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分類:個人日記 -> 男女情感   頁面刷新 | 本篇瀏覽:( 504 )   分享
      風~之浪人 寫於 2006-09-18 編輯  
[轉貼]Mars之戀 38-41(轉載於林冠吟後援組織)


Mars之戀 ﹝第三十八篇﹞ 作者:魔術師


阿綾:『沒去過墾丁的夜市耶.』(開心的跳起小墊步來了)

阿彩:『一定很好玩!』(拖著炫風)

炫風:『好玩~』(我的PS兔)

阿露:『他去哪了?身體不舒服嗎?』(附在小智耳邊問)

小智:『他說想一個人安靜一下.』(小小聲的說)

亦信:『咦?我們的憂鬱王子兼王牌大笑子呢?』(沒看到他的身影)

冠吟:『他說身體不舒服,想在房間休息.』(噗!一聲的笑出來)

亦信:『原來是這樣喔!』(點點頭,可是真的是這樣嗎?)

阿彩:『冠吟,妳在笑什麼?』(好像真的很好笑)

阿綾:『對阿,什麼事也說出來跟我們分享一下吧.』(回頭問著)

冠吟:『他說腳受傷是因為看檳榔西施摔車了,難道你們男生都這樣子嗎~呵.』(掩口而笑)

炫風:『這~』(有口難言)

小智:『我想事情不是妳想的那樣.』(停下腳步)

阿綾:『小智~』(不是說好不說的嗎)

亦信:『這事情說開了也好.』(是該說明白了)

冠吟:『什麼事?你們在說什麼?』(一句也聽不懂)

阿露:『冠吟~』(可是我答應他不說的)

小智:『妳真的覺得他腳受傷很好笑嗎?』(有點控制不住自己)

阿彩:『小智,冠吟沒那個意思啦!』(趕緊出面打圓場)

冠吟:『我~』(不知道說什麼是好)

小智:『妳都不知道他是因為妳才受傷的.』(我真替他感到不值)

亦信:『今天他打電話給我們,說妳賭氣下車了,他擔心的跟在妳後面,另一方面趕緊與我們聯絡.』(他不會去做傻事吧)

阿露:『他一心擔心妳的安危,結果一不小心就~』(我說不出口)

阿綾:『被正在倒車的小發財號撞倒,留了好多血,可是他還是在擔心妳.』(真不忍心)

炫風:『我們到的時候,他還抓著要給妳的安全帽滿懷歉意的生自己的氣,氣自己沒有把妳照顧好.』(一直都抓著)

冠吟:『他~』(怎麼會這樣子)

小智:『沒想到妳是這樣的人,而且還這樣子取笑他.』(忍無可忍的全盤扥出)

冠吟:『我不知道啊~我真的不知道~對不起.』(眼中泛著淚光)

阿露:『也許,妳欠他一句道歉和一個關心!』(原諒我吧,我實在無法在看你忍受這種痛苦了)

冠吟:『那他人呢?我回去找他!』(我感覺到好內疚)

炫風:『他不在旅館~』(遞給她一包面紙)

冠吟:『那他會去哪?你們快告訴我啊~』(原來事情一直都不是我想的那樣)

小智:『他說,想到一個可以在黑暗中看見光亮的地方!』(那是哪呢?)

冠吟:『可以,看見光亮的地方?』(我的胸口開始突然覺得有點痛)

阿彩:『黑暗中可以看見光亮?』(好難解的謎題)

阿綾:『這是地名嗎?』(還是~)

炫風:『地名?』(會是哪裡呢)

阿露:『出火口,是出火口!』(看見光亮阿)

冠吟:『小智,摩托車的鑰匙借我.』(快點阿)

亦信:『妳知道地方嗎?』(看著轉頭就跑的冠吟說)



頭也不回的拼命跑著,直到冠吟的身影漸漸消失在街道的那端!我們都開始明白一件事,也許當你正要放棄的時候,永遠也料不到有一天它終究會向你敲門,只是那一天什麼時候會來臨,答案就有老天知道.



在夜空下的那端,真的可以看見光亮嗎?看見屬於他們的光亮!





Mars之戀 ﹝第三十九篇﹞ 作者:魔術師

平地起火耀眼斑斕,恆春的著名景點之一~出火口

記得以前到這遊玩的時候,總會帶的一盒雞蛋來這野餐.沒錯,就是先在地上鑿個小洞,然後用線香試探是否有地底天然氣,再用鍋子盛點水起火後煮沸後放入雞蛋.

