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分類:個人日記 -> 男女情感   頁面刷新 | 本篇瀏覽:( 533 )   分享
      風~之浪人 寫於 2006-09-18 編輯  
[轉貼]Mars之戀 9-11(轉載於林冠吟後援組織)

Mars之戀 ﹝第九篇﹞ 作者:魔術師

阿露:『這家店不錯吧,便宜好吃又有冷氣吹.』(動手夾了一塊豆腐往嘴裡送)

店內的燈光明亮,裝潢的很有氣氛,這裡的賣點應該就是便宜的單人小火鍋了吧.我左顧右盼的張望,怎麼四周都是情侶,我左手邊的還是一對國中小情侶,看他們相視而笑的甜蜜感覺差點沒讓我把整罐殺茶醬吃下去.我想再多看幾眼這種畫面,可能又要少活幾年了,真是白天不懂夜的黑阿!

我:『這個給妳吃.』(我夾了冬粉到阿露的盤子上)

阿露:『為什麼,妳不喜歡吃嗎?』(回過頭來看著我)

我:『我總覺得冬粉的口感怪怪的.』(我把視線從冬粉上面轉移注視的她)

阿露:『那你得要幫我吃貢丸.』(她把貢丸丟到我的火鍋裡)

我:『妳不吃貢丸?』(我放下手中的筷子)

阿露:『從小我就不敢吃貢丸,覺得口感怪怪的!』

我:『天不怕地不怕的火星派俠女,原來會怕這小小的一顆貢丸.』(我扒了一口飯後說)

阿露:『一朝被蛇咬,十年怕草繩.』

我:『難道妳被貢丸咬了?』(貢丸會咬人嗎?)

阿露:『你裝傻阿!我的意思是淺意識的陰影.』(用手揪住我的耳朵)

我:『痛~痛~放手啦』(我眼睛瞄到隔壁的小情侶正看著我們)

阿露:『知道錯就好』(鬆開了她的手)

我:『妳可不可以淑女一點?』(我輕揉那發燙赤紅的豬耳朵)

阿露:『不好意思喔,本小姐天生就是這樣.』(一 臉悻悻然的模樣)

我:『對,天生蠻力!』

話才剛說完我又馬上後悔了,她竟然不顧異樣眼光在眾目睽睽下,對我使出肘擊當場被打的貢丸滿天飛,就連冬粉也掛在我頭上.然後我在模糊的視線下,看到一旁躲得遠遠的國中小情侶在竊竊私語,隱約聽得到幾句

小情侶甲:『真恐怖.』(眼神正對著我)

小情侶乙:『life版的格鬥天王』

小情侶甲:『那妳以後會不會這樣對我?』

小情侶乙:『那得要看什麼時候才肯把你的手從我身上移開!』(火冒三丈)

小情侶甲:『我不是故意的.』(臉上爆出青筋)

就這樣在畫面的另一頭開始上life版演格鬥天王part2,只不過小情侶甲乙的招式更多元化,連更具有殺傷力的阿根廷背摔都出現了

離開火鍋店後便動身前往陽明山看夜景,她說夏天陽明山的夜景可以看到流星,可以看見圓圓缺缺的月娘,可以看見月下老人替你所牽引的紅線,可以看見愛情

我的愛情來了,還是早已經悄悄的走了,但她的愛情卻正在開始


------------------------------------------------------------------------------------------------


Mars之戀 ﹝第十篇﹞ 作者:魔術師

阿露:『哇!滿天繁星真的好漂亮.』(望著天空像個小孩子似的)

我:『夜景還真不賴喔.』(我啜著還剩半手的黑啤酒)

阿露:『如果可以和自己喜歡的人一起來,那一定十分浪漫.』(眼睛水汪汪)

我:『妳在臉紅個什麼勁阿!』(真受不了)

阿露:『阿醜,你怎麼一點都不懂得浪漫呢,女孩子可是很在意這些事情的.』(真有少女的矜持)

至於阿醜這個外號,是她看到我以前的照片所得知的小秘密,我總記得小時候因為留著西瓜頭,所以老是被叫阿醜,而且這個外號是我老媽取的.她總是說阿醜阿醜的叫,叫久了就會變成大帥哥了,那這個說法是否可靠,可信度有多高,你看我到現在連一個女朋友都沒有就知道了

話說史瑞克還有一個漂亮公主可以讓他英雄就美,我現在卻連個影子都沒見著,還妄想去和火星人打交道,也許這個可能得等我英文有辦法考及格後才會實現吧!因為火星語言對我來說和英文一樣難,如果英文一直再考不及格,我猜大概連和冠吟告白的機會都沒了

我:『很抱歉喔,讓妳在這深山野嶺和一隻醜八怪一起看夜景.』(我把口罩當成眼罩戴,然後在頭上綁上兩支空酒瓶來宣洩我的不滿)

阿露:『阿,你白痴喔.』(笑得都彎腰了)

我:『大小姐,不然這麼委屈妳,我會過意不去的.』(又開了一罐啤酒)

阿露:『其實和你出來看夜景感覺還不錯!』(淺淺而笑)

我:『喔』(我仰頭喝了一口啤酒)

阿露:『夢想著這一刻的幸福,那種在心裡暖暖而安全的感覺,那是每個女生都追求的.』(說的如癡如醉,好像真有這麼一回事.)

