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分類:個人日記 -> 男女情感   頁面刷新 | 本篇瀏覽:( 590 )   分享
      風~之浪人 寫於 2006-09-18 編輯  
[轉貼]Mars之戀 6-8(轉載於林冠吟後援組織)

Mars之戀 ﹝第六篇﹞ 作者:魔術師

阿露:『這裡的聖代好好吃喔!』(一臉滿足的樣子)

我:『恩.』(手玩著吸管,轉阿轉阿,杯中的柳橙汁旋出一個小小漩渦)

阿露:『你怎麼不喝果汁』(好奇的看著我拿吸管的那隻手)

我:『沒阿!想些事情』(眼睛正看著窗外)

點點而亮的燈光,雨後的街景似乎有些冷清,是否旅人也開始想起家,想回到那個令他安心的地方;然而我的心又該回到何處,哪裡才是我安心的地方?

阿露:『今天下午你是怎麼了,怎麼一個人愣愣的站在路口?』(語氣聽起來好像有些擔心)

我:『你看了就知道』(我轉過身把背包內的畫冊拿了出來遞給她)

阿露:『天呀!畫得好像喔,這真的是你畫的嗎!』

我:『恩!』(思緒又開始亂了起來)

阿露:『沒想到你素描畫得這麼好,這要送給冠吟的嗎?』(真直接的問題)

我:『很可惜,我想現在沒那個必要了.』(眼神透露出像小孩子問為什麼藥是苦的一樣)

阿露:『你試過嗎?』(這問題就好像問為什麼愛情是苦的一樣)

我:『妳猜呢!』(這個回答好像在問我自己,為什麼冠吟不喜歡我一樣,一樣的蠢.)

阿露 :『那..............................』(連妳也回答不出來)

我 :『也許,這件事早就有了這個也許吧!』(這答案妳我都心知肚明,只是還在掙扎而已)

窗外又開始飄起了雨,喜歡妳這件是我一直都很認真,只是我再多的認真也只是很純粹的喜歡;對於外人來說,只是像是標明內容物質的說明一樣純粹.但,假如在這之間還混著一些成分不明的物質,那是否會從喜歡漸漸而衍生出傷心;再從傷心中衍生出另一種可能

難道,這感覺在悄悄中越了線

阿露 :『ㄟ~同學,你該不會這麼早就投降了吧!』(她一掌厚厚實實的拍在我肩膀上)

我 :『什麼?』(我手一顫,果汁灑了些出來)

阿露 :『別太早放棄阿!』(中氣十足的鼓勵)

我 :『喔.』(我伸出手拿面紙低頭擦拭桌子上的果汁)

阿露 :『那不是.........................?!』

我 :『是飛碟喔.』(我隨口一答,我還在繼續擦拭著桌子的邊緣)

阿露 :『是冠吟耶!』(好像發現了外星人一樣)

我 :『不聽.不聽.小狗唸經.』(八成又再起神經了,安慰人也不是這個安慰法,難道這就是江湖傳說中的以毒攻毒)

阿露 :『不過.』(這個尾音斷的好不自然)

我抬起頭看著她,一種沉默已對的孤寂慢慢包圍這四周,隱約中我又看到了那個熟悉的身影.只是面對這樣畫面的我還是不習慣,想逃離這肇事現場,遠離傷心分子所帶來的侵襲

我想我還是無法習慣吧,習慣她的身邊還有另一個人


--------------------------------------------------------------------------------------------


Mars之戀 ﹝第七篇﹞ 作者:魔術師

冠吟:『你想吃些什麼呢?』(好想知道她喜歡吃些什麼口味的東西)

亦信:『果汁好了,柳橙汁.』

冠吟:『那我要聖代.』(原來他喜歡喝柳橙汁阿)

工讀生:『幫你重複一下您點的種類,一杯柳橙汁和一客聖代,對嗎?』

冠吟:『恩!』

亦信:『我們先找為位置坐吧』

冠吟:『好阿!』(眼睛一直盯著亦信看)

亦信:『ㄟ,那不是我們班上的嗎』(眼睛正好瞄到阿露和他)

冠吟:『嘿!阿露,你怎麼在這裡?』(向著阿露揮手)

阿露:『冠吟~你怎麼也在這裡?』(阿露意思的揮了揮手)

兩人在阿露和他的座位對面坐了下來,四方的桌子剛有好容得下四個人和一股莫名的詭異氣氛,雙眼相對傳達的是什麼訊息?

