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分類:情報諮詢 -> 電腦情報   頁面刷新 | 本篇瀏覽:( 1585 )   分享
      ching633 寫於 2007-12-23 編輯  
[轉貼]錄製電腦操作過程畫面就是這麼簡單!

錄製電腦操作過程畫面就是這麼簡單!
相信很多人在介紹電腦操作程序的時候,大概會絞盡腦汁用最簡顯易懂的方式做過程敘述,有時只是幾個簡單的點選動作,但為了要明確說明「按鈕或欄位位置」以及「操作順序」,不到幾秒的操作過程可能就得費盡唇舌。這還不打緊,萬一是跟聽的人雞同鴨講,那也只是白費工夫。
文/楊又肇

 

相信很多人在介紹電腦操作程序的時候,大概會絞盡腦汁用最簡顯易懂的方式做過程敘述,有時只是幾個簡單的點選動作,但為了要明確說明「按鈕或欄位位置」以及「操作順序」,不到幾秒的操作過程可能就得費盡唇舌。這還不打緊,萬一是跟聽的人雞同鴨講,那也只是白費工夫(例如小編跟自家不怎麼懂電腦的長輩們講解電腦的時候…)

 

最簡單的方式就是實際操作一次給他們看,可是也不可能每次都有辦法在他們身邊操作示範給他們看吧?那麼從用滑鼠點選執行開始,一直到操作結束,將過程「錄製」成影片播放給他們參考總可以了吧?

 

「SCREEN2EXE」是一個免費又不佔空間的小軟體,而且他操作執行上相當簡單,也可以加入語音旁白錄製。

 

安裝之後,「SCREEN2EXE」會詢問是否輸入使用者名稱與電子郵件,會由官方提供新訊息或更新資料,可選擇跳過不予理會。

輸入電子郵件後,官方會寄送相關訊息給你。

首先,在上方預覽畫面中用滑鼠左鍵拖曳選擇要擷取的畫面大小,確定之後就點選下面的「Next」按鈕。

選擇要錄製的畫面範圍,底下會顯示所圈選的畫面大小。

接著,在第二步驟的視窗上調整要擷取的畫質︰清晰、普通或者黑白。所擷取的畫面頻率也可以略做調整,但一般而言,若沒有特別需求,以軟體預設值即可(擷取下來大致上是會稍微頓一下,不過作為操作流程示範就很夠用了)。

若要同時錄製旁白,請務必勾選底下的聲音選項。

最後,會提醒要結束錄製過程是按下鍵盤F10,按下「Start Recording」即可進行錄製。

如果所要錄製示範的軟體剛好會用到F10按鈕,那…就尷尬了,因為沒有辦法更改

錄製完畢後,「SCREEN2EXE」會將影片轉存為執行檔(*.exe),也不用擔心因為影片編碼而無法播放的問題。儲存前可以設定成要一開始就以最大尺寸播放或是採1:1比例播放,同時也可以替影片加上標題與註解內容。

錄製完畢之後,僅能轉存為*.exe執行檔。

由於僅能轉存為執行檔,若是想存為AVI或其他格式的使用者可能就不是那麼方便了。

 

相關連結

 

「SCREEN2EXE」官方網站
「SCREEN2EXE」下載網址

 

【數位資訊】

新增留言  
留言者:
留言內容:
留言表情: 驚 臉紅紅 昏 狂暴 哭哭 崩潰 讚美主 水汪汪 倒地 失魂 擦汗 水草舞 阿彌陀猴 不要啊 翻桌 咦 打瞌睡 笑裡藏刀 嘲笑 害羞扭扭 萬年奸臣 畫圈圈 bingo 掰掰 苦惱的煙狂 三八萌 幸福御守 好夢 淒涼 印堂黑黑 跪拜禮 頭暈目眩 愛的轟炸 搞自閉 打小人
狀態: 私密留言 (只有版主和留言者可以看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