,Blue倒說出女人的心願:「可不可以拜託男人們,以後先說一下,這次的經期究竟多久?」

真的,身為充滿同情心的女性們,遇到經期來臨的男人,可辛苦呢。

□女人每個月固定流的血,只痛一天;不固定的血,心口上那種,會虛脫。


2006-06-23 10:24:42
呵呵~~~原來男生亂經ㄛ^^"
2006-06-23 13:04:21
沒錯
男人也會那ㄍ來~~~~
新增留言  
留言者:
留言內容:
留言表情: 驚 臉紅紅 昏 狂暴 哭哭 崩潰 讚美主 水汪汪 倒地 失魂 擦汗 水草舞 阿彌陀猴 不要啊 翻桌 咦 打瞌睡 笑裡藏刀 嘲笑 害羞扭扭 萬年奸臣 畫圈圈 bingo 掰掰 苦惱的煙狂 三八萌 幸福御守 好夢 淒涼 印堂黑黑 跪拜禮 頭暈目眩 愛的轟炸 搞自閉 打小人
狀態: 私密留言 (只有版主和留言者可以看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