阿露:『冠吟,妳偷偷蠻著我出來約會喔!』(手指的亦信)

冠吟:『哪有阿?我只是答應亦信要請他吃東西當作補償.』(臉頰泛起微微的紅暈)

亦信:『恩!我們只是出來吃個東西.』(慢條斯理的緩緩說出)

阿露:『喔,是這樣嗎!』(阿露的一臉挑眉的說)

冠吟:『ㄟ,那你還不是一樣偷偷蠻著我約會.』(冠吟眼神飄向我這邊)

阿露:『夷!我跟他?有沒有搞錯!對吧,天外飛來一筆的同學.』(架式一百)

我:『對阿,對阿,是不太可能.』(點頭如搗蒜的表達這絕對的不可能性,大概有百分之九十九點九吧,也順便四捨五入好了)

冠吟:『不過你們怎麼會一起來吃冰呢?』(好奇的外星人)

我:『我是被"霸后"硬上.............................』(話還沒說完就被阿露一手壓在牆壁上)

阿露:『因為我把筆記藉他抄,他心存感恩就說要請我吃冰囉.』(手絲毫沒有鬆開的意思)

亦信:『呵,你們真是有趣』(笑得挺開懷的)

現在這個場景和笑聲,讓我感覺到有點顏面神經失調的不斷抽畜,為什麼冠吟和他在一起會這麼開心,真想離開這現場.我臉上的汗水慢慢滑落,我的自尊就像那杯柳橙汁中的冰塊一樣,一樣被無情的慢慢溶化;好比是被鋁棒很狠打了一下,然後"貓"了一個大洞的保時捷一樣,一樣的痛

我:『對了,我有事要先走了.』(趕快找藉口開溜)

冠吟:『這麼快就要走了阿?』

亦信:『呵,要趕回家煮飯嗎!』(開玩笑的說)

我:『差不多,我還要去買菜喔!!』(真想拿飯匙把他打扁)

阿露:『不再多聊一下嗎?』(意思我要再多坐一下)

亦信:『對阿!我們可以幫你想晚上的菜單喔~呵』(還真是幽默)

我:『慶蔡弄個白飯加歐羅肥就好了(台語)』(這次想換拿筷子插進他的鼻孔)

冠吟:『歐羅肥是什麼意思?』(好奇的外星人又再度發問了)

阿露:『呵~~~~冠吟,就是那個ㄆㄨㄣ啦!』(笑到眼角都泛起淚光)

亦信:『同學,你真是太有趣了,果然名不虛傳的"笑子"』(他也笑到肚子痛)

冠吟:『你真幽默!』(閃著她殺死人不償命的雙眼看著我)

阿露:『對阿,十足的"笑子"』(眼神意思著我)

我:『好說,好說,不過真的我有事,請容小弟告退』("笑子"我什麼時候有了這個外號)

阿露:『冠吟,那我們要先走囉』(一邊拿背包,一邊把杯中的最後一顆櫻桃吃掉)

冠吟:『那好吧,騎車要慢點喔.』(行車請注意安全)

亦信:『要記得戴安全帽喔.』(真細心的叮嚀)

我:『店小二,結帳了!』(戴安全帽,改天就把安全帽塞進他的.............)

阿露:『店小二?』

冠吟:『店小二?』

亦信:『店小二?』

工讀生:『店小二?』

我:『怎麼了?』

我向工讀生使了個眼光,要他見機行事配合我一貫式的幽默,工讀生這才恍然大悟

店小二(工讀生):『來唄~客官!』(還真配合,演得還真像)

我:『那我們先閃了』(付完錢,我回過頭向冠吟和"他"說再見)

店小二(工讀生):『客官,慢走唄!』

就這樣的在他們笑聲中離開,也許我比較適合這種出場和離場方式吧,還有誰懂得我對你的用心,不再是單單的喜歡而已


-------------------------------------------------------------------------------------------


Mars之戀 ﹝第八篇﹞ 作者:魔術師

雨剛停,天空的黑色心情漸漸露出幾道希望的署光,這應該是今夏最後的一場午後雷陣雨,所以才會那麼放肆的姿意咆哮.時間過得很快,已經兩個多月沒見著妳了,只能偶爾從她的口中得知妳一些消息.聽說你們還一起去旅行,一起去找屬於這個夏天的希望

你們快樂嗎?

