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分類:文章創作 -> 散文小品   頁面刷新 | 本篇瀏覽:( 883 )   分享
      賊小丑 寫於 2007-06-15 編輯  
[轉貼]生命不能有缺口

好一段時間沒有貼文,也是自己太懶的原因啦!

今天我和大家分享一篇文章,我覺得有意義的!頗長,麻煩耐心看完!絕對有意義!TRUST ME><

生命不能有缺口

       有一位徘徊於十字路口的著魔人,時而大哭又時而大笑,或預測天氣的陰晴,或對路過行人說出吉凶禍福,種種怪異的動作,引起眾人圍觀與側目,自己也覺得很威風。家人請了法師來替他驅魔,只見法師合十念念有詞,並在自己手掌上畫了符咒,趁著他不注意時,一掌擊中其背部,著魔者立即軟化倒地,魔也離開了他的軀體,等他甦醒過來後,即與一般人沒有兩樣了。

       自魔離開這位宿主後,隨即漂浮到空中,另找有緣的新宿主去了。他在全城中盤旋數圈後,發現全城的人,心中充滿著理想,都在努力奮鬥中,沒有閒置過一分一秒,魔想趁虛而入,連門都沒有。最後他又漂浮到原先的宿主那裡,發現他仍舊流落街頭,無所事事,腦海中空蕩蕩,毫無目標,反而覺得著魔時的怪異動作,能引起別人的注意;現在魔走後,一切行為都要自己負責,因此覺得無聊極了。魔看出了他的心聲,決定重回原宿主身上,但又怕驅魔法師再來作法,便呼朋引伴,招來了一大群魔兄魔弟,共宿此人身上,並在其身築起一道防護牆,再也不怕法師來作法了。此人從此更加瘋癲,終其一生沒有好過!

附註:

       有人晚上十點愛吃宵夜,雖經醫生勸告,吃宵夜是不好的習慣,尤其對於「身廣體胖」者更是一項警訊;可是每到晚上十點時,他就在心慌慌意茫茫,舉足無措。所以,若沒有下定決心,是很難戒除吃宵夜的習慣。

       有抽菸習慣的人,一但戒了菸,他在休閒時,就不知道要做什麼事情才可以消磨時間,甚至常拿菸的那隻手,隔一段時間,還會不由自主地彈著想像中的菸灰;所以醫生常建議戒菸者,改吃口香糖,以彌補這個缺口。

       有人常對著某人說:「妳要忙到什麼時候呢?」也有人常反問自己說:「我應該要忙到什麼時候?」或者說:「到底什麼時候我才該不忙呢?」也有人會這樣想:「忙碌也是人生活的一部份,重點應在於:喜不喜歡這樣的『忙碌』?如果我喜歡,它就變成了一件有意義的事,忙碌就應該持續下去,不是嗎?」

       對很多人而言,忙碌不是生命的「過渡階段」,而應是人們最珍貴的生命一部份。ㄧ個本屬於生命一部分的珍貴片段,若被定義成一種「過渡與等待」。譬如有人在不如意時,常會告訴自己:「等著吧!捱著吧!我得咬著牙度過這個過渡時期!」當這種想法浮現,我們的生命價值,就因此而遺落了一部份。只有努力進去,充實生命中的每一分每一秒的人,才能過的更積極、更莊嚴、更有意義,人生也才沒有白活!

       「生命沒有過渡,所以不能等待;生命不能有缺口,否則魔即得逞。」這一句話,給了我們一個很重要很重要的生活哲學與價值觀。

讀後我第一個感覺,我的價值正在減少;所以,要告訴自己這不是跳樓大賤賣!

生命就該有意義的,人活的了多久,我不敢保證以後科技會有多進步人的壽命可能將無限延長;不過轉個方面來想,如果你只能活一天,那你會不會每件事都把握住,會不會努力讓自己的生命不要白白浪費,我們的世界的確存在著壽命僅有1天甚至幾個小時的生物,他們是如何把自己的生命表現的有意義,他們又是如何使自己的品種不至滅絕!每個人都要時常照鏡子,不是愛美愛帥,是看著自己、詢問自己,到底該做些什麼....

新增留言  
留言者:
留言內容:
留言表情: 驚 臉紅紅 昏 狂暴 哭哭 崩潰 讚美主 水汪汪 倒地 失魂 擦汗 水草舞 阿彌陀猴 不要啊 翻桌 咦 打瞌睡 笑裡藏刀 嘲笑 害羞扭扭 萬年奸臣 畫圈圈 bingo 掰掰 苦惱的煙狂 三八萌 幸福御守 好夢 淒涼 印堂黑黑 跪拜禮 頭暈目眩 愛的轟炸 搞自閉 打小人
狀態: 私密留言 (只有版主和留言者可以看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