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分類:評論賞析 -> 音樂相關   頁面刷新 | 本篇瀏覽:( 1469 )   分享
      #§*〤※solong※〤*§# 寫於 2008-01-26 編輯  
[轉貼]全球音樂會呼籲公眾關注氣候變化

BBC 中文網 | 國際新聞 | 全球音樂會呼籲公眾關注氣候變化


全球音樂會呼籲公眾關注氣候變化
http://news.bbc.co.uk/chinese/trad/hi/newsid_6280000/newsid_6280400/6280476.stm
全球音樂會呼籲公眾關注氣候變化
麥當娜
麥當娜在倫敦演唱她為這次音樂會編寫的歌曲。

Live Earth大型音樂會陸續在全世界不同城市開台演出,音樂會的宗旨是促進公眾對氣候變化的關注。

在倫敦、上海、悉尼、東京和約翰內斯堡等地舉行的演出已經結束。

在上海東方明珠電視塔舉行的音樂會上,超過3000名群眾冒雨出席。大會向他們免費派發了雨披,並稱雨披全部採用可回收材料製成。

音樂會於7月7日在世界9個城市演出24小時,總共150多名藝人參加演出。

參加的城市還包括華盛頓、裡約熱內盧等。演出藝人包括麥當娜,紅辣椒樂隊等。

“讓地球康復”

Live Earth全球音樂會由美國前副總統戈爾組織發起,戈爾說這個音樂會將作為期3年的活動的開始,這個活動旨在“讓地球康復”。

LIVE EARTH音樂會時間
悉尼──當地時間1110
東京──當地時間1200
約翰內斯堡──當地時間1200
上海──北京時間1830
漢堡──當地時間1400
倫敦──英國夏令時間1330
華盛頓──當地時間1030
新澤西──當地時間1430
裡約熱內盧──當地時間1600

戈爾說,希望音樂會能使人們更加關注當前的氣候危機,並參與到解決危機的努力中。

戈爾說:“最終,起決定性的還是各國政府和各大公司,他們必須採取行動來阻止全球變暖。"

主辦者說,音樂會通過電台廣播、電視和互聯網,向全球約20億受眾播出。

在英國,Live Earth通過BBC電視台和電台同時直播。全球會有120多家電視網直播演出盛況。

不過批評者說,藝人乘飛機到世界各地演出來宣傳減少二氧化碳排放本身很虛偽。

氣候變化游說組織的喬治﹒馬歇爾對BBC記者說,讓世界上最有錢的人對公眾宣傳有必要減少消耗能源本身很荒謬,因為這些人並沒有以身作則。

在倫敦的音樂會完成後,活動場地滿布遭棄置的塑膠杯和垃圾。

但音樂會的監制卻表示他們已經盡量環保,如利用省電燈泡等。


新增留言  
留言者:
留言內容:
留言表情: 驚 臉紅紅 昏 狂暴 哭哭 崩潰 讚美主 水汪汪 倒地 失魂 擦汗 水草舞 阿彌陀猴 不要啊 翻桌 咦 打瞌睡 笑裡藏刀 嘲笑 害羞扭扭 萬年奸臣 畫圈圈 bingo 掰掰 苦惱的煙狂 三八萌 幸福御守 好夢 淒涼 印堂黑黑 跪拜禮 頭暈目眩 愛的轟炸 搞自閉 打小人
狀態: 私密留言 (只有版主和留言者可以看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