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分類:評論賞析 -> 報章雜誌   頁面刷新 | 本篇瀏覽:( 1227 )   分享
      ching633 寫於 2008-01-26 編輯  
[轉貼]輪狀病毒 姊妹輪流「中獎」

輪狀病毒 姊妹輪流「中獎」
敏嘉小妹妹曾感染輪狀病毒住院,媽媽非常擔心。
記者侯永全/攝影

陳小姐的大女兒日前感染輪狀病毒後狂吐,吃進去的藥全都吐出來,為預防腹瀉造成的脫水,只好打點滴注射補充水分;二女兒也在姊姊之後「中獎」,由於拉肚子太頻繁,病床旁都得擺專屬便盆。

一到三月份輪狀病毒感染高峰,加上春節返鄉人們南來北往,讓有幼兒的家長很傷腦筋。

台大醫院小兒感染科主任黃立民說,輪狀病毒主要透過糞口傳染,其次為飛沫和接觸感染,只要十顆輪狀病毒,就會造成感染,五歲以下幼兒感染機會頗大。

成功大學公共衛生研究所副教授陳國東調查2001年至2003年,台大、台北榮總、台中榮總和高雄榮總2600名5歲以下因腸胃炎或腹瀉住院病患,其中四成三為感染輪狀病毒,推估每年感染輪狀病毒的5歲以下幼兒約1萬5千名。

輪狀病毒造成孩子腹瀉、家長為照顧孩子必須請假,但目前已有疫苗可以預防。黃立民指出,家長如要考慮替家中寶貝外加自費疫苗,不妨將致命性較高的肺炎鏈球菌疫苗列為首要考量,其次考慮輪狀病毒疫苗。

目前輪狀病毒疫苗有兩種,口服兩劑為人類活性減毒疫苗,價格約5000元,第一劑在寶寶兩個月大使用,第二劑在四個月大;口服三劑為人牛重組活性減毒疫苗,價格6000千元,共打3劑,分別在2個月、4個月和6個月大口服。

【2008/01/25 聯合報】@ http://udn.com/

新增留言  
留言者:
留言內容:
留言表情: 驚 臉紅紅 昏 狂暴 哭哭 崩潰 讚美主 水汪汪 倒地 失魂 擦汗 水草舞 阿彌陀猴 不要啊 翻桌 咦 打瞌睡 笑裡藏刀 嘲笑 害羞扭扭 萬年奸臣 畫圈圈 bingo 掰掰 苦惱的煙狂 三八萌 幸福御守 好夢 淒涼 印堂黑黑 跪拜禮 頭暈目眩 愛的轟炸 搞自閉 打小人
狀態: 私密留言 (只有版主和留言者可以看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