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分類:情報諮詢 -> 網路情報   頁面刷新 | 本篇瀏覽:( 1790 )   分享
      飛騰 寫於 2006-06-23 編輯  
你可能不知道的SKYPE祕密

你可能不知道的SKYPE祕密

偶然間看到Skype安裝前的版權說明,有一點不知道各位在安裝Skype軟體的時候,是否有注意道一件事,就是當你下載Skype軟體第一次安裝的時候,他不是都會出現版權宣告之類的訊息嗎?洋洋灑灑一大篇英文的宣告,相信各位也跟我一樣直接拉到最下面或是直接按下一步,能夠仔細看其中的內容者,我想應該不多吧!

然而,Skype軟體最可怕的祕密竟在這裡出現,我將其中的宣告畫面對照簡體中文版抓下,看到之後相信有人也會跟小弟一樣疑惑的!

因為當你安裝好Skype之後,其實你的電腦就等同於行動電話的基地台一般,持續不間斷的服務,只要你的網路連線沒斷,就算你什麼事都不做(就算跑到螢幕保護程式畫面),你的電腦也會持續接受來自離你最近或是可連上你電腦的任何主機(也就是其他安裝Skype用戶),透過你的電腦資源為別人的Skype提供傳遞服務。反之,別人的電腦也可能曾為你傳遞過,也就是說你的電腦充其量不過是Skype這套軟體為了要服務更多用戶,所建立的中繼站,一個區域裡越多人使用傳輸速度越快。關於這點相信每個人在安裝SKYPE軟體的時候,應該都不知道這件事吧!

問題還不止於此,當你安裝好
Skype之後,你的電腦裡的所有資料包含所有的通訊資料,都可能經由我們不知道的方式傳送出去,關於這點Skype也不會提供你任何

2006-06-23 07:58:39
這有點嚴重唷!!
有什麼解套的方法嗎??
2006-06-23 13:15:26
版大說的是真的
我有印證過了
所以平常我都不開SKYPE的
新增留言  
留言者:
留言內容:
留言表情: 驚 臉紅紅 昏 狂暴 哭哭 崩潰 讚美主 水汪汪 倒地 失魂 擦汗 水草舞 阿彌陀猴 不要啊 翻桌 咦 打瞌睡 笑裡藏刀 嘲笑 害羞扭扭 萬年奸臣 畫圈圈 bingo 掰掰 苦惱的煙狂 三八萌 幸福御守 好夢 淒涼 印堂黑黑 跪拜禮 頭暈目眩 愛的轟炸 搞自閉 打小人
狀態: 私密留言 (只有版主和留言者可以看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