我:『那叫做"暗爽"啦!(台語)』(再喝了一口啤酒)

阿露:『你真是不解風情!』(沒好氣的說)

我:『不然要怎麼說呢?』(我拿了一塊仙貝給她)

阿露:『這個叫做"吾家有女初長成,情竇初開".』(好詩情畫意的說法)

我:『我阿媽說這是"起秋"(台語)』(發春的意思)

然後接著就是被一頓毒打,我是搞不太懂什麼"吾家有女初長成,情竇初開"的滋味,不過我卻很清楚的了解到一件事,那就是不可以對女孩子說"起秋"這一類的閩南語方言的術語,不然會被打得"半小死"(台語),還想活命的男生可要注意了

阿露:『你神經真是大條,難怪有些事情連你都不清楚自己的感覺,更別說是別人的感受了.』(她咬了一口仙貝後,便從我手中把啤酒拿走隨意一仰而盡)

我:『也許吧!』(嘆了一口氣說,本想拿起酒喝才發現被她拿走了,只好又開了一瓶)

阿露:『也許吧!就像你說的這種夜晚適合喝酒,不適合太多無關緊要的斐短流長.』(自己又開了一罐,還好我買了兩手,不然被她喝光了我就沒得喝了)

我:『一壺好酒 再來一碗熱粥 配上幾斤的牛肉 我說店小二 三兩銀夠不夠.』(我輕聲唱著)

阿露:『淚不休 語沉默.』(她輕和著)

就在此時此刻,天空劃過一道螢光曳著一條淺藍色的尾巴,漂亮極了.我們在那一刻許下了什麼願,什麼時候會實現,只有那顆流星知道,我想說出來就不準了

---------------------------------------------------------------------------------------------------------


Mars之戀 ﹝第十一篇﹞ 作者:魔術師

夜是寂靜的,心是火熱的,思念是雋永的,而我們之間是該要是什麼模樣的,總是不清不楚的模糊了焦點

這時候與蘇軾的水調歌頭有種心有戚戚焉的感受

蘇軾 水調歌頭

明 月 幾 時 有 ? 把 酒 問 青 天 。 不 知 天 上 宮 闕 , 今 夕 是 何 年 ? 我 欲 乘 風 歸 去 , 又 恐 瓊 樓 玉 宇 , 高 處 不 勝 寒 ! 起 舞 弄 清 影 , 何 似 在 人 間 ? 轉 朱 閣 , 低 綺 戶 , 照 無 眠 , 不 應 有 恨 , 何 事 長 向 別 時 圓 ? 人 有 悲 歡 離 合 , 月 有 陰 晴 圓 缺 , 此 事 古 難 全 。 但 願 人 長 久 , 千 里 共 嬋 娟 。

我:『明 月 幾 時 有 ? 把 酒 問 青 天 。』(我咬了一口仙貝)

阿露:『不 知 天 上 宮 闕 , 今 夕 是 何 年 ?』(她接著下去)

我:『 起 舞 弄 清 影 , 何 似 在 人 間 ?』(我看著她)

阿露:『 人 有 悲 歡 離 合 , 月 有 陰 晴 圓 缺 , 此 事 古 難 全 。』(眼睛看著滿天星光的夜)

我:『但 願 人 長 久 , 千 里 共 嬋 娟 。 』(看著她的臉,我終於開始明白一些事.)

兩個人就這樣看了好久的璀璨星空,如此安靜的默契讓我們倆也覺得訝異,正所謂"心有靈犀一點通"正是如此吧

阿露:『你知道火星是哪一個嗎?』(轉頭問著我)

我:『為什麼這樣問.』(我看著她)

阿露:『這天上有這麼多星星,怎麼才找得到你要的火星?』(好難的一個假設性問題)

我:『"火星"是那麼的亮麗奪目,看得到卻無法接近她.』(我小聲的說出)

阿露:『為什麼不仔細看看自己身邊,是否還有其他值得你去注意的,星星.』(最後面的那兩個字的聲音我幾乎快聽不見)

我:『我是不知道還有什麼碗糕星啦,不過我知道你今天有點不一樣.』(我提高了我的音調)

阿露:『哪不一樣了?』(趕緊撥了撥頭髮)

我:『阿~就是~』(我現在的表情看起來一定很像賤兔)

阿露:『唉喲!什麼啦!』(阿露臉紅了)

我:『淡妝,你有化妝對吧.』(我指的她的臉頰說)

阿露:『少白痴了,哪有人這樣跟女孩子說話的.』(臉比剛常更紅了)

我:『從我一見到你就覺得有哪不對勁,原來是畫了妝,難怪看起來不一樣!』(我笑笑的說)

阿露:『哪兒不一樣了?』(害羞的說)

我:『看起來漂亮多了,就這樣!』(我淡淡的說)

阿露:『你很沒誠意喔!』(又揪著我的耳朵)

我:『大小姐,小弟怎敢造次呢,饒了我吧.』(我雙手合十的說)

我們就這樣,在一來一往的打鬧中,把這兩個多月以來,一千三百多個時辰給渡了過去.打出了歡笑快樂,打出了一種絕佳默契,但也更打出了我一雙紅腫的豬耳朵

夜深了,一整袋的空酒瓶和一個千金大小姐被我強擄上車,我得要趕在阿露門禁時間前把她安然送回家,不然我明天應該會被她給賞以降龍十八掌伺候

新增留言  
留言者:
留言內容:
留言表情: 驚 臉紅紅 昏 狂暴 哭哭 崩潰 讚美主 水汪汪 倒地 失魂 擦汗 水草舞 阿彌陀猴 不要啊 翻桌 咦 打瞌睡 笑裡藏刀 嘲笑 害羞扭扭 萬年奸臣 畫圈圈 bingo 掰掰 苦惱的煙狂 三八萌 幸福御守 好夢 淒涼 印堂黑黑 跪拜禮 頭暈目眩 愛的轟炸 搞自閉 打小人
狀態: 私密留言 (只有版主和留言者可以看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