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分類:個人日記 -> 工作記事   頁面刷新 | 本篇瀏覽:( 1647 )   分享
      kor 寫於 2009-06-04 編輯  
[轉貼]被法拍的房子要怎麼阻止它被拍賣!

一.債務部份有爭議,例如貨款到期是因貨物品質有瑕疵而拒付,遭對方聲請強制執行,此時屋主自力救濟的辦法,即是向法院提出擔保聲請,暫時停止拍賣,待民事訴訟勝訴後,就能解除拍賣。



  二.與債權人協商,暫緩執行拍賣,因債權人有權利聲請「暫緩執行」兩次,每次三個月;或者談好條件,先支付部份債權金額,撤銷拍賣,這兩種辦法都可停止拍賣,等房子出售後再來解決債務;實際上屋主房子被拍賣,對屋主與債權人都是兩敗俱傷的事,只要屋主表示善意,大部份債權人都不會太堅持。畢竟債權人要從拍賣中取回債權,不是耗時過久,就是回收不足。



  三.如果債權金額過大,而且債權人條件過於堅硬,雙方毫無協商空間,最後一招,釜底抽薪,自己上法院把房子標回,只是不能用原屋主名義,要找值得信任親友當人頭投標,既然談不攏,直接標回反而划算。

新增留言  
留言者:
留言內容:
留言表情: 驚 臉紅紅 昏 狂暴 哭哭 崩潰 讚美主 水汪汪 倒地 失魂 擦汗 水草舞 阿彌陀猴 不要啊 翻桌 咦 打瞌睡 笑裡藏刀 嘲笑 害羞扭扭 萬年奸臣 畫圈圈 bingo 掰掰 苦惱的煙狂 三八萌 幸福御守 好夢 淒涼 印堂黑黑 跪拜禮 頭暈目眩 愛的轟炸 搞自閉 打小人
狀態: 私密留言 (只有版主和留言者可以看到)