恩~就是那種令人難以忘懷的味道!

沾點醬油,順著完美比例的橢圓形狀大口咬下,蛋的美味一瞬間在口中蔓延開來,搭配醬油提引出的甘甜,有種難以言喩的滋味.這時候在來一杯甘蔗汁,沁涼透心田,夏季尾聲就該如此愜意.

可惜阿!我現在沒那閒情逸致去吃水煮蛋喝甘蔗汁,是該做個決定的時候了,在這片寬廣的天空下,我到底該怎麼處理對你的這份感情.

我:『黑暗中的光亮,你能給我答案嗎?』(答案到底在哪)

遠方的煙火總是絢麗繽紛,稍縱即失留下的是什麼,留下一幕令人悵然徒留在原點的孤單.

那天上的星,哪個才是火星?每一個星星都只自己的故事,那我呢!

天空劃過一道螢光,我又開始想起相同的畫面,然而我在阿露的心理呢?那時候劃過天空的是愛情還是淚痕,在山上看夜景的那次我讓一個愛我的女孩傷心,愛情是沒有絕對的,但此時此刻我又該如何自處.

是我沒有好好去珍惜一個愛我的心,那又何必去強求別人來珍惜我的心,是報應來臨還是命運安排,我想有一句話說的很對!



愛情,是世界上最俗媚的詞句.



尤其,當你不知道該把它當成動詞還是名詞來看待的時候,也許它到最終只會變成一種語助詞,讓人感覺到麻痺而且不痛不養.



冠吟,你是我這輩子最深的希冀!



夜裡騎車有點冷,抓緊胸口的外套不讓風透進去,空蕩的產業道路鮮有人煙,引擎聲在風中回蕩著,他到底在哪?

冠吟:『是這條路嗎?』(往前在騎看看)

冠吟:『怎麼越騎越遠了!』(找個人問看看好了)

不遠處有三四台摩托車停在路邊,一群在路邊大聲交談著,穿著打扮一赴很台風酷炫的樣子!

冠吟:『對不起~請問出火口怎麼走?』(一副兇神惡煞的樣子)

飄飄一號:『小姐一個人喔?』(腰間還別著中國結的鑰匙圈)

冠吟:『請問,出火口怎麼走?』(是不是問錯人了)

飄飄二號:『這就是出火口了阿,小姐長的不錯喔.』(黑黃的牙齒真令人感到寒顫)

飄飄一號:『可不可以做個朋友,給個電話一起吃飯!』(朝我走過來)

冠吟:『對不起,我問錯人了~』(趕緊發動摩托車要離開)

飄飄一號:『小姐別走嘛,一起看夜景阿.』(伸手拉住了我)

冠吟:『請你放尊重一點!』(怎麼辦)

飄飄二號:『我就是尊重妳,所以才找你一起吃飯,不要給臉不要臉!』(一臉色咪咪的樣子)

冠吟:『放手!』(討厭的人)



一陣拉扯中,手機鈴聲突然響起,其中一個男子拿走我的手機.


飄飄一號:『喂~』(口氣很不削的樣子)

手機那端傳來熟悉的聲音,傳來令人安心的慰藉,原來他一直都在!

我:『恭喜先生,賀喜先生!』(恭喜恭喜)

飄飄一號:『恩?』(怎麼回事)

我:『您真有眼光挑這樣一個大美女搭訕!』(來個故弄玄虛)

飄飄一號:『你是誰?』(哪個神經打來的)

我:『先生,這樣就不對了喔,拿了別人手機還問我是誰.』(看我準備的傢伙)

飄飄一號:『給恁爸死出來(台語).』(火冒三丈)

我:『火氣這麼大,小心得痔瘡喔.』(我挖,我挖,我挖挖挖)

飄飄二號:『緊出來,要無等一下給你好看(台語).』(你手還抓的冠吟做什麼)

我:『誰要給誰好看,我勸你們還是快點離開吧!』(你把冠吟弄疼了,笨蛋)

飄飄一號:『賣尬伊貢暇最(台語).』(惱羞成怒了)

我:『我已經報警囉,警察大概在兩分鐘就會到喔~』(大功告成)

飄飄二號:『先來酸卡要緊喔!』(放開冠吟的手跟飄飄一號說)

飄飄一號:『今日算妳好運!』(怒視冠吟一眼)



回頭牽機車趕緊繞跑,一樣台風酷炫的背影,在路燈的照射下影子被拉的好長,在產業道路的盡頭,聽得見一群人的慘叫聲,我想他們大概是衝到甘蔗田去吃甘蔗了吧!





