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分類:個人日記 -> 學生生活   頁面刷新 | 本篇瀏覽:( 1403 )   分享
      wind 寫於 2006-07-30 編輯  
想請問餅舖的帥哥美女們

我在南部唸書(租屋) ,目前要搬新家(因為目前住的地方不是很好) ,想請教一下房間的擺設有哪些禁忌??(不想再睡不好了......)

2006-07-30 01:00:41
頭不要對門~
頭上最好不要有樑~睡覺會有壓迫感
鏡子不要放在床下~就是一起來就會照到鏡子
這些是我知道的一些意見~
參考看看囉^^
喔喔!!原來鏡子不能放床下,感謝三姊!!(-V-)/
【版主】wind 於 2006-07-30 13:54:30
2006-07-30 01:02:39
我記的腳還是頭好像是不要對窗戶還是門的
如果門對門的話掛個門簾吧 
鏡子不要朝睡覺的地方


這是我所知道的
因為我也經常租房子在外面 ︿︿
恩...看來要多去買個門簾了,謝謝蝌蚪萍(^-^)/
【版主】wind 於 2006-07-30 13:56:01
2006-07-30 01:07:00
我記得還有睡覺的時候腳不能朝向馬路的方向喔!!!!
啊!是喔...這我也是第一次知道...謝謝跳跳虎(^-^)/
【版主】wind 於 2006-07-30 13:58:06
2006-07-30 03:50:38
門一開起來..
最好不要看到床跟鏡子
鏡子也不可以面對床跟窗戶
床不可以擺在橫柱下
嗯嗯...好...謝謝★~星河夜語~☆(^-^)/
【版主】wind 於 2006-07-30 13:59:31
2006-07-30 07:14:53
房間禁忌篇

陽宅風水中,房間最重要的是床位!其次才是其他的擺飾,而床位坐向大抵就是關鍵,要如何判向?以傳統的"紅眠床"為例,上床時必須先坐於床沿脫鞋,座向便是以此時坐的位置為主,背後為"座" ,前面為"向"!(一般人的錯誤觀念,認為床的座向是以床頭為坐,床尾為向!)

床的擺設方位,自然關係一個人的生理運行,進而影響身心的健康、事業的成敗;很多臥床的擺設礙於空間,會直接對著門口、甚至對著廁所門口(例如多數的套房產品),這就犯了「門沖煞氣」,這時利用屏風遮擋於床與門之間,可轉換氣流方向、有助睡眠品質,再者當床尾或床頭面對窗戶時氣流直接影響人體很容易引起「風邪」,這時候可用個屏風來做遮擋及調氣的佈局。

有一些注意事項整理供參考:

1.鏡子不宜正對著床:任何方向若有鏡子對著都是不好的,影響健康和感情外,更可能會影響財運!鏡子會反射到其他的人與事,使睡在床上的人十分不寧,有時在昏昏欲睡或剛睡醒時,無意間看到自己的影子,也會受到驚嚇,若真要在房間裡裝鏡子,最好安在躺在床上看不到的位置。

2.若房間連著廚房旁:床頭不宜安置放在靠廚房的那面牆,因為廚房屬"火",容易使人精神緊張,心情暴躁!

3.房門不可對廚房、儲藏室、廁所之門:古書云:忌房前、房後是廚灶,房前起青煙,主眼目昏花。房後起青煙,婦女經痛。儲藏室、廁所中多有霉氣與晦氣存在,對於身體亦有不良影響,其門不宜與臥室門相對。

4.床舖忌橫樑:上方天花板更是不宜有擺放燈飾,否則會導致精神壓力頭痛等疾病發生,壓迫感造成的問題!

5.床頭不宜對正門口:若對正大門或房間門稱為"門沖",這像是準備抬出去的樣子,令人感覺不安寧,容易做惡夢!

6.睡房光線要柔和忌諱深顏色燈光:若光線太強使人容易脾氣暴躁,若光線太暗容易產生憂鬱的情緒!(床位不宜在光線太強的地方,俗語說:「光廳暗房」指的是客廳要明亮,而臥室不要太亮。又中醫的說法,肝開竅於眼,眼睛代表的是肝,陽光太強對眼睛造成刺激,則會傷肝,使肝火上升,脾氣會變得不好。光線太強可以做窗簾,白天打開盡量讓光線進來,晚上再拉起窗簾,切記:臥房內不可開太多門窗。)

7.床頭櫃後忌有空隙:應要緊貼著墻或實物,不可有空隙,此舉稱為"有靠山",對工作事業的發展很有關係!(以床頭板來取代,現代設計中均以床頭板設計較多,使空間有寬暢感;床頭櫃可以的話:不要放床頭音響或雜物,會在休息狀態時擾亂,產生的不穩定情緒而影響運勢!)

8.房間裡若有廁門的話:床舖位置也盡可能的不要靠近廁所那面牆,且門要常關著,"穢氣"勿惹勿近勿沾,保身之道!

9.化妝台不能正對著臥室的門:因為化妝台上大抵上都有鏡子,從外面進入臥室的時候,在心理毫未設防的情形下,容易被映在鏡子裡的身影所嚇到,久而久之對精神上會產生不良的影響。若無法克服以上狀況,不妨在鏡子前作一布簾蓋起來,須要用到化妝台時再掀開簾蓋!

10.房間內也盡可能的不要放盆栽或水族箱:會影響感情上的發展!

11.房間內除鬧鐘之外,不要再掛時鐘:每個人一天都只有24小時,很公平的啦!不要讓自己太累而生出病來!

12.枕頭與棉被數量,最好是雙數:感情的運勢會比較幸福!

13.房間內盡量不要懸掛"畫"尤其是床頭櫃上方:一來是怕砸了下來傷了頭,二來會影響人際關係,會常發生口角!

14.房間內不要擺放古董裝飾:容易影響健康,使人氣血不通衰敗,甚至怪事及異象橫生!

好...好多喔@-@
我會注意的!!感謝布里曦(>V<)/
【版主】wind 於 2006-07-30 14:01:09
新增留言  
留言者:
留言內容:
留言表情: 驚 臉紅紅 昏 狂暴 哭哭 崩潰 讚美主 水汪汪 倒地 失魂 擦汗 水草舞 阿彌陀猴 不要啊 翻桌 咦 打瞌睡 笑裡藏刀 嘲笑 害羞扭扭 萬年奸臣 畫圈圈 bingo 掰掰 苦惱的煙狂 三八萌 幸福御守 好夢 淒涼 印堂黑黑 跪拜禮 頭暈目眩 愛的轟炸 搞自閉 打小人
狀態: 私密留言 (只有版主和留言者可以看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