我這樣問自己,然後不斷的在臆測所有的一切,猜想他對妳所說的每一句話而本是我的台詞.她笑我太傻,笑我的懦弱是多麼的痴,我想這都不是我所能控制的,也許妳的視線從不在我身上過

『嘶~』食指指甲在紙張上的素描劃出一道刮痕,一道在妳臉上映出我哀傷的淚痕

這是我用掉第幾枝碳筆,第幾次用掉所有的心思想妳,第幾次的無怨無悔在這紙張上找尋,尋一次又一次的堆切,我所構築的記憶,那屬於我無懈可擊的愛妳

已經忘了為什麼總是喜歡將妳的輪廓畫在紙上,只記得手會習慣的拿起碳筆,然後再很習慣的於紙張上畫出,一種習已為常的輪廓曲線~妳的模樣

『漂亮的讓我面紅的可愛女人,溫柔的讓我心疼的可愛女人 』

『透明的讓我感動的可愛女人,壞壞的讓我瘋狂的可愛女人 』

音箱傳出熟悉的旋律,那首自己很喜歡的歌曲~jay的可愛女人.停下手中的碳筆,拿起麵包屑修補剛才的刮痕,修補剛才無聲無息衍生出的寂寞.

我:『漂亮的讓我面紅的,溫柔的讓我心疼的』(隨口跟著唱出)

記憶中的妳坐在鋼琴前,熟練的彈出這首可愛女人,黑白琴鍵與妳的雙手默契著這首曲子,流暢而輕快,彈的是誰的心情?

老媽:『兒子,有外找喔!』(突而其來的敲門聲打斷了思緒)

我:『哦!我馬上下去.』(用畫布把素描蓋了起來)

老媽:『兒子,什麼時候交女朋友了.』(站在樓梯口問我)

我:『妳把妳兒子生成這副德行,哪有什麼女朋友.』(我想大概只比史瑞克好一點)

老媽:『可是我看"她"每天都來找妳喔.』(眼光斜向門口外的阿露)

我:『因為我正在跟她正在學習"玉女心驚",準備獨步武林阿!』

老媽:『玉女心經?』(著實摸不著頭緒)

我:『就是讓你練了會變成,人見人愛美女看到會心頭小鹿亂撞的武功.』(還真的列)

老媽:『難怪老媽最近覺得你越來越可愛了!』(老王賣瓜,自賣自誇)

我:『妳是美女~噁』(摀著嘴巴逃了,快吐了)

老媽:『也太不夠意思了吧』(已經舉起她的高跟鞋準備投出變化球)

我:『回頭再說.』(趕緊開了門出去)

這種每天都要上演的投補練習,從小到大不知道被k過多少次了,好在躲球的技術越來越棒了.但是她最近勤練變化球,球速快幅度大很難躲得過,要不是美國大聯盟沒有女子選手,她肯定是與台灣之光王建民,曹錦輝齊名.順帶一提,他拿球棒的揮棒力道和速度也很驚人,準度也一流,大概與陳金峰差不多吧

她最常掛在嘴上的一句是:『別跑,看老娘的少林棍法和小李飛刀!』

開了門出去,正看見阿露坐在機車上,兩手食指在不停來回的繞圈圈,好像在思考些什麼事情,我趕緊走過去打招呼

我:『等很久了嗎?』(笑著說)

阿露:『不會,晚上要吃什麼呢!』(拿了安全帽給我)

我:『隨便囉.』(一邊順手將安全帽戴上)

阿露:『吃火鍋?』(看著我說)

我:『ok!』

今晚的阿露有些不一樣,我卻說不上來那兒不對勁,感覺好像阿露變得漂亮多了

新增留言  
留言者:
留言內容:
留言表情: 驚 臉紅紅 昏 狂暴 哭哭 崩潰 讚美主 水汪汪 倒地 失魂 擦汗 水草舞 阿彌陀猴 不要啊 翻桌 咦 打瞌睡 笑裡藏刀 嘲笑 害羞扭扭 萬年奸臣 畫圈圈 bingo 掰掰 苦惱的煙狂 三八萌 幸福御守 好夢 淒涼 印堂黑黑 跪拜禮 頭暈目眩 愛的轟炸 搞自閉 打小人
狀態: 私密留言 (只有版主和留言者可以看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