Mars之戀(第三十六篇) 作者(魔術師)


一陣頭暈,天旋地轉的搞不清楚方向了,應該是失血過多加上消炎藥中含有安眠的成分,所以才會感覺昏沉沉的.


一個踉蹌,頭剛好不偏不倚的往門上撞去!


該死的傢伙,心裡咒罵了一句,裡頭卻傳來冠吟的聲音,這下該怎麼辦才好?面對突然其來的聲響,冠吟的語氣聽得出幾分試探.


冠吟:『誰阿?阿露是妳嗎?』(還是亦信)

冠吟:『阿露是妳嗎?怎麼不說話?』(還是阿彩,到底是誰在門外?)


冠吟的聲音越來越接近,糟了,我的雙腳好像被定住動也動不了,這時候隱身術好像也不管用,我又沒辦法像小智一樣從背後生出鏟子挖個洞躲進去,真是十萬火急的窘況.

門緩緩打開,門縫露出一灣澄澈的秋水,靈性動人明亮如鏡,好像可以把我所有的一切看穿似的.


冠吟:『怎麼是你.』(很可惜我不是亦信)

我:『妳還沒吃晚餐吧?』(我晃了晃手上的燒烤)

冠吟:『恩~』(冠吟的語氣聽起來緩和多了)

我:『餓了一天,趕快吃吧!』(我下意識的迴避她的眼神)

冠吟:『你的腳怎麼了?』(看著我綁的像白蘿菠的右腳)

我:『騎車的時候摔車了.』(我還真不會說謊)


雖然有時候善意的謊言是必要的,但在她面前我好像無法對她說出任何的謊,也許是她的眼睛裝有自動雷達測謊器,讓我在她面前無所遁形毫無掩飾.


冠吟:『怎麼會摔車呢?什麼時候?』(黜起眉頭)

我:『看檳榔西施不小心閃神就撞車了.』(全部一五一十的招供了,這善意的謊言還真難說出口)

冠吟:『要不要緊?』(原來冠吟也會擔心我)

我:『打斷腳骨癲倒勇拉(台語).』(心裡小小暗爽了一下)


感覺好像一切沒有那麼糟糕,只不過我的頭到現在還暈暈的,就好像以前瘋狂徹夜打cs後的症狀一樣,差的只是沒有震耳欲聾的槍聲和神準無敵的bot,不然那種想找馬桶吐個三天三夜也不罷休的衝動,現在還在我腹中翻攪著簡直像是在開演唱會.


冠吟:『你喔~鬼迷心竅.』(冠吟終於笑了)

我:『可能吧!』(我就是被妳迷了心)

冠吟:『今天看見亦信和阿綾湊成一對,有說有笑的好開心,我卻束手無策.』(怎麼氣氛又不對勁了)

我:『別想太多.』(我感覺到自己的無能)

冠吟:『可是~我真的很喜歡他.』(還是猶豫了,屬於妳真正的幸福)

我:『我~』(喜歡一個人是不問原因的)


只是親耳聽見從妳口中說出,妳喜歡的是他,我想還有什麼假設狀況比這還糟,直到我看見妳眼中的瑩瑩淚光,我才發現有一種痛是說不出口的.



我想你不了解 我們有多遙遠 誰也不用改變

極圈

詞曲:林冠吟

赤道橫越了世界作為南與北的界線
地球的兩邊到底有沒有所謂的極點
我想你不了解 我們有多遙遠
永晝和永夜的天 不會碰面

回憶分別藏在南北回歸線的範圍之內
如果時間能燒毀讓傷痛隨著烈焰倒退
感覺灰飛煙滅 沒有人會掉淚
誰也不用改變 都無所謂

極圈的冰雪覆蓋我們的世界
一切防備在瞬間冰凍成白雪
我們有多麼易碎 彼此都已經看見
為什麼還不停止 傷害的樣子

極圈的冰雪覆蓋我們的世界
這樣的痛苦成了我們的交點
找不到字眼描寫 這份愛已經分裂
我只能看到 我自己的天



在妳眼中看到的始終是他,原來世間沒有天涯海角,距離是人們自己給的侷限,但在我們之間妳給的是什麼.妳不經意的給了我一個世界,只是這個世界卻只允許我自己一個人住在裡面.





Mars之戀 ﹝第四十篇﹞ 作者:魔術師


我緩緩從甘蔗田走出來,滿身泥巴還有一顆被蚊子咬到紅腫的豬頭正在閃閃發亮,拍拍身上的灰塵一臉輕鬆的走向冠吟.

我:『妳沒事吧?』(走路還是有點不太方便)

冠吟:『你怎麼會在這裡?』(一副快哭的樣子)

我:『這問題應該是要我問妳,三更半夜不睡覺跑來這做什麼?』(撿起被飄飄扔在一旁的手機)

冠吟:『我~我來找你.』(眼睛紅紅的,好像剛剛哭過似的)

我:『找我?』(把手機遞給她)

冠吟:『對不起~』(眼淚毫無預警的留下來)

我:『對不起?』(我試著控制自己的情緒)

冠吟:『我~』(輕聲啜泣哽咽)

我:『我比較抱歉,這英雄救美的男主角沒金城武那麼帥!』(我大概可能跟史瑞克相提並論而已)

冠吟:『我不是故意的.』(緊握著手機頻頻拭淚)

我:『哎呦!剛剛躲在甘蔗田裡面快被蚊子咬死了.』(趕緊轉移話題)

冠吟:『你怎麼躲在甘蔗田?』(百思不得其解)

我:『我去超商買東西,回途的時候看見妳被兩三個男生圍住,所以我就偷偷的施展奇門遁甲躲到甘蔗田聽看看什麼情況!』(講的很輕鬆,我的腳痛死了)

冠吟:『他們好兇~』(身體還微微的顫抖)

我:『沒想到,妳差點就當了壓寨夫人~』(這怎麼行呢)

冠吟:『剛剛電話也是你打的!』(擦了擦手機上的附著的泥土)

我:『總不能讓你真的被抓去山寨,替他們的頭目洗手作羹湯吧.』(我捎了捎耳朵說)

冠吟:『為什麼?為什麼要對我這麼好?』(真的不為什麼
)
我:『因為,我們是朋友阿!』(這個藉口遜斃了)

冠吟:『朋友?』(真的只是朋友)

我:『就是那種打死不退,兩肋插刀也在所不惜的好朋友!』(連續劇都不知道用過幾次的濫台詞)

冠吟:『你~』(欲言又止)



正好此時有輛警車開了過來,刺耳的警笛聲伴隨著正義使者出現了,一臉和善的警察叔叔不怒而威的感覺,讓我們這種深居簡出安份守己的小老百姓感到安心.



警察:『請問你們有看到飆車族嗎?』(一身正氣)

冠吟:『飆車族?』(疑惑的問著)

警察:『我們剛剛接獲報案,說這有飆車族在這行搶夜歸婦女!』(待我手到擒來)

冠吟:『夜歸婦女?』(十萬個為什麼?)

我:『飆車族喔,好像飆到甘蔗田去了,就在前面不遠處吧!』(真是爽快)

警察:『恩~謝謝.』(好可靠的人民保母)

我:『不會!』(效率真高,像超人換裝的速度一樣快,只差沒把內褲外穿而已.)

警察:『對了!』(他該不會聽出電話是我打的吧)

冠吟:『什麼?』(還有什麼事嗎)

警察:『三更半夜,小倆口沒事別在這晃,快點回家去當乖寶寶喔.』(我還皮卡邱冽,又不是小孩子了)



話一說完



咻!的一聲就不見蹤影了,來無影去無蹤阿.



冠吟:『飆到甘蔗田?』(還在思考這個問題)

我:『剛剛我很不小的,就把他們的輪胎戳破了.』(拿出我手中的兇器~一字形螺絲起子)

冠吟:『你好壞喔~』(男人不壞,女人不愛,不過到現在我卻只有我老媽子一個人愛我)

我:『恩~』(該怎麼開口呢)






Mars之戀 ﹝第四十一篇﹞ 作者:魔術師


站在出火口的星空下,兩個人默默不語靜看光火在黑暗中溢出一輪幸福,有種甜甜暖暖的感覺.



冠吟:『你怎麼都不說話?』(打破沉默)

我:『記得上次我問你的問題嗎?』(我看著她說)

冠吟:『問題?』(心裡有個底)

我:『假如上帝給你兩個選擇,你會選擇愛妳的人還是你愛的人?』(上帝阿~救救我吧)

冠吟:『恩~』(點點頭)

我:『有答案了嗎?』(天空又劃過一道螢光)

冠吟:『愛我的人!』(這樣就很幸福了)

我:『恩~』(被愛是幸福)

冠吟:『那你呢?』(你會是怎樣的一個人)

我:『我~只想愛我的人和我愛的人~從來都是同一個人!』(我輕聲說出我的心)

冠吟:『從來都是同一個人!』(我誰都不要,只記得你的好)

我:『都是同一個人~』(我認真的看著她)



火星 詞:林冠吟 曲:林冠吟

黑暗星團裡
行走的太陽系
有一顆燃燒的 火星

我駕著太空船
飛越了銀河系
追逐著地球中的你

穿過了大氣層和白雲
撞擊的火花散落大地
我的身軀像殞石 墜落
襲捲塵土 蔓延了
千萬公里

痛楚漸漸消去
我睜開眼睛
周圍是一大片綠色的叢林
然而我愛的你
躲藏在哪裡
夜空安靜得像是 沒有呼吸

爬上山峰眺望
天空的倒影
你卻像水蒸氣失去了蹤跡
億萬光年距離
我會等下去
等到能夠再緊緊抱著你

像 遙遠的星星
永遠 守著你
這浩瀚的宇宙
我最愛你



在遙遠的外太空有一個火星,在那火星上面住著一個我愛的人,即使走過千萬光年的距離,輪迴生生世世多少遍,我都只愛妳一個人.



冠吟:『怎麼~』(心跳的好快)

我現在的臉一定很紅,微微發燙,他為什麼這樣看著我?和平常的他不一樣,我從來仔細看著那雙帶點哀愁的雙眼,隱隱勾勒著我心中最深處的悸動.



討厭!不要這樣看著我~



我:『妳會不會冷?』(拿了一杯罐裝熱可可給她)

冠吟:『謝謝~』(他總知道我在想什麼)



他的好讓我無法呼吸,讓我無法不漸漸的喜歡上他,怎麼會這樣呢?



我:『妳怎麼不和亦信他們去逛夜市呢?』(應該會很有趣的)

冠吟:『我都知道了~』(你還想裝作若無其事嗎?你這個始作俑者)

我:『知道?』(什麼事呢?)

冠吟:『他們都告訴我了,你很過分耶!』(怎麼可以不告訴我,還想編理由遍我)

我:『我~』(我做錯了什麼事嗎?)

冠吟:『你腳上的傷~對不起!』(只有我不知道這個謊言,只對我說)

我:『我自己看檳榔西施撞車,與妳沒關係的~呵!』(都說不關妳的事了)

冠吟:『你~到現在還想瞞我,怎麼可以這樣.』(我真的都知道了)

我:『妳~沒事吧?』(笨阿,明知故問)

冠吟:『我愛的人和愛我的人~從來都是同一個人!』(你不是這樣說嗎?)

我:『恩~』(只願從來都是同一個人)

冠吟:『如果你愛的人不愛你,那是不是還要繼續?』(你告訴我答案阿)

我:『有些事,不要明白的好;有些話,不要說出的好.』(還是不要的好)



我走向機車,從車廂中拿出一包用報紙捆住的禮物,這禮物本來是想送給自己的,就在這黑暗中的光亮,我要找自己的答案.



但,現在還有另一個人也在找答案,究竟是什麼答案才是我們想要的?這一片天空等一會會告訴我們答案!

新增留言  
留言者:
留言內容:
留言表情: 驚 臉紅紅 昏 狂暴 哭哭 崩潰 讚美主 水汪汪 倒地 失魂 擦汗 水草舞 阿彌陀猴 不要啊 翻桌 咦 打瞌睡 笑裡藏刀 嘲笑 害羞扭扭 萬年奸臣 畫圈圈 bingo 掰掰 苦惱的煙狂 三八萌 幸福御守 好夢 淒涼 印堂黑黑 跪拜禮 頭暈目眩 愛的轟炸 搞自閉 打小人
狀態: 私密留言 (只有版主和留言